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實施一對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政策再婚包括在內嗎

2021-03-03 21:16:48 字數 1371 閱讀 2778

1樓:匿名使用者

再婚生育政策,我國法律沒有統一的相關規定,再婚生育有什麼政策的,只有各地方計劃生育部門根據本地的相關情況制定。對此,在此附上有關一些地方的關於再婚生育政策規定。江蘇省有關再婚生育的規定:

《江蘇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第二十二條:「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夫妻,可以申請再生育一個孩子:(一)只有一個孩子,經病殘兒醫學鑑定機構鑑定為非嚴重遺傳性殘疾,目前無法**或者經系統**仍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或者將嚴重影響婚配的;(二)一方為二等乙級以上因公致殘的軍人、武裝警察、公安民警、見義勇為人員,或者一方為烈士的獨生子女,只有一個孩子的;(三)一方系喪偶者,另一方未生育的;(四)一方系離婚者且只有一個孩子或者依法生育過兩個孩子,另一方未生育的;(五)雙方均未生育,依法收養後又懷孕的;(六)一方為兩代獨生子女或者夫妻均為獨生子女,只有一個孩子的;(七)一方從事井下作業連續五年以上,現仍從事井下作業,只有一個女孩的。

」第二十三條:「除本條例第二十二條規定外,女方為農村居民的夫妻,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申請再生育一個孩子:(一)一方為獨生子女,只有一個孩子的;(二)只生育一個孩子,男方的其他兄弟均無生育條件的;(三)男方到無兄弟的女方落戶並贍養女方父母,只有一個女孩的(本項規定只適用於女方姐妹中一人);(四)男方無兄弟且只有一個姐姐或者妹妹,只有一個女孩的;(五)雙方定居在人均土地五畝以上(以村計算)的沿海墾區,只有一個女孩的;(六)一方以海洋捕撈為業五年以上,現仍從事海洋捕撈業,只有一個女孩的。

夫妻為主要從事種植業或者養殖業的農村居民,一方經縣級以上醫學、勞動鑑定機構確認為非遺傳性一級或者二級肢體殘疾,只有一個女孩的,可以申請再生育一個孩子。農村居民轉為城鎮居民但仍在農村居住生活的,以及在小城鎮戶籍制度改革中成建制由農村居民轉為城鎮居民的,自轉為城鎮居民之日起五年內適用前兩款規定。」第二十四條:

「符合本條例第二十二條、第二十三條規定再生育一個孩子後,其中一個孩子死亡,夫妻仍符合本條例第二十二條、第二十三條規定的,可以申請再生育一個孩子。除本條例第二十二條、第二十三條和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外,其他特殊情形申請再生育一個孩子的,由設區的市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審批,並在批准之日起七日內報省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備案。省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應當加強監督檢查。

」吉林省有關再婚生育的規定:根據吉林現行的《計生條例》規定,再婚夫妻有下列情形之一也可再生育一個子女:夫妻雙方均為農村村民或者在農、林、牧、副、漁場從事承包經營並不再領取工資的原職工,一方無子女;夫妻一方為喪偶,另一方無子女;夫妻一方為離異有兩個以下子女,另一方無子女;夫妻雙方各有一個子女,其中一個子女殘疾,不能成長為正常勞動力。

再婚生育的政策規定,全國並沒有一個統一性的規定。都是由全國各地方根據民政部下發的相關規定來制定符合本地區的再婚生育政策。因此離婚夫妻面對再婚生育問題時,一方面可以諮詢當地的民政部門,另一方面,可以諮詢相關專業的婚姻律師,律師會根據您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從而更好的為您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幫助。

一對夫婦生了兩個孩子,其中是男孩,問另是女孩的概率是多少

男男,男女,女男,由於一直一孩為男,所以去掉 剩餘三種可能,問的是男女和女男的概率,所以是三分之二 這是一道概率題而不是生理問答。夫婦生兩個孩子,其中一個確定是男孩 這是一個陷阱 問另一個是女孩的概率是多少?我們要這樣考慮,開始是未知有四種情況兩男兩女,當確定其中有一男孩,那麼剩下的只能是一男兩女,...

新請了一對貔貅還沒開光的想送給兩個哥哥可以麼 有沒有什麼需要

沒開光的貔貅可以戴的,貔貅沒有開光不需要注意任何的禁忌的,之需要了解針對材質的保養方面就行,但是開光之後能夠發揮充足的靈性,也是相對應的需要注意一些忌諱的。沒有開光的貔貅,相對來說人們在佩戴時,並不是特別需要注意某些事項。人們可以隨時隨地地佩戴,可以把它們當成普通飾品來看待。但是開光過的吉照堂貔貅佩...

一對龍鬚樹是種兩個花盆還是花盆,一對龍鬚樹是種兩個花盆還是一個花盆

取小鏟子慢慢挖除一些土,然後握住樹幹左右晃動,使土稍微鬆動,拿小鏟子慢慢將土一點一點剷出。隨著鬆動,桂花根部與土已經與花盆內壁不再貼那麼緊了,握住樹幹基部將桂花從花盆裡取出。後面種植步驟你應該懂得的。龍鬚樹一盆一顆一個行嗎 被子植物所特有的有性生殖方式是 雙受精現象 三個生理過程 一 開花 就是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