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心儀公司的offer薪資比現在低,要不要去?

2023-07-03 05:25:07 字數 3740 閱讀 1164

1樓:五夜

在這個階段,大家都在吐槽就業困難,可能一家公司的offer會有數千人競爭。在這種情況下,你不再選擇,拿到一家公司的offer後,你可以選擇立即入職。這家公司氣氛好,同事好,工資好,是值得期待的事情,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樣的好運。

不是能遇到好公司最後獲得了offer,你願意接受嗎?上週,我在職業話題論壇上看到了留職者。

他覺得自己表現不好,預計會被淘汰,但這時公司的hr還是給他發了offer,看到offer的第一句話是這樣的。現在offer批准了,但你的能力也正好標準。我們對你的面試成績不滿意。

那個職友看到這樣的offer也不得不說一句話。雖然收到了公司的offer,但怎麼也高興不起來。終於讀完研究生,好不容易出來工作,拿到了offer,但覺得工資不如部分本科生的工資,所以不甘心。

同時他還擔心,如果拒絕這種offer,現在找工作就這麼難,如果最終自己得不到公司的offer

我相信最近很多人都會有這種擔憂市場招聘需求急劇下降,企業招聘人員更加嚴格。在精英中選擇更強的人,外圍的對手能力這樣的申請者入選的機會更少。在整個大環境下,申請者必須提高個人能力,擴大自己的能力線,一個人夯實,才能應對巨大的就業挑戰。

在這種情況下,很多優秀的人可以選擇讓步和妥協,一會兒,先積累經驗,然後考慮跳槽。在這裡,你可以忽略一個細節。如果一家公司不承認你的能力,給你的工資也遠低於市場水平,你會考慮這樣的offer嗎?

我們再來看看這些話。「現在offer批准了,但你的能力也剛好達到標準,我們對你的面試成績也不太滿意。」在前面提到的那個案例中,hr這樣的實際上合適嗎?

offer以能力不足為由,向申請人低價傳送offer的動機是什麼?

2樓:一個

那就不要去了,雖然這個公司比較喜歡,但是工資特別低,自己每天在那裡連飯費都付不起。

3樓:陳遠紅紅紅

應該要去,因為這個公司是自己心儀的公司,雖然現在的薪資比較低,但是工作一段時間之後一定會漲工資。

面試時期待薪資說低了很後悔,拿到offer之後還有商量的餘地嗎?

4樓:小九愛分享啊

在面試環節是雙向選擇的一個過程,之所以招聘單位會詢問求職者「期待工資」,一般也是從人員的穩定性和雙方能否適配的角度進行設定的。但是現實中往往期待薪資並不是求職者能夠拿到的實際薪資。這個就是一個預期,再通俗一點就是,如果用人單位(正規的)招聘一個人員的工資基本設定是4500元,你的期望工資是5000元,他也並不會因為錄用你把這個工資調整到5000元,也不會因為你寫3000元,他就把工資降到3000元。

我們所說的都是正規單位,不是小單位。)

你實際的到手工資和你期望工資並不是一致的,而是看你們在談入職後的薪資待遇上和福利上說確定的,寫到合同中的金額的。在招聘求職者時,期望薪資也不是用人單位唯一考慮的,而是綜合考慮你的綜合能力能否勝任的問題,任何一個單位在招人用人上基本上都是期望職工能夠有長遠規劃,能夠穩定的。具體的薪資待遇都是實際人事或者分管專管去和你實際交談的。

也就是說如果你在面試通過了之後,在整個面試環節中都沒有談到薪資待遇、福利等,那麼你上崗之後,辦理入職也會有人告訴你的,這事一個單位新人入職的基本流程。比如簡單到你需要辦理那個銀行的工資卡,每個月什麼時間發工資、單位的基本的獎懲制度、晉升等等總之這些都會告訴你的,如果你覺得薪資不合適,那麼可以在入職的時候爭取的,爭取無果的情況下,你是可以選擇不入職的,主動權字你自己的手裡。雙向選擇的基礎之上,你選擇單位,單位選擇你。

只要任何一方有不滿意之處,隨時可以不繼續下去。

5樓:情感導師素顏

這種可能其實是很低的,因為你剛入職的工資一般是很難改變的,除非在之後你的工作表現是比較突出的,才會有提高薪資的可能。

6樓:小周聊職業

沒有,因為已經是談好的,如果再加人事肯定認為你人品不行。

7樓:大事發生的

在拿到offer之後是沒有商量餘地的,但是自己在後期的表現當中非常的優秀,或者是自己為公司做出了巨大貢獻的話,也是可以提高自己的薪資的。

不談薪資的offer,要不要去?

