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懂實木傢俱的嗎 我要學習怎麼鑑別木頭傢俱。於各個木製傢俱的

2021-03-20 23:30:44 字數 4858 閱讀 4187

1樓:我湘兒

在選購傢俱時要注意以下幾點:1.生產傢俱的企業要有固定廠址,有較長時間生產傢俱的經歷,生產的傢俱要有在工商管理部門註冊的商標;2.傢俱城的售後服務條款要完善;3.購買傢俱時,要按照工商管理部門的要求逐項填寫購銷合同。如購買的是實木傢俱要註明實木種類及實木型材在整件傢俱中所佔百分比。

必要時消費者應要求企業提供原材料標本。

2樓:地球人dou知道

說起來很容易,真正能掌握非常非常難,即便是大學裡相關專業的教授,鑑定木材時也需要藉助工具、儀器及資料。

如果你非常有興趣,建議你就讀「傢俱設計與製造」專業,其中的許多課程非常適合你的需要。

3樓:百度使用者

有哇,買純實木的就好啊

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有什麼區別

4樓:依萍我是你書桓

1.原木傢俱指的就是全實木製作的傢俱,這樣的傢俱外面的表皮和裡面材質是一樣的,不使用任何的人造板。那麼原木傢俱在工藝的製作上要求就要相對較的嚴格。

若果在製作的那一程出了問題,就會破壞整個傢俱的穩定性,就不能使這件傢俱成型。

2.原木傢俱一般能夠看到木材原本的自然的紋理,表現出的特性和實木傢俱是有區別的。原木傢俱取材天然,沒有任何的新增劑,製作出的傢俱不僅時尚而且十分的健康。

相對來說將真實天然的紋理與做工處理好後的紋理區別開,還是比較容易的。

3.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在**上也很大,因為運木傢俱製作的工藝比較的複雜,成本高,使它的**高昂。製作實木傢俱的工藝相對來說比較的簡單,也節約木材,降低了成本。

所以,在購買時我們要綜合考慮原材料的**、人工、生產成本等因素,若是出入挺大即有可能不是原木傢俱,而是實木傢俱。

再次,對於如何分辨原木傢俱,專家給出瞭如下幾點建議:

1.認真詢問傢俱的櫃體與門板是不是「全實木」結構,使用的是何種實木板材,是純原木板材,還是實木指接板或者實木複合夾板,是否使用了密度板或刨花板貼木皮。

2.看傢俱櫃門、側板、擱板等主料表面紋理正反面是否一致。

3.用手分別叩敲幾下櫃門和櫃體板,實木製件則發出較清脆的聲音,而人造板則聲音低沉。

4.注意聞一聞傢俱內部,多數原木木材帶有樹種的木香氣,松木有松脂味,柏木有淡香,樟木有很明顯的樟木味等等,但纖維板、密度板則會有較濃的刺激性氣味,尤其是在櫃內或抽屜內,兩者比較容易區分。

最後,我們再聊聊市面上比較常見的「假實木」做法,幫助大家更準確地進行分辨。

第一類:在傢俱表面貼一層實木皮,從表面看和純實木傢俱極為相似,但使用壽命比實木傢俱短。這是一種最常見的偽造方法,鑑別起來也相對容易。

由於是貼面,傢俱表面木紋清晰但不規則,傢俱板材結構正反面的紋理不能對應。消費者在購買時,只要細心加以觀察,對照板材正反面木紋結構,就可以輕而易舉辨別出來。

第二類:將經過深加工處理過的實木小條拼接而成的「指接板」作為純實木傢俱的基材,再在表面貼上一層實木皮,此種方法更具欺騙性。有的商家打著某某貴重木材傢俱的名頭,推銷所謂的純原木傢俱,其實基材使用的是另一種相對便宜的木材,魚龍混珠。

不知底細的買家往往以為整個傢俱都是這種名貴木材製成的,花了冤枉錢。

第三類是市場上新近出現的伎倆更高、消費者幾乎發現不了的偽造做法。這類傢俱正面與反面的指接紋路截然不同,就連指接紋路的位置也不對應,加工伎倆是板材正面與反面是薄薄的指接板,而板的中心位置卻是各種膠合板或各種廢木料。

有誰能告訴我實木傢俱和原木傢俱的區別有哪些?

