早上吃點什麼,早上一般吃什麼早點好??

2023-01-17 05:25:14 字數 5265 閱讀 1339

1樓:f淺笑陌路繁華

早餐應以蛋白質與糖類為主,例如包子,雞蛋三明治、火腿麵包,培根蛋餅等。

當然要看你屬於上班族還是從事其他工作。

這是我的早餐,不過我每天都是更換的。

製作方法材料:

1)全麥麵包,杏仁醬,香蕉(1根)

2片全麥麵包兩邊塗上杏仁醬,香蕉(1根)切片加入麵包中間。一個人的量,上學帶上一個蘋果或者橙子。

2)早上起床不要先漱口,先煮燕麥粥,之後等你洗漱完畢粥也煮好了。

電飯煲放入原味燕麥片,放入一個梨子,少量黑芝麻,適當涼水,煲20分鐘即可。燕麥一個人75克 上學帶上純巧克力。

3)全麥麵包+煮雞蛋白

整個雞蛋煮好取蛋白夾在全麥麵包中間。帶上酸奶上學和草莓可以給你們的早餐做個清單,每天都很有序的做早餐時間長了也熟練了也就會快些也可以節約時間。參考資料:本分參考吃對食物健康10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吃早餐太早,勢必會干擾胃腸休息,使消化系統長期處於疲勞應戰的狀態,擾亂腸胃的蠕動節奏。所以能在7點左右起床後20至30分鐘吃早餐最合適。

現代都市人由於工作忙碌經常加班,加之大城市常見的交通擁堵,常常回到家天色已黑,很多人甚至到

八、九點鐘才能吃上晚飯。轉天因為要起早,早餐自然也吃得很早。

醫學專家指出,由於晚餐吃得過晚,人在睡眠時,絕大部分器官都得到了充分休息,而消化器官卻仍在消化吸收晚餐存留在胃腸道中的食物,到凌晨才漸漸進入休息狀態。

一旦吃早餐太早,勢必會干擾胃腸休息,使消化系統長期處於疲勞應戰的狀態,擾亂腸胃的蠕動節奏。

所以能在7點左右起床後20至30分鐘吃早餐最合適。

另外,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至5小時左右為好,也說明早餐在7至8點之間進食為好。

專家推薦幾種早餐宜選擇的食物:

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雞蛋、牛奶、香腸、豆漿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果汁、蔬菜、水果等。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麵包、饅頭、花捲等。

富含水分的液體食物:米粥、牛奶、豆漿、果汁等。

開胃、增加食慾的食物:果汁、番茄汁、醬菜等。

早上一般吃什麼早點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的話吃點清淡的比較好,喝稀飯,饅頭 或者麵條都可以

4樓:筱瀟萱

雞蛋等有營養的東西都可以

平時早上吃些什麼東西好?

5樓:大榮有喜

來個簡單的早餐烘蛋吧

6樓:sunny科爾沁

在早餐過程中,可用低血糖指數的食物搭配混合膳食,如:饅頭+芹菜炒雞蛋、饅頭+醬牛肉、餅+雞蛋炒木耳、三鮮餡餃子、芹菜豬肉包子、硬質小麥粉肉餡餛飩、米飯+魚、豬肉燉粉條。

除了上述列舉的食物和膳食外,還可以掌握如下原則,以選到血糖指數比較低的食物和膳食:

1、含纖維和脂類多的食物,如玉米、花生。

2、用較大植物顆粒製成的食品,粗麵包、窩頭。

3、加工越精細、加工溫度越高的食物血糖指數越高,不抗餓。

7樓:向漾遇元芹

吃些油脂少的,清淡一些比較好,不要吃的太飽,其實早餐沒有太嚴格要求,哪怕吃個蘋果也可以,但是一定要補充好水份,都一夜了,水份消耗很大啊

8樓:蓬密公西夢安

牛奶,雞蛋加個麵包--1小時後在吃個個蘋果什麼的

早上吃點什麼好

9樓:張張張張三瘋

牛奶、雞蛋、火腿。喝牛奶之前要吃一點麵食,這樣吸收好。

早上適宜吃些什麼樣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說早晨是很重要的。一般早餐一定要進食一些澱粉類食物,最好選擇沒有精加工的粗雜糧並且摻有一些堅果、乾果。這樣的食品釋放能量比較遲緩,可以延長能量的補充時間,如紫米麵饅頭、芝麻醬花捲、包子、餛飩、豆沙包、堅果麵包、吐司、玉米粥等。