8樓:王祿

我覺得不談薪資的offer,不要去,但這只是我的看法,你們覺得不談薪資的offer,要不要去呢?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想找一份非常好的工作,因為有很多人覺得這樣的工作是非常值得他們珍惜的,也有很多人覺得這樣的工作是非常值得他們堅持的,而且也有很多人覺得這樣的工作待遇是很好的,並且也有很多人覺得這樣的工作薪資水平是很高的,所以從中可以看出之所以有那麼多的人都想找一份非常好的工作,確實是有一定道理的,但我覺得不談薪資的offer,不要去,因為我覺得這樣的工作是非常不靠譜的,並且我覺得像這樣的工作是不會有晉升空間的,所以我覺得不談薪資的offer,不要去。

在平時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想到職場發展,因為有很多人覺得職場的待遇是很不錯的,也有很多人覺得職場的薪資水平是很高的,並且也有很多人覺得職場的發展是很不錯的,而且也有很多人覺得職場的晉升空間是很大的,所以從中可以看出之所以有那麼多的人都想到職場發展,確實是有一定原因的,但我覺得不談薪資的offer,不要去。

在我看來,不談薪資的offer,不要去,因為像這樣的公司是沒有什麼發展前景的,而且我覺得像這樣的公司是根本不利於你的發展的,並且我覺得像這樣的公司是存在許多**的,如果情況非常嚴重的話,還會損害你的利益,甚至還會讓你感到非常不公平,但我覺得就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像這樣的公司是根本不值得你去珍惜的,所以我覺得不談薪資的offer,不要去。

9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是不要去的,因為既然不談這個薪資的話,肯定就代表著這個薪資,還是比較低的,去了之後也會後悔,必須要提前瞭解清楚之後,才可以去選擇。

10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我覺得不要去,因為去了以後他可能會給你很低的工資,到時候你就會進退兩難。

11樓:創作者

最好不要去,因為這樣的公司都是非常不靠譜的,而且這樣的公司也有很多的套路。

12樓:雙魚愛仕達

當然不能去了。因為這樣的公司一看就是皮包公司,根本就沒有任何的實力,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去。

收到offer還能談薪資嗎?

13樓:小強有拖鞋

理論上,收到offer就代表用工的契約產生了,包括對薪資的約定,所以一般從流程來說,要更改入職的薪資,是有難度的。

公司主管/經理在申請offer時,是告知了ta的上級領導,新員工的薪資是多少。如果要更改,無論你是用什麼委婉的方式,對於用人的主管/經理而言,這個流程都是要重新走一次的。

站在對方的立場,ta是不會願意給領導說,因為當時面試過程沒談透徹,現在對方要求加薪,請領導原諒我的無能。

所以,很大概率就是,你提出加薪,雙方一拍兩散。

這不是多幾百元或者幾千支出的問題,這是關聯到領導的判斷力問題,同時,也側面讓領導感覺你是個刺頭,現在可以坐地起價(畢竟面試官在面試環節已經跟你溝通過期望薪資的問題),招進來以後說不定還會有更多的麻煩。

除非你是市場上難得一覓的人才,非你不行。否則未來的領導不會冒這個風險。

同理,如果你對這個offer可有可無,那大可以再次談加薪。

如果你想進入這家公司,又對薪資不滿意,更穩妥的做法是,先進去,在試用期表現出你無可替代的核心競爭力,同時和領導搞好關係,甚至可以在單獨的私下場合開玩笑「怪罪」領導只給了你最低期望值。

做好這些鋪墊,轉正的時候談一個更理想的薪資,就是順理成章的事情了。

14樓:前程無憂求職錦囊

拿到offer後,薪資還能再談嗎?要分三種情況考慮!

入職新公司後又收到理想的offer大家怎麼辦

1 看新公司的發展前景和平臺,如果老闆給你一個更好的施展手腳的平臺,建議你還是在現在的新單位就職,畢竟要尋找一個好的工作單位也不容易,求職還是存在風險的 2 如果理想的offer的薪酬高於現在的,而且你也是急需用錢的階段,就到原單位去。但是可以通過兩個單位來進行對比 3 主要還是看你目前的身價適合哪...

我收到了伯明翰金融的offer,也收到了雷丁亨利商學院的,還

打算留在英國 雷丁 伯明翰 卡迪夫 打算回國 伯明翰 卡迪夫 雷丁 急 收到卡迪夫 南安普頓 格拉斯哥 雷丁a f專業con offer,應該去哪個?還有每個學校的語言課好過嗎?我是glasgow的af畢業的,我自己是diy申請的,也幫過幾個同學申請 1,學校的話,我的排名是,南安 格拉斯哥 卡迪夫...

同時收到金蝶,用友的offer,選哪個

什麼崗位,什麼薪酬,地標。發上來參考下。金蝶和用友的offer哪個更適合應屆生去 1 國內erp行業號稱 南蝶北友,總部一般比地方錢多,升遷機會多,看你喜歡到北方還是南方工作 2 看你的是什麼軟體,兩個公司的軟體都有不同的客戶群,你的兩個崗位都是看專案提成的,公司 上有吹 擁有x客戶成功實施經驗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