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公司如何確定合夥人的薪資,招募創業合夥人工資怎麼樣

2022-03-14 07:20:24 字數 2612 閱讀 7480

1樓:奇蹟

首先,創業公司找合夥人,一定要把自己的姿態放低,現在公司與公司之間最大的競爭力就是人才,哪怕你創始人再牛逼,沒有人去執行靠一個光桿司令也是玩不轉的,你創業可以把公司做到小富即安的狀態,證明你能力很強,但是要再進一步很難很難,從沒聽說過哪個牛逼的公司是靠創始人一個人打下見山的,公司要發展做大,找合夥人是必經之路,這也是愛合夥在接觸大量創業者過後得出的經驗之談。

但合夥人畢竟和員工是有區別的,員工是拿多少錢幹多少事,合夥人不一樣,他是與公司共同發展成長的,所以憑普通員工的薪資要留住人才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就算你們之前是熟人同學,也許看在你的面子上可以支援你一段時間,但人往高住走,水往低處流,賺不到錢最終還是會離開的。

所以確定合夥人的薪資一定要合理,下面我簡單講下幾種薪資確定的方式,僅供參考。

1.高薪誠聘。如果創始人專案有一定知名度,而且拿了一筆高額的天使投資,那麼可以以高於市場平均的薪資高薪聘請優質的人才加入,當然這個優質的人才不是靠嘴說的,他過往運作,**的專案戰績實力擺在那裡,特別是需要快速做大和時間賽跑的專案,寧願高薪找個大牛幫你整個公司框架搭建起來,比花幾千元找個小白靠譜多了,當然個人建議創業公司不要用這樣的方式,一來人力成本太高,人才忠誠度不高,而且工作積極性一般。

2.基本工資+股權/期權。基本工資保障合夥人的基本生活,股權和期權可以根據合夥人的績效分批解鎖,個人不太建議一次性分股權,至少要看到合夥人真的出力了,效果好不好是其次,態度很重要,有時候看一個人要好幾年的,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給股權或期權因為兩者利益是繫結的,所以合夥人忠誠度也高,人力成本低。

3.基本工資+績效分紅。這個呢也是有基本工資保障合夥人的基本生活,但就不是畫大餅給股權期權了,因為如果創業專案失敗,這些都只是一張紙而已,那麼這種工資組成相對人性化,簡單來說就是多勞多得,你給公司創造了業績,那麼老闆可以拿出利潤的一個比例進行分紅,當然如果業績表現不佳那就只能拿底薪咯,從個人忠誠度來說,績效分紅的忠誠度稍微差一些,但工作積極性要比高薪誠聘的要高。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根據整體行業的均值,對公司的貢獻,以及他自己的期值綜合來定的——恩美路演

招募創業合夥人工資怎麼樣

3樓:

可以說,每個學生在大學時代總會或多或少聽過一些創業故事,聽過一些創業講座,看過一些創業的書籍…然後,在自己畢業之際,學得了知識,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開始說幹就幹…就這樣,很多高校都有自己的創業園,專門扶持本校學生創業的。

有些學生畢業之後,到了社會工作,慢慢的,積累了人脈,積累了經驗,積累了技術,又燃起了創業的衝動,於是乎,創業又成了這部分人心中的一個目標。

但是,道網科技一定要認真提示各位:創業,想要一個人成事,很難!!!

所以,你需要合夥人。

而21世紀最貴的就是人才。更何況是志同道合的創業合夥人。

1700多年前,劉備「三顧茅廬」請得諸葛孔明出山,方得三分天下的霸業。而在創業潮水洶湧澎湃的今天,你要怎樣招募你的志同道合者,去完成你的「千秋偉業」?

招募合夥人第一篇:定位

當年隆中對的時候,諸葛孔明對劉備先生的評價是:「將軍既帝室之胄,信義著於四海,總攬英雄,思賢若渴。」

這裡總攬英雄,就是說劉備心目中早已經有了一個人才列表,找人之前早已經花心思調查清楚行業內箇中高手,只是等待時機一一納入囊中。

在創業的初期,團隊的組建至關重要。而需要怎樣的團隊,你必須要有個清晰的定位。

找合夥人,合的是心,是格局,而不錢,或者不僅僅是錢。

所以,招募合夥人,切忌飢不擇食,也切忌任人唯親。

你是去開創事業,去完成一個目標,你應該招那些跟你具有共同目標的人。

所以你要考察合夥人的創業動機,他是因為情懷,還是為了出名?還是其他?

你潛在合夥人的價值觀是不是跟你同步?

你潛在合夥人思維方式是什麼?跳躍性的還是縝密型?線性思維還是點狀思維?感性還是理性?

這些,都需要你去考察,去獲得答案。

招募合夥人第二篇:互補

人無完人,我們永遠清楚這一點,但是又好像永遠忘記這一點。

有個哲學家說,你總是在別人身上尋找自己。所以,人以群分。

但是,創業是一套系統工程。當你一個人完不成時,你需要互補的力量來使任務更完美地得到解決。

所以,你需要尋找互補的合夥人。

你需要的互補,可能是能力互補,也可能是性格互補,還可能是資源互補。

合夥人,只有充分發揮互補優勢,才能凝聚力量,創造1+1>2 的價值。而不是相反,甚或產生負面效應。

互補也意味著,專業的事情要由最專業的人來完成。而專業性,不是一蹴而就,不是一拍腦門就可以達到。

招募合夥人第三篇:契約

中國人最缺的就是契約精神。這與孔夫子儒家思想一家獨大幾千年有關係。(……此處省略一萬字,要另做**。此處推薦盧梭的書《社會契約論》)

創業不是情懷,不是情感,是商業,是利益,是利益交換。

是商業就需要契約,和契約精神。

什麼口頭承諾等等等等,都不可信。即使是鐵得不能再鐵的關係。

因為在利益面前,人性開始暴露。

但人性不是貶義詞,它是一箇中性詞。在權利規定的範圍內,人性可以煥發光彩。

所以,在合夥之初,就要創立規矩,簽訂契約。

在合作之初,就要明確股權分配,分工明細,和退出機制。

用法律的手段來保障創業者各方的利益。

而願意跟你簽訂契約的,就是你可以放心合作的合夥人。

小微公司合夥人如何記賬,小規模合夥企業如何做內賬

如果有錢就請專門財務人員管賬!當然,在創業初期或公司規模還比較小,建議省下請財務人員的錢投入到業務上!辦公軟體用得溜且有財務知識基礎的,excel也可以,但excel共享不方便,還會忘記發給合夥人共享,不好管理,時間久了就會亂。但是,現在流行雲記賬,我和合夥人就是用 賬有數 流水記賬平臺,不用安裝,...

有懂財務的嗎?跟人合夥開公司怎麼防止合夥人亂用或者私自轉走公司賬上的錢

把財務交給自己信得過的人,支出收入比較大的金額要有收據賬單,以便能及時制止進一步惡化。經常給員工培訓課,增加他們的法律意識 一 合夥人在法學中是一個比較普通的概念,通常是指以其資產進行合夥投資,參與合夥經營,依協議享受權利,承擔義務,並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 或有限 責任的自然人或法人。合夥人應具有民事...

美國公司的合夥人制度是怎麼實行的

一 股東合夥人 equity partner 他們需要花錢買律所 股份,多數律所,每 東合夥人的股份都是相同的。股東合夥人是律所職位晉升渠道中的最高點,他們以出資購買律所股份的方式成為合夥人,把握律所發展大局,主持行政工作,開拓案源,主導重大複雜案件,承擔律所的盈虧。其最主要的職責就是為律所創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