此外,早餐一定要有些蔬菜和水果,如涼拌小菜、蔬菜沙拉、水果沙拉等等。這不僅僅是為了補充水溶性維生素和纖維素,還因水果和蔬菜含鈣、鉀、鎂等礦物質屬鹼性食物,可以中和肉、蛋等食品在體內氧化後生成的酸根,以達到酸鹼平衡。

早餐不宜食品

值得注意的是,早餐不宜吃太多油炸食物如油條、油餅、炸糕等,雖然食用後飽腹感會比較明顯,但因攝入脂肪和膽固醇過多,消化時間太長,易使血液過久地積於消化系統,造成腦部血流量減少,可能會使人整個上午都覺得無法集中精神。另外,就餐時間也很重要,一般來說起床後活動20~30分鐘,人的食慾最旺盛,吃早餐是最合適的。

給您提供的健康的營養早餐建議:

牛奶一杯,雞蛋1個或熟肉一份,全麥麵包幾片或饅頭一個等,蔬菜一碟如燙菠菜、甘藍菜或空心菜等,也可吃生菜沙拉,水果一個或鮮果汁一杯。

11樓:來匆匆屈從從

可以吃瘦肉粥,做法:先洗米加適量水煮至7成熟,然後加入切好的小片豬肉再煮沸10分左右就可以吃了.如果想粥更清甜,可以加入小量豬肝.

豬肝先切薄片用細鹽揉去血水再洗乾淨即可.每天都吃這樣的小粥加白饅頭的話,是最有營養而且非常健康的!

為了簡單省事又有營養,可以在 前一天晚上做好白水煮蛋或滷蛋對半切,黃瓜切片,櫻桃番茄洗淨。第二天早上直接將雞蛋/滷蛋、黃瓜片、櫻桃番茄夾入兩片面包中,也可以把蝦皮用微波爐加熱一下再放進三明治中。這樣的早餐既補充了鈣,又增加蛋白質,味道帶點鹹,也比較爽口。

如果要調味,還可以放些番茄醬。整個過程不超過10分鐘,但是營養要素都具備了。如果時間還是不夠,可以在前一天晚上就把三明治做好,早上直接用微波爐轉一轉就可以了。

一杯牛奶加一片三明治,不到10分鐘就能吃完,既保證了營養又節省了時間。

12樓:夏侯如意

開水衝一碗雞蛋湯,可以加入幾塊桃酥,再帶上一包熱牛奶路上喝

早上吃點什麼好?

13樓:曾塔裡

1、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2、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髮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個新鮮水果、一個雞蛋和二兩乾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3、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家庭兩大重任,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減緩中年人的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可以選擇脫脂奶,豆漿等飲料,糧食方面比較簡單,不過不要吃油條,比較甜的(加了糖的)等糧食,一般的饅頭,麵包都可以,不過麵包不要加了油的那種就好了。

還可以選擇吃個水果。如果要吃雞蛋的話,就不要吃蛋黃。早餐還可以吃些菜,如菜包之類的,水果與菜不同。

另外吃些菜的話營養更加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火腿西紅柿雞蛋三明治

主料:三片吐司。配料:火腿片(我用的是專門的三明治火腿,比一般的要貴點,但好吃)、西紅柿、番茄醬、沙拉醬、雞蛋。

做法:1、西紅柿洗淨切片、雞蛋打到淺的鐵盤加點鹽;

2、在第一層上抹上番茄醬(一定要抹勻而且要鋪滿整個麵包片才好吃),然後依次鋪上火腿片、西紅柿片;

3、在第二層上抹上沙拉醬(一定要抹勻而且要鋪滿整個麵包片才好吃),然後依次鋪上火腿片、西紅柿片;

4、把吐司放進烤箱上層,盛雞蛋的鐵盤放到下層,溫度130度雙面烤7分鐘,烤好後再把雞蛋小心的放到吐司裡即可。

特點:原料簡單,製作時間很短,富於營養。

蛋皮煎餅

材料:麵粉,雞蛋,芹菜,肉餡。

調料:鹽,雞粉,香油,胡椒粉,醬油,料酒,蔥末,薑末。

做法:1.將麵粉加雞蛋和適量清水和成麵糰,在案板上反覆揉搓,用擀麵杖反覆壓,擀成極薄的麵皮,把制好的麵皮切成若干個正方形。(懶得自己弄可以用餛飩皮代替)

