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聘用的技術顧問的薪資需要繳稅嗎

2023-01-08 18:25:17 字數 2710 閱讀 4295

1樓:奶絲兔密柚

要交的,且由公司直接從工資中代扣代繳,(這個要看當時合同怎麼籤的,如果說是稅後14000,那就不可以扣了,要公司負擔)。

我國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是在中國境內居住有所得的人,以及不在中國境內居住而從中國境內取得所得的個人,包括中國國內公民,在華取得所得的外籍人員和港、澳、臺同胞。

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這就是說,個人取得的所得,只要是與任職、受僱有關,不管其單位的資金開支渠道或以現金、實物、有價**等形式支付的,都是工資、薪金所得專案的課稅物件。

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工資、薪金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高一級為45%,最低一級為3%,共7級。

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適用5級超額累進稅率。適用按年計算、分月預繳稅款的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的全年應納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低一級為5%,最高一級為35%,共5級。

比例稅率。對個人的稿酬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按次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適用20%的比例稅率。其中,對稿酬所得適用20%的比例稅率,並按應納稅額減徵30%;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性收入畸高的,除按20%徵稅外,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至5萬元的部分,依照稅法規定計算應納稅額後再按照應納稅額加徵五成;超過5萬元的部分,加徵十成。」

2樓:

只要是公司的正式員工,都要繳稅的,個人所得稅。

給某公司做技術顧問,稅後可以拿到4000元,請問在國稅局怎麼開發票?

請問一下,我公司想聘請一位同行業的技術人員擔任我公司的技術顧問,請問這樣做符合法律規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她是和現公司有合同關係的話應該不行的。

4樓:牛比的琭琭

你什麼行業?? 聘請人員又是什麼情況?

單位之間聘用施工技術顧問如何收費,有檔案規定嗎?

5樓:印乃

這個都沒有問件規定,各個單位也不一樣收費用人單位說了算,枝術人員同意就可以了,

6樓:一葉扁舟加帥醒

職業定位問自己三個問題

1,我想往哪條路線發展

**:吉他老師。因為我大學學會了彈吉他。

機器人教師:在樂高培訓機構待過,對樂高有淺顯的瞭解,也算是對樂高教育不厭惡。

攝影學徒:對攝影比較感興趣,想拍出令自己比較滿意有藝術感覺的**。

2,我適合往哪條路線發展?

吉他老師的話想從事,可是我的聽力有問題,想長久發展的話,自身一定會受到影響。所以不適合我,排除。

樂高機器人教師的話,如果選擇的機構足夠好,可以嘗試一下,可長久發展。至於賺錢,短期是賺不到什麼錢。

攝影學徒要從零學起,付出的代價比前兩者更大。

3 我適合往哪條路線發展?

就目前的現狀來說,我還是比較適合去樂高機構去發展一下,但是若是遇到不好的機構,那可能不利於職業的發展。

技術顧問聘用合同糾紛是勞動爭議嗎

7樓:七臺河李陽平

技術顧問聘用合同糾紛是否屬於勞動爭議的問題,要根據聘用人員的身份性質和建立的合同性質來確定是否存在勞動關係,如果存在勞動關係則屬於勞動爭議,受《勞動合同法》及勞動法法系的調整;不存在勞動關係則屬於僱用合同關係,適用於《合同法》與《民法通則》來調整。

在務實操作中須注意以下幾點:

一、聘請的顧問屬於退休返聘員工。

如果聘請的顧問已退休,按照《勞動法》規定,退休人員已開始享受養老保險待遇,不能再建立勞動關係,簽訂《勞務協議》或《聘用協議》,發生的糾紛不屬於勞動爭議。

二、聘請的顧問屬於國有性質企業或大型企業的內退人員。

如果聘請的顧問已在其他企業內退,則該顧問的勞動關係仍隸屬於原內退企業,聘用單位也只能與其簽訂《勞務協議》或《聘用協議》,發生的糾紛也不屬於勞動爭議。

三、如果聘請的顧問處於離職狀態且未退休或內退。

如果這類聘用人員與用人單位存在非全日制用工的勞動合關係,雖然用人單位未與其簽訂《勞動合同》,而是以《勞務協議》或《聘用協議》代替,發生的糾紛應屬於勞動爭議。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節 非全日制用工

第六十八條 非全日制用工,是指以小時計酬為主,勞動者在同一用人單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小時,每週工作時間累計不超過二十四小時的用工形式。

第六十九條 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可以訂立口頭協議。

從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勞動者可以與一個或者一個以上用人單位訂立勞動合同;但是,後訂立的勞動合同不得影響先訂立的勞動合同的履行。

第七十條 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不得約定試用期。

第七十一條 非全日制用工雙方當事人任何一方都可以隨時通知對方終止用工。終止用工,用人單位不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第七十二條 非全日制用工小時計酬標準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人民**規定的最低小時工資標準。

非全日制用工勞動報酬結算支付週期最長不得超過十五日。

8樓:四川君合謝雨婷

您好!技術顧問聘用合同一般屬於勞動合同,但具體也要根據合同規定的權利義務來判定。若屬於勞動合同,則該合同糾紛應當屬於勞動爭議。

物業顧問職責,物業公司顧問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物業顧問,一般理解就是房產銷售 職業顧問,主要工作職責有為客戶提供一手或二手房產 住宅 別墅 商鋪 辦公房 買賣,租賃服務 負責客戶的接待 諮詢工作,為顧客提供優秀的置業諮詢服務 瞭解客戶需求,提供合適 進行商務談判 陪同客戶看房,促成房屋業務成交等。希望對您有幫助。物業公司顧問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第...

收到心儀公司的offer薪資比現在低,要不要去?

在這個階段,大家都在吐槽就業困難,可能一家公司的offer會有數千人競爭。在這種情況下,你不再選擇,拿到一家公司的offer後,你可以選擇立即入職。這家公司氣氛好,同事好,工資好,是值得期待的事情,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樣的好運。不是能遇到好公司最後獲得了offer,你願意接受嗎?上週,我在職業話題論...

簽了中興的售後技術支援,薪資怎麼樣,職業發展如何

1 售前技術支援你們畢業生做不了,也勝任不了,為什麼?因為售前不是你們想象的和局方談合同之類的,談合同是老大們的事情,輪不上小字輩的插嘴,因為中間牽扯錢的事情。宣告一點 售前技術支援不是肥差,售前是國代 國家代表 談的。售前技術支援是寫應標檔案的,按理說應該是技術牛人去做的。所以說口頭上答應給你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