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懂財務的嗎?跟人合夥開公司怎麼防止合夥人亂用或者私自轉走公司賬上的錢

2022-06-16 02:55:19 字數 1685 閱讀 4195

1樓:華牛有指點

把財務交給自己信得過的人,支出收入比較大的金額要有收據賬單,以便能及時制止進一步惡化。經常給員工培訓課,增加他們的法律意識

一、合夥人在法學中是一個比較普通的概念,通常是指以其資產進行合夥投資,參與合夥經營,依協議享受權利,承擔義務,並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或有限)責任的自然人或法人。合夥人應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行為能力。在實際立法中,各國對於合夥人向合夥企業投資、合夥經營方面的要求,是大體相同的,而對於合夥人的自然身份、合夥人對企業債務承擔責任的形式,以及民事行為能力的限定,則由於法系的不同和習慣上的差異而有所區別。

在對合夥人的身份方面,多數國家規定合夥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即允許法人蔘與合夥;少數國家或地區則禁止法人蔘與合夥。在對合夥人的行為能力方面,所有國家都禁止無行為能力人蔘與合夥,但對限制行為能力人蔘與合夥的問題,則有的國家予以允許,有的予以限制或禁止。

二、合夥人的責任形式,指合夥人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責任的方式,是合夥企業區別於法人類企業的基本特徵。對於合夥人的責任形式,不同國家的法律有不同的規定,有的要求所有合夥人都承擔無限責任,有的規定合夥人可承擔有限責任,有的允許部分合夥人在有人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的基礎上承擔有限責任,有的還要求承擔無限責任合夥人對企業債務負連帶責任。我國合夥企業法規定,合夥人應對合夥企業債務承擔無限連帶責任。

三、作為合夥企業的投資人,合夥人在企業享有權利,也負有義務。一般而言,合夥人的權利為經營合夥企業,參與合夥事務的執行,享受企業的收益分配;義務為遵守合夥協議,承擔企業經營虧損,根據需要增加對企業的投入等。由於合夥企業是人合性企業,合夥人的權利義務主要由合夥協議予以規定,對於一些特定的權利義務也可以在事後由全體合夥人共同確定。

但對有些合夥人的特定權利義務,法律也進行了一些必要的規範。

2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1.首先可以通過投資人之間的相互約定。

2.公司章程及相關的管理制度規定,公司的用錢必須雙籤。

3.辦理公司銀行賬戶並辦理網銀,實行二級稽核制。款項支付必須雙方稽核之後才能支出。

4.可以讓出納每日發一份資金明細給到各合夥人,防止亂用錢。

3樓:小頭比大頭大

銀行卡的錢都是有轉賬記錄的,應該每天對每一筆錢進行核對。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章程決定,在你簽字的情況下才能支付

跟別人合夥開公司,怎麼防止合夥人亂用或者獨吞公司賬戶上的錢?

5樓:

做賬啊,每筆費用做的清清楚楚就可以,古人云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如果感覺對方不靠譜就不合夥唄,好多人合夥出現矛盾,事先講清楚規則最好

6樓:112333束脩

1如果是小公司每個月進行一次對賬;

2如果是大公司管錢的和管賬的不能是同一個人。

合夥公司如何防止合夥人亂用錢?

7樓:皮匠少女

個人感覺是合同,雙方簽訂合約,這是最基本的保障,第二就是雙方都要拿一些東西,比如你拿股份他拿資金,雙方互相牽制。如果你沒有參與經營,就把資金給他,你去把公司股份攥在手裡。

8樓:112333束脩

兩人合夥的公司一個做法人,另一個做監事。一個在享有經營權的時候,另一個一定要享有監督權。

定期盤賬,並且生意上去開一個對公賬戶,別公賬\私賬混為一談。

銀行能使兩個人合夥開公司的資金實行雙控嗎?如果能需要怎樣辦理

銀行能使兩個人合夥開公司的資金需要實行雙控。辦理 合夥企業銀行開戶流程及需要的證件 兩個人的合夥企業資金如何實行雙控 如果有網銀,補辦u盤及更改密碼需要的條件 預留印鑑到時候,會留公司的財務專用章 和 個人章,那麼你們就可以預留2個個人印鑑,2個合夥人各持一枚。網銀的話,也要有2個授權,不過建議不要...

瀋陽開公司想起好名字,有專門給公司起名的嗎

廣告公司一般都有這項業務 公司起名要符合行業風格,於金正老師說過 公司要和行業風格匹配,有美感有美好的預示和啟迪,避免老套陳舊,避免怪異的字意和暗示,必須意義非凡內涵不俗。生辰八字,公司全稱字數?如 廣州 xx 2.庚辰本存78回 1 80回,內缺64 67兩回 此本有與己卯本相同的雙行小字批。19...

開同學會要找專業策劃公司嗎,有經驗的來指導一下

1 看你們的具體預算是多少,如果經費足夠的話,可以要專人現場指導 2 專業的活動策劃公司,會有一套活動流程方案,同學聚會也能佈置得大氣上檔次 同學會是自己辦好還是交給專業的策劃公司?應該會比較少這樣的策劃公司,同學聚會屬於小型的活動,找一般的活動策劃公司基本不會理你,如果你的活動是比較大型的 經費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