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宕級的相控陣是有源還是無源

2023-01-17 05:30:13 字數 5144 閱讀 6179

1樓:

用aesa的是秋月級,不光是aesa還是gan基的雙波段aesa,一般都認為是目前gaas以上更高轉換效率的積體電路,主動電掃雷達的下一個臺階,不過這也就是mmic部分的進步,整體雷達的效能還要看訊號和資料處理能力。雖說如此,fcs-3a的尺寸還是比ddg-51 flight iii預計的amdr-s差一截(雖然還沒有實際成品吧),戰鬥系統也暫時沒有需求負擔區域防空和彈道導彈防禦的任務。至於是不是隨便可以放大縮小,改動到別的平臺上還不知道,但是基本的技術在那裡,也是從ddh原本的fcs-3改進出來的。

至於一般的伯克級iia和愛宕級這樣的變形,都是難以把flight iii的amdr-s直接拆下來用的,艦樓和電力系統都不支援,用縮水尺寸的也是得不償失,應該在壽命裡沒有這個升級可能。

順便說只有天線分在提康級前後兩個主結構上的是spy-1a/b,在一個主結構上的spy-1都是d和d(v)

2樓:匿名使用者

他使用的是「spy-1d多功能相控陣雷達」,和美國阿利伯克級一樣,屬於無緣相控陣雷達。

和金剛級(源自伯克i型)比艦載**系統更先進、隱身效果更好、排水量更大,特別是區域防空和反導能力更強,可以說更接近於美國最新型的伯克級!!

1、火炮不同。金剛級是127mm奧托艦炮、愛宕級是美國mk45隱身艦炮

2、雷達不同。金剛級是1×an/spy-1d 3d相控陣雷達 ,愛宕級是1×an/spy-1d(v) 3d相控陣雷達,多了個(v),是金剛級所用雷達的升級版。

3、垂髮都一樣!!都是mk41,就不多說了。

4、愛宕級有機庫,金剛級沒有。

3樓:萬玩熊

現在絕大多數艦載雷達,都是有源式主動雷達。發出雷達波,再接收反射波。

同樣是相控陣雷達,秋月級的和愛宕級的在外形上卻有所不同,分析這兩種設計不同的相控陣雷達?

4樓:匿名使用者

秋月級驅逐艦是採用日本國產有源相控陣雷達00式射擊指揮系統三型改(fcs-3a),愛宕級驅逐艦採用的是spy-1d(v)無源相控陣雷達系統,所以秋月級驅逐艦在一定程度上對掠海反艦導彈的末端攔截能力要優於安裝美製宙斯盾系統an/spy-1相控陣雷達的愛宕級驅逐艦。

有源相控陣和無源相控陣的區別是什麼,哪個更先進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源的更先進,它可以不發電磁波發現敵人,

052c驅逐艦的相控陣雷達是有源相控陣雷達還是無源的?

6樓:憶往昔英雄時

這個是屬於軍事機密,至少到現在沒有任何的官方解釋, 我只能發給你兩種解釋,至於你信哪方,那就見人見智了

一、有人堅持是無源,理由:

1、從相控陣雷達的佈置位置來判斷,艦橋陣位置低矮,上有源可能性不大,因為無源雷達在同一垂直陣面上通常使用單一發射機通過波導集中向天線陣面饋電,這樣通過改變陣元脈衝的相位,就可以控制波束的方向,但陣元脈衝的振幅不可改變,故雷達波束的形狀固定。有源上的每個陣元發射機內建,這樣就能分別控制陣元脈衝的相位和振幅,故波束形狀和方向都可控,可靠性更高、抗電子干擾能力更強,並且波束截獲概率低、控制機構簡單。同時,有源將射頻技術/接收元件分配在天線陣列上,這樣就減少了對電源的要求(電源效率高)、減低了發射公率峰值、射頻損耗(移相器在低功率電平)和熱消耗,因此其冷卻系統相對無源較為簡單,可以將雷達置在較高的地方而不用擔心液冷系統的制約。

2、有源的工程化太難,我國現在的製造工藝是造不出來的,要造的出來也太貴不實用,關健是其中某些rt半導體我國很難大量製造,成本太高!

