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與「還」是一對反義詞,這兩個詞使我懂得了什麼

2021-12-21 08:42:16 字數 2267 閱讀 2654

1樓:匿名使用者

「借」與「還」是一對反義詞,這兩個詞使我懂得了借別人的東西是要歸還的

2樓:教育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借」與「還」是一對反義詞,這兩個詞使我懂得了什麼

3樓:飛俠

借的反義詞是貸、還。

所以「借」與「還」就是一對反義詞。

人們常說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sha人償命,欠債還錢。

4樓:平常心新號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是一對反義詞,這兩個詞使我懂得了什麼

5樓:兔子學古文

任何借來的東西都需還,這是物品的輪迴.

還有生命的輪迴,如有生必有死,就象有借必有還一樣.

有佔有,必有付出;

有權利,必有義務;

「企圖」和「妄圖」是一對反義詞嗎?這兩個詞都是褒義詞嗎?

6樓:94紅燒魚

「企圖」和「妄圖」不是一對反義詞,是一對近義詞。「妄圖」不是褒義詞;「企圖」在表示「圖謀」時,不是褒義詞。

企圖

【讀音】:[ qǐ tú ]

【釋義】圖謀;謀劃;打算

【近義詞】

1、圖謀 [ tú móu ]:指謀劃;圖財謀利;謀求。

2、意圖 [ yì tú ]:希望達到某種目的打算。

3、妄想 [ wàng xiǎng ]:狂妄地打算;夢想;不能實現的打算;不能實現的非分之想。

妄圖

【讀音】:[ wàng tú ]

【釋義】:狂妄地圖謀

【近義詞】

1、空想 [ kōng xiǎng ]:不從實際出發的想法;無根據地設想。

2、陰謀 [ yīn móu ]:暗中策劃[做壞事]3、蓄意 [ xù yì ]:居心,存心。

參考資料

全部都回答 50

7樓:成成霄霄

過失的意思:指不是主觀意識而做錯事,就是無意造成的過錯.

文中指:11歲美國男孩踢球時不小心打碎了領居家玻璃。

還的反義詞是什麼?_?

8樓:匿名使用者

還的反義詞是:借 。

借拼 音 jiè  部 首 亻  筆 畫 10  五 行 金 五 筆 wajg

1.暫時使用別人的物品或金錢;借進:向他~書。跟人~錢。把筆~給我用一下。

2.把物品或金錢暫時供別人使用;借出:~書給他。~錢給人。

3.假託:~故。~端。

4.憑藉;利用:~助。~手(假手)。

5.(有時跟「著」連用)引進動作、行為所利用或憑藉的時機、事物等:~著燈光看書。~出差的機會調查方言。「藉」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詞彙

1、東挪西借

成語拼音:dōng nuó xī jiè

成語解釋:指到處挪借款項

成語出處:清 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26回:「來京引見的人,有幾個腰裡常常帶著幾十萬銀子?不過也是東挪西借,得了缺再去還人家。」

2、借花獻佛

成語拼音:jiè huā xiàn fó

成語解釋:用別人的花進獻給菩薩。比喻拿別人的東西做人情。

成語出處:元 蕭德祥《殺狗勸夫》:「既然哥哥有酒,我們借花獻佛,與哥哥上壽咱。」

3、借屍還魂

成語拼音:jiè shī huán hún

成語解釋:迷信傳說;人死以後靈魂可以借別人的屍體復活。比喻已經沒落或死亡的事物又以另一種形式或名義出現。

成語出處:元 嶽伯川《鐵柺李》楔子:「嶽壽,誰想你渾家將你屍骸燒化了,我如今著你借屍還魂,屍體是小李屠,魂靈是嶽壽。」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借」,《商務館小學生同義詞近義詞反義詞詞典》上寫的

10樓:紫曦

可以是「借」。試試吧!

11樓:小炮丶

借..........................

通俗易懂的反義詞,最好是詞語或成語,謝謝

12樓:暮染青絲

【近義詞】:老嫗能解、簡單明瞭

【反義詞】:艱難晦澀

用反義詞怎麼造句,一對反義詞造句

爭長論短的反義詞有甘拜下風 自認晦氣。飲鴆止渴的反義詞有從長計議。指不勝屈的反義詞有屈指可數 寥寥無幾 寥若晨星。嚴陣以待的反義詞是麻木不仁 麻痺大意。斬草除根的反義詞有放虎歸山 養癰貽患。奧妙無窮的反義詞有一成不變和一定之規等等。自出機杼的反義詞是老生常談。正本清源的反義詞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照...

寫兩個帶有一對反義詞的成語有哪些?

含有兩對反義詞的成語 含有兩對反義詞的成語 前因後果 避實就虛 送往迎來 扶弱抑強 先人後己 春華秋實 天南地北 避重就輕 神出鬼沒 人小鬼大 南來北往 此起彼伏 好逸惡勞 有名無實 喜新厭舊 經天緯地 你死我活 古往今來 凶多吉少 大同小異 寒來暑往 生死存亡 悲歡離合 盛衰榮辱 輕重緩急 是非曲...

帶有一對反義詞的成語,帶有一對反義詞的成語有哪些?

深入淺出 有名無實 有口無心 名存實亡悲喜交加 黑白分明 功敗垂成 進退兩難 進退維谷 輕重緩急 輕重倒置 生死存亡 生死攸關 飛短流長 返老還童 爭先恐後 轉敗為勝朝思暮想 始終如一 是非曲直 陰陽怪氣 左右逢源 不關痛癢 顛倒黑白 混淆黑白 混淆是非 顛倒是非 舉足輕重 無足輕重 禮尚往來 大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