5樓:a牌

原木傢俱指採用自然的樹木做原料,製作和設計構造講究古樸,結實耐用。工件的表面加工和防護也比較簡單,如刷清漆,打蠟保護等,力求保持原始木料固有的紋理或體現木料被縱橫剖切後所顯露出的真實紋路,體現木質的原始風貌,表達返璞歸真迴歸自然的意味,故稱原木傢俱。

實木傢俱有幾種形式呢?一種是純實木傢俱,另一種是仿實木傢俱

純實木傢俱

即指所有材料都是未經再次加工的天然實木材料,不使用任何人造板製成的傢俱。 實木傢俱

包括桌面、衣櫃的門板、側板等均用純實木製成,不使用其他任何形式的人造板。純實木傢俱對工藝及材質要求很高。實木的選材、烘乾、指接、拼縫等要求都很嚴格。

如果哪一道工序把關不嚴,小則出現開裂、結合處鬆動等現象,大則整套傢俱變形,以至無法使用。

仿實木傢俱

所謂仿實木傢俱,從外觀上看是實木傢俱,木材的自然紋理、手感及色澤都和實木傢俱一模一樣,但實際上是實木和人造板混用的傢俱,即側板頂、底、擱板等部件用薄木貼面的刨花板或中密度板纖維板。門和抽屜則採用實木。這種工藝節約了木材,也降低了成本。

一套仿實木臥房傢俱**應在幾千元左右,而全實木傢俱起碼要1萬元以上;而現在市面上以仿代真虛高要價的很多,消費者無法通過**鑑別,一定要掌握實木的識別方法才行。   常用的實木傢俱木材有胡桃楸木、水曲柳、東北榆、柳桉、樟木、椴木、樺木、色木、柚木、山毛櫸、櫻桃木、紫檀、柏木、紅豆杉、紅松、柞木、黃菠蘿、核桃楸、木荷、花梨木、紅木、苦楝、香椿、酸棗等。   實木傢俱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真正的紋理,樸實和沉穩,偶有樹結的便面也體現出清新自然的材質、既天然、無化學汙染,實木傢俱不僅時尚而具健康,是現代都市人崇尚大自然的首選傢俱。

書有很多,要選對書,讀對書非常重要,傢俱行業人要讀傢俱專業書,看了能用,用了能見效。學以致用的學習才是最高境界的學習。這本《實木傢俱》是實木傢俱企業生產管理人員必讀必備的好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傢俱是一件傢俱有80%以上的實木或指節木,就可以稱之為實木傢俱,其他部分可以是板材的。原木傢俱是指,非指節、很少用到活頁等配件的傢俱,也可以稱之為純實木傢俱。我覺的指節的實木傢俱也不比原木傢俱差,質量一樣還不錯,而且**是一個優勢,我就在**泛美木業買的楸木傢俱,不比原木的差。

7樓:奉中慧

一言以蔽之就是:原木傢俱是用同一種木質做成的,實木傢俱是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木質襄接而成的

原木傢俱與實木傢俱的區別

8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人們也是越來越注重生活質量了。傢俱就是人們非常注重的一個部分。傢俱是人們用來存放家中物質的東西,使用了傢俱之後可以讓家裡的各個物件變得更加的整潔。

傢俱也可以幫助提升整個家庭的氣質。現在有兩種說法,叫做傢俱與傢俱。這是兩個不同的說法,那麼它們所表達的意思是一樣的麼?

傢俱與傢俱有區別麼?

傢俱與傢俱有什麼區別?

1.傢俱是大陸的正式說法,傢俱**於古漢語的傢俱,由臺商和港商進入大陸時引進,被中國大陸南方所接受。 傢俱是指人類維持正常生活、從事生產實踐和開展社會活動必不可少的一類器具。

傢俱也跟隨時代的腳步不斷髮展創新,到如今門類繁多,用料各異,品種齊全,用途不一。

2.傢俱是由材料、結構、外觀形式和功能四種因素組成,其中功能是先導,是推動傢俱發展的動力;結構是主幹,是實現功能的基礎。這四種因素互相聯絡,又互相制約。

由於傢俱是為了滿足人們一定的物質需求和使用目的而設計與製作的,因此傢俱還具有材料和外觀形式方面的因素。傢俱多指衣櫥、桌子、床、沙發等大件物品。

3.傢俱還是傢俱其實都一樣,說話不一樣而已,最主要的就是南北具有差異。最後說法也就出現了錯誤。

實際上,這兩者所指的是同一個物質,都是放在家中讓我們的家變得更加整潔的物質。同時它還可以幫助提升整個家庭的氣質。在我們的家庭生活中,傢俱起著重要的作用。

4.傢俱不僅是一種簡單的功能物質產品,而且是一種廣為普及的大眾藝術,它即要滿足某些特定的用途,又要滿足供人們觀賞,使人在接觸和使用過程中產生某種審美快感和引發豐富聯想的精神需求。所以說,傢俱既是物質產品,又是藝術創作。