2.制好了麵皮,下面開始做餡料,將芹菜洗淨切末,蔥姜切末,在肉餡中放入鹽、胡椒粉、蔥薑末、香油、醬油、料酒、雞粉,充分攪勻打上勁,放入芹菜拌勻即可。

3.所有準備工作做好了,就可以開始包煎餅了,取來一片剛剛制好的正方形麵皮,放入餡料,按下圖的方式包好,用蛋液封口。

4.按照這個方法包好所有的長方形生胚,將生胚放入蒸籠用大火蒸熟,然後沾上蛋液,放入平底鍋煎烙,煎至金黃即可取出。

蛋液的調製:雞蛋加澱粉就可以了。

蛋皮煎餅還可以包成正方形、三角形、圓形,餡料還可以是蔬菜沙拉的。

15樓:雪落

一般要鹹甜搭配,要吃水果或喝果汁。

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

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髮育。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個新鮮水果、一個雞蛋和二兩乾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家庭兩大重任,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減緩中年人的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可以選擇脫脂奶,豆漿等飲料,糧食方面比較簡單,不過不要吃油條,比較甜的(加了糖的)等糧食,一般的饅頭,麵包都可以,不過麵包不要加了油的那種就好了。

還可以選擇吃個水果。如果要吃雞蛋的話,就不要吃蛋黃。

早餐還可以吃些菜,如菜包之類的,水果與菜不同。另外吃些菜的話營養更加好。包括蔥,青菜,蘿蔔''''''''但是不用太多,只要把糧食的一些分量換過來就行了,水果也可以。

至於飲料有200ml-250ml就好了。

16樓:南京房產

一頓高質量的早餐講究的是食物營養組合的合理性,最近營養學專家們就根據早餐食物的種類制定了一種評價早餐營養質量的方法。首先,他們按照膳食金字塔的分類方法把食物分為穀類、蔬菜(水果)類、肉類和奶類,如果食用了其中2類或者少於2類就算早餐質量差,食用了其中3類則為早餐質量較好,如果能全部食用這4類,則為早餐營養充足。依據這一方法,營養專家為我們推薦了幾個營養早餐方案:

雞蛋掛麵可以配上一個桃子、一杯酸奶,這是一份高蛋白低脂肪的食譜,鐵和維生素a、c也不缺乏。一份瘦肉炒米粉加一杯牛奶和一根香蕉,這份食譜的優點是營養素**全面。春捲、豆漿和西瓜搭配也能滿足能量和營養的需求。

如果是油條、醬豆腐、雞蛋粥,這份早餐就少了維生素、鈣、鐵等營養,同時,含鹽量則過高,所以應該新增黃瓜一類的蔬菜。

早上吃什麼好,早上吃什麼最好

1 早餐吃麵包然後喝牛奶或咖啡,方便省事。但麵包應注意選擇全麥麵包 燕麥片等,花生醬少抹為宜,植物奶油多經氫化形成一種反式脂肪酸已被證實和心臟血管疾病有關,經常食用對健康不利。2 兩片吐司抹花生醬 奶油,再喝一瓶低脂牛奶或優酪乳,是比較適當的選擇。如果有時間,準備一些生菜 蕃茄 小黃瓜夾著吃,營養會...

一般早上吃啥

如果需要上班的話喝幾杯果汁就夠了,如果放假在家那早起時喝一大杯涼白開就最好了。記住得是新鮮的涼白開,隔夜的可不能喝。水溫要在 五 六十度左右這樣最有利人體吸收,可以起到排毒養顏的功效。很多方便食品啊,麥片 麵包 粥 水果都可以當做早點的啊!牛奶加饅頭 以前我媽就是這樣 牛奶 麥片 豆漿雞蛋 麵包 都...

早上吃什麼比較好,早上吃什麼最好

能吃下去就是最好的.1 早餐吃麵包然後喝牛奶或咖啡,方便省事。但麵包應注意選擇全麥麵包 燕麥片等,花生醬少抹為宜,植物奶油多經氫化形成一種反式脂肪酸已被證實和心臟血管疾病有關,經常食用對健康不利。2 兩片吐司抹花生醬 奶油,再喝一瓶低脂牛奶或優酪乳,是比較適當的選擇。如果有時間,準備一些生菜 蕃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