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龍鬚樹是種兩個花盆還是花盆,一對龍鬚樹是種兩個花盆還是一個花盆

2023-01-17 01:15:16 字數 2546 閱讀 8427

1樓:

取小鏟子慢慢挖除一些土,然後握住樹幹左右晃動,使土稍微鬆動,拿小鏟子慢慢將土一點一點剷出。隨著鬆動,桂花根部與土已經與花盆內壁不再貼那麼緊了,握住樹幹基部將桂花從花盆裡取出。後面種植步驟你應該懂得的。

龍鬚樹一盆一顆一個行嗎

2樓:武漢市環亞白癜風醫院

被子植物所特有的有性生殖方式是:雙受精現象 三個生理過程: 一:

開花: 就是組成花冠的花瓣開放的過程. 二:

傳粉: 當開花之後,雄蕊的花絲上的花粉被昆蟲(蟲媒花)或風(風媒花)傳播到雌蕊的花柱上的過程.

小龍鬚樹到家栽花盆裡是深埋好還是淺埋好?

3樓:出門騎烏龜

小龍鬚樹到家栽花盆裡的話,還是淺埋比較好,這樣是有利於成活的,有利於根系的透氣呼吸的。

家裡盆栽兩盆龍鬚樹,一盆兩顆好嗎?

4樓:理谷

可以的。只要你的盆夠大,營養跟得上。沒問題。

5樓:來自世貿天階能說會道的蘆筍

還是要你看你的花瓶花盆有多大。或者是什麼形狀

6樓:開心點哦耶

你好朋友,這個樣子是沒有問題的,可以的,我家裡的是一盆三棵的,感覺還是非常好看的呀

一個盆裡栽三顆龍鬚樹風水上是一個屋裡栽一個樹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面積小,就不要多放盆栽了,佔用空間,反而不利聚氣

家裡盆栽兩盆兩顆龍鬚樹合適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喜好

適合。龍鬚樹原產大西洋加那利群島,最近幾年龍鬚樹引入我國,現在全國各地都有少量培育。若經矮化盆栽,置於廳堂館所或者客廳、臥室,高雅有趣

9樓:開心點哦耶

你好朋友,兩顆的也是可以的,一般情況下三科比較好,這樣子整體的觀賞性還是非常高的呀

龍鬚樹分盆需要注意什麼?

10樓:小樂學姐

龍鬚樹分盆需要注意要有合適的土壤,因為它屬於熱帶植物,壽命很長,所以應該使用發酵好的長效有機肥,基本可以保證兩年以上換一次。

土壤要疏鬆肥沃,最好是深桶盆,盆地口蓋瓦片,上蓋粗砂,保證利水。然後施足基肥,上蓋一層土,然後才可以放置樹坨,四圍慢慢填土,敦實,半陰半陽擺放,駭足定根水即可。

龍鬚樹喜溫暖,如果是在家裡養的話,為了保證它的葉片不會褪色,最好是放在向南的陽臺或者窗臺上,有充足的陽光照射它。如果是放在陽臺上,在夏天太陽比較烈的話就要為它遮蔭了,以免太陽晒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有合適的土壤,因為它屬於熱帶植物,壽命很長,所以應該使用發酵好的長效有機肥,基本可以保證兩年以上換一次。土壤要疏鬆肥沃。最好是深桶盆,盆地口蓋瓦片,上蓋粗砂,保證利水。

然後施足基肥,上蓋一層土,然後才可以放置樹坨,四圍慢慢填土,敦實,半陰半陽擺放,澆足定根水即可。

龍鬚樹長太高怎麼辦。在我家大盆裡養的龍鬚長太高了,頂到屋頂了,怎麼辦啊?謝謝

12樓:文子

龍鬚樹的生bai長速度比較快,每年都需du要適當的給其修剪一下zhi,首先需要準備一

dao把鋒利的內剪刀,需用酒精、容高錳酸鉀等溶液給其進行消毒處理,這樣可更好的修剪枝葉,還能避免傷口處感染細菌。

龍鬚樹的枝葉每年都會生長的十分茂盛,通常需將茂盛的部分適當修剪一下,還要將老掉的葉片葉柄1cm處,用鋒利的刀傾斜一下,這樣能使植株繼續生長,降低植株對土壤養分消耗,使其萌發更多新的枝葉。

其實在龍鬚樹的修剪步驟中,每次給龍鬚樹進行修剪後,還可以將沒用剪掉到枝葉適當修剪一下,並按照t等式株型整形修剪,保留主杆頂部的葉片就好,這樣能增加植株的觀賞價值,有利於龍鬚樹生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鋸短bai讓它重新發芽,鋸下的可du以另培育為zhi新的小盆栽。

扦插dao

方法內:

龍血樹還可用扦插的方法進行無容性繁殖,時間在5至6月。這時正是龍血樹的旺盛生長期,植株體內營養豐富,扦插後極易成活。扦插以前,可挑選觀賞價值較高的母株,取其生長兩年以上的健壯枝條,每段長約10-20釐米,有葉無葉均可。

插穗基部削成平口,上部橫切後保留葉片,上下切口可用清水浸泡洗淨外溢的液汁,置於陰涼通風處稍晾一段時間,再用500-1000ppm的萘乙酸浸泡插穗基部2-3釐米處,一般5秒釧即可,隨浸隨插。龍血樹扦插,苗床可用小號的土陶花盆,基質可用蛭石、珍珠岩或者經過高溫消毒的素砂土,上盆後進行扦插。每盆一株,插好後澆一次透水,把苗床置於花搭光處,精心養護。

以後的管理工作,主要是保持基質溼潤。龍血樹傷口癒合快、生根早,發芽迅速,一般15至20天,切口在創傷激素的作用下,便產生愈傷組織,25至35天,插穗在內源激素的作用下,很快就能出現根的原始體,35天至40天就能萌發新根,兩個月以後,便可用培養土翻盆移栽。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當的修剪一下樹頂,讓它長出新芽,往四周長

送壽碗是一對還是,送壽碗是一對還是一個?

老人去世時的送壽碗一般都是一個的,一個碗加一雙筷子,這可能也是去禍不單行的意思吧!所以只有一個,沒有一對的。畢竟不是喜事,是喪事。正宗的燒壽碗流程是先要製版,再把圖案用陶瓷顏料印在花紙上面,再把花紙貼在碗上面,再進窯子高溫燒,陶瓷顏料和陶瓷融合,永不會脫落,市場上有些商家都是印製,不是燒製。印製成本...

一對夫婦生了兩個孩子,其中是男孩,問另是女孩的概率是多少

男男,男女,女男,由於一直一孩為男,所以去掉 剩餘三種可能,問的是男女和女男的概率,所以是三分之二 這是一道概率題而不是生理問答。夫婦生兩個孩子,其中一個確定是男孩 這是一個陷阱 問另一個是女孩的概率是多少?我們要這樣考慮,開始是未知有四種情況兩男兩女,當確定其中有一男孩,那麼剩下的只能是一男兩女,...

結婚戒指是一對還是,結婚戒指是一對還是一個

在國內,結婚鑽戒一直就是一對一起買的,特別是年長的人,都是這樣過來的,但90後會有所不同,先求婚 後結婚,一枚求婚鑽戒與一枚男士戒指搭配,既可以省下錢少買一枚女戒,又可以與愛的人多一次浪漫,很划算 都可以呀,要說結婚戴戒指,更多的是一種儀式感,或者可以說是一份見證,夫妻倆人戴著一枚象徵婚姻的戒指,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