3、052c四面陣列雷達間距較大,顯然內部導波管、最終電力增幅器、前段增幅器佔用了更大的空間。

二、有人堅持是有源,理由:

1、大小並不取決是主動還是被動,主要取決於波長已經有效孔徑的要求。

要合成一定的波瓣,則波長越長陣面就越大。高頻地波雷達陣列佔地幾公里是小意思。

2、由於艦載雷達訊號很容易受到海面雜波的干擾(雷達自身訊號及其它訊號經過海面反射後,進入雷達接收機,影響雷達探測效果),根據微波遠近場的一些原理距離海面越高,雜波也就越多、越強,儘管雷達採取了一些抗海面雜波手段,不過沒有、少有總比很多、很強好多了吧?根據這個原理安裝低一些是可取的。再說對於相控陣雷達來說,根本不存在安裝偏低影響探測距離和效果的問題。

最好的安裝方法應該是略低,面陣略向上傾斜一個角度較好(這樣做不僅增加俯仰視角,也能構較少一些雜波的干擾)。

有源相控陣雷達和無源相控陣雷達區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知道相控陣雷達分為有源(主動)和無源(被動)兩類。

有源和無源相控陣雷達的天線陣相同,二者的主要區別在於發射/接收元素的多少。無源相控陣雷達僅有一個**發射機和一個接收機,發射機產生的高頻能量經計算機自動分配給天線陣的各個輻射器,目標反射訊號經接收機統一放大(這一點與普通雷達區別不大)。

有源相控陣雷達的每個輻射器都配裝有一個發射/接收元件,每一個元件都能自己產生、接收電磁波,因此在頻寬、訊號處理和冗度設計上都比無源相控陣雷達具有較大的優勢。正因為如此,也使得有源相控陣雷達的造價昂貴,工程化難度加大。但有源相控陣雷達在功能上有獨特優點,大有取代無源相控陣雷達的趨勢。

有源相控陣雷達最大的難點在於發射/接收元件的製造上,相對來說,無源相控陣雷達的技術難度要小得多。無源相控陣雷達在功率、效率、波束控制及可靠性等方面不如有源相控陣雷達,但是在功能上卻明顯優於普通機械掃描雷達,不失為一種較好的折中方案。因此在研製出實用的有源相控陣雷達之前,完全可以採用無源相控陣雷達作為過渡產品。

而且,即使有源相控陣雷達研製成功以後,無源相控陣雷達作為相控陣雷達家族的一種低端產品,仍具有很大的實用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無源是一個發射機(抱歉記不清是不是了,反正就是一對多),大量接收機排在基陣上接受同一個饋源的反射訊號;有源是一個發射機對應一個接收機。~~~~~大能啊,原來還有樓上這樣的解釋,告訴你,你說的「無源」,是被動探測系統,像捷克的維拉e這一類通過接受對方饋源的電波來發現目標,跟相控陣雷達根本就不是一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相控陣雷達天線是由若干個輻射陣元在空間中按照一定規律分佈、按照一定規律輻射電磁波所構成的。

而這若干個陣元均需要電磁能量的供給才能形成輻射,按照能量供給方式(饋源佈置方式)的不同,分為有源和無源兩種。

無源相控陣雷達的天線上,多個陣元由一個饋源供給電磁能量,比如俄羅斯製造的「頂板」雷達天線,便是一種由矩形截面波導反覆摺疊組成平面,並在波導壁上按一定間隙開縫所形成的縫隙天線無源平面陣,陣面上所有縫隙天線的電磁能量均通過這條矩形波導,由一個饋源提供。

有源相控陣雷達的天線上,每個陣元均有自己獨立的饋源,據說我國最新的「中華神盾」170、171兩艦的雷達,便是由上千個獨立的面輻射單元排列組成的(當前,此種雷達體制使用的還相對較少)。

兩者之間的關係,有如汽車的獨立懸掛與非獨立懸掛,各有優長,但從長期看,有源相控陣應該是發展方向。

相控陣雷達中,有源的先進還是無源的先進?

10樓:神州明達無人機反制

簡單來說區別就是,是否是集中式發射機(是則為無源陣),陣元后是否有單獨功放器件(是則為有源陣),是否採用了t/r元件等(是則為有源陣)。當然,有一種半有源陣介於兩者之間,這裡不贅述。

有回答說pesa功率更大,這個說法並不準確。

固態器件技術發展至今,在x波段及以下,固態發射機的功率完全能和電真空發射機相比,甚至更高。所以在這些頻段,固態器件更有優勢。aesa廣泛使用固態器件發射機,反而功率更大。

再者,一些aesa也是電真空器件的發射機,同等條件下,功率根本不會比pesa低。

技術上來講,有源陣比無源陣難度更大, 整體結構也更復雜,這也是為何相控陣早期以無源陣為主,後來才逐漸出現實用的有源陣。技術上來講,有源陣自然好很多,能更輕鬆做到多目標跟蹤,數字波束賦形等等。