實際上,傢俱還是傢俱指的就是一個物件,只是南方和北方的說法是不一樣的。本文對傢俱和傢俱進行了詳細的介紹,大家可以詳細的瞭解一下。傢俱在我們的生活中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的。

我們在使用了傢俱之後,就能讓家裡更加的整潔。而我們在選擇傢俱的時候可以對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選擇好了之後,傢俱也是一種很好的裝飾哦。

9樓:習慣未語先笑

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很小,製作出的傢俱與手感是一樣的。

在購買傢俱的時候,一般看到這只是這件傢俱的外表,很難將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開,這是因為都有著自然的紋理,相同的色澤。

原木傢俱指的就是全實木製作的傢俱,這樣的傢俱外面的表皮和裡面材質是一樣的,不使用任何的人造板。那麼原木傢俱在工藝的製作上要求就要相對較的嚴格。若果在製作的那一程出了問題,就會破壞整個傢俱的穩定性,就不能使這件傢俱成型。

一、在特徵上,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是,實木傢俱需要幾塊原木組合,組合時就需要使用粘膠,從這個粘膠的使用上可以將其作為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之一。原木傢俱一般採用整體木材,在傢俱的製作過程就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將完成原木傢俱的每一個過程。這種種方法就需要細心,才能將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看出來。

二、 對於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可以通過木材的紋理來進行辨別。原木傢俱一般能夠看到木材原本的自然的紋理,表現出的特性和實木傢俱是有區別的。原木傢俱取材天然,沒有任何的新增劑,製作出的傢俱不僅時尚而且十分的健康。

相對來說將真實天然的紋理與做工處理好後的紋理區別開,還是比較容易的。

三、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在**上也很大,因為運木傢俱製作的工藝比較的複雜,成本高,使其**高昂。製作實木傢俱的工藝相對來說比較的簡單,也節約木材,降低了成本,一般實木傢俱的**只需要幾千元錢,然而原木製作的傢俱的**就相對要高得多了,一般的原木傢俱的**至少的要一萬多。但是憑藉**是沒法將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現在的生產技術二次的發達,製作出的實木傢俱足夠魚目混珠了。

在**上對原木傢俱和實木傢俱的區別是下下之策。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敲敲他,實心的就對了,現在市面上很多所謂三合板,看起來是木頭,可是實際上根本不是,還特別容易長蟲,這種傢俱特色就是很輕,可是實木傢俱就非常的重了,也比較堅固耐用,至於什麼木頭,除非是很高階的,像檜木這種的,否則其實差別不大

11樓:

原木的最好,你不給分,我就說這麼多!!!!

實木傢俱油漆怎麼會起皮,實木的傢俱會起皮嗎?

油漆是一種能牢固覆蓋在物體表面,起保護 裝飾 標誌和其他特殊用途的化學混合物塗料。油漆起皮的原因 1 當油漆乾燥之後是不會伸縮的,這也導致了油漆起皮開裂的原因,2 基層影響,塗料的自身質量如成膜物質的抗老化效能也會是原因3 基層做的不對,使得油漆和基層不能很好的粘結,或者基層不牢固,基層直接脫落 4...

家裡想裝修,請問有必要買實木傢俱嗎?買實木的話,紅木傢俱怎麼樣

其實買紅木傢俱,建議你還是要對紅木很懂的基礎上再去買,比如木頭的材質,傢俱的製作工藝等等。紅木傢俱是屬於實木傢俱的範疇,但是並不是除了實木傢俱其他的傢俱就不環保了。買一些大品牌的傢俱,環保各方面也都會很好的。裝修是否上檔次並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你自己住的舒心,這才是根本。可以的。我覺得你可以找一家順...

我買實木傢俱結果是中纖板貼皮的怎麼辦

你大概貪 便宜吧。實木傢俱的 比中纖板貼皮要貴得多。一分價錢一分貨,如果你是出了便宜的 那麼你去講也沒有用的 如果你出了大 買了中纖板貼皮的傢俱,那麼可以去商場投訴。按照國家規定,中纖板貼皮也是實木傢俱,屬於所謂的實木膠合材傢俱,所以這種情況很難打贏官司,關鍵看廠家是否負責任了,建議找有責任感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