實戰中的效用差異可不好說。畢竟實戰效用和技術水平是兩回事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源的更先進

無源相控陣雷達僅有一個**發射機和一個接收機,發射機產生的高頻能量經計算機自動分配給天線陣的各個輻射器,目標反射訊號經接收機統一放大(這一點與普通雷達區別不大)。有源相控陣雷達的每個輻射器都配裝有一個發射/接收元件,每一個元件都能自己產生、接收電磁波,因此在頻寬、訊號處理和冗度設計上都比無源相控陣雷達具有較大的優勢。正因為如此,也使得有源相控陣雷達的造價昂貴,工程化難度加大。

但有源相控陣雷達在功能上有獨特優點,大有取代無源相控陣雷達的趨勢。

有源相控陣雷達和無源相控陣雷達的區別?

12樓:神州明達紅外測溫系統

其實,有源和無源相控陣雷達的天線陣基本相同,二者的主要區別在於發射/接收單元的多少。無源相控陣雷達僅有一個**發射機和一個接收機,發射機產生的高頻能量經計算機自動分配給天線陣的各個輻射單元,目標反射訊號經接收機統一放大(這一點與普通雷達區別不大)。有源相控陣雷達的每個天線單元都配裝有一個發射/接收元件,每一個元件都能自己產生、接收電磁波,因此在頻寬、訊號處理和冗度設計上都比無源相控陣雷達具有較大的優勢。

正因為如此,也使得有源相控陣雷達的造價昂貴,工程化難度加大。但有源相控陣雷達在功能上有獨特優點,大有取代無源相控陣雷達的趨勢。

有源相控陣雷達最大的難點在於發射/接收單元的製造上,相對來說,無源相控陣雷達的技術難度要小得多。無源相控陣雷達在功率、效率、波束控制及可靠性等方面不如有源相控陣雷達,但是在功能上卻明顯優於普通機械掃描雷達,不失為一種較好的折中方案。因此在研製出實用的有源相控陣雷達之前,完全可以採用無源相控陣雷達作為過渡產品。

而且,即使有源相控陣雷達研製成功以後,無源相控陣雷達作為相控陣雷達家族的一種低端產品,仍具有很大的實用價值。

相控陣雷達是一種新型的有源電掃陣列多功能雷達。它不但具有傳統雷達的功能,而且具有其它射頻功能。一般的雷達波束掃描是靠雷達天線的轉動實現的,被稱為機械掃描。

而相控陣雷達是用電的方式控制雷達波束的指向變動來進行掃描發現目標的。這種方式被稱為電掃描。它的「絕招」是使用「移相器」來實現電磁瓣轉動。

13樓:月上中天

有源的是每個輻射源都是完整的微型雷達,能生成雷達波無源的是隻有一個發射機,但是有多個輻射源,每個輻射源僅僅是天線使用上,效能上基本沒區別,但是,可靠性上,有源的其中任意一個輻射源壞了,也影響不大,無源的,發射機壞了就沒訊號了

而且有源的可以通過增加輻射源的數量來增加功率,同樣的輻射源,組合1000個是小型雷達,組合2000個是中型,組合3000是大型,節約了設計費用,適應性很好

052C是目前中國最先進的嗎?跟日本愛宕差太多了吧

和052c不說了 樓上的擦不多說了 除了反艦導彈略勝一籌 現階段 日本現在的反艦導彈水平一點不差 別的都是效能上的差別 有一個是質的差別 都是垂髮 但人家是通用型的 是彈 戰斧不可以 被美帝關死了 都能裝 我們那是破左輪改的 就能裝防空彈 還讓軍迷樂了好一陣 實際跟毛子的垂髮沒本質區別 你有聽說毛子...

clever的比較級是cleverer還是more clever

more clever 或 cleverer clever的比較級 cleverer more clever 哪一個在英語國家裡更常用?偶想應該是cleverer吧 偶們老是每次都是說cleverer 8過more clever 也對 都可以 8過哪個更常用偶就8太清楚了 你可以問問你滴外教 通常是...

請問quiet的比較級是quieter還是more quie

quiet的比較級是quieter。一般2個音節以上的單詞,就用more most,最簡單的例子就是important 一般2個音節以下的就加 er,est,如fast faster fastest 這個介於二者之間,例如handsome quiet是比較特殊的。quiet的比較級是qui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