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新公司後又收到理想的offer大家怎麼辦

2021-03-04 05:00:01 字數 4260 閱讀 5699

1樓:張長國侃旅遊

1、看新公司的發展前景和平臺,如果老闆給你一個更好的施展手腳的平臺,建議你還是在現在的新單位就職,畢竟要尋找一個好的工作單位也不容易,求職還是存在風險的;

2、如果理想的offer的薪酬高於現在的,而且你也是急需用錢的階段,就到原單位去。但是可以通過兩個單位來進行對比;

3、主要還是看你目前的身價適合哪一家,就去哪一家,沒有絕對的答案,自己多摸索,和朋友多商量,和同事多溝通,徵求別人的意見這樣比較穩妥。

新工作入職半個月了,收到心儀公司的offer該怎麼辦?

2樓:小助手領

那就要取捨了。

看你是為了夢想還是為了生存。

或許心儀公司會讓你更加幹勁兒十足。

跟人力去談吧。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要知道自己想做什麼,這樣目標才清晰,想好了之後就挑一個好的平臺,發展空間不錯的,然後就在崗位上好好學習,學習肯定會有收穫,一遍收穫一邊成長時間長還有升職空間。

如果想去店裡學就直接找個生意好的進去上班,既可以學技術,又可以賺錢和學經營模式

4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那就辭職,到心儀的公司去上班。

5樓:岱宗山人

新入職員工入職半個月,一般來講是試用期。試用期間,哪一方覺得不合造的,都可以申請解除合同,手續也相對比較簡單。

接受offer後又收到更好的offer怎麼辦? 100

6樓:花落滿園

offer也是一種民bai事協議,du簽署了,按說應zhi該守約的。

不過dao

,既然你認為新的offer更向專往,糾結成屬這樣,還是可以再搏一搏的。

1、你看offer裡有沒有關於違約金的約定,如果有,你就自己衡量願意還是不願意承擔違約金吧。

2、如果沒有關於違約金的約定,就聯絡公司的hr,講出自己的想法(要對方聽起來也合理),並誠懇的道歉。對方肯定會生氣,但你的態度一定要繼續誠懇。好一點的話,強扭的瓜不甜,對方通常也就答應了,即便讓你賠償損失,也不會很離譜,即便是找仲裁機構,也就是把招聘你的費用核算出來,讓你賠(但願你不是通過獵頭去的-.

-!)。即便如此,你還要誠懇的道歉。

——不是讓你低頭好辦事,而是,這次錯的確實是你。

3、對你來講,只要在第二家的offer約定的簽收期內搞定第一家就可以了。你算是心理有底。苦了第一家公司,現在這年頭招個合適的人,也不容易啊。

7樓:流氓兔

對於此問題,復我有以下建議制

8樓:天空的雲朵在懂

我不知道怎麼bai說。如果你去的話。我

du覺得你會後悔。哪zhi一個公司都dao有讓自己發展的機會只要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這個行業圈子小,那我建議你三思,就像你自己說的,這麼頻繁地跳槽只會影響你的職場誠信,嘗試捨棄機會成本較小的東西

剛入職新公司又收到別的公司offer應該說明情況嗎

10樓:

為了表示對對方的尊重,最好說明一下。如果目前這個公司不能做了,那裡還會是有你的機會。

剛入職收到另外的新offer,怎麼辦?

11樓:狼l圖t騰

如果我現在的工作做得很開心,而且我覺得

領導這個人不錯,那我肯定不會考慮這個新的offer,但如果我覺得我可能在未來做這份工作不開心,甚至跟領導忽悠這樣那樣的衝突,那麼我或許會去比對一下這個新的offer。

我覺得做人忠誠是最重要的,這是我做人的原則。我一旦忠誠於你,就不會背叛,除非你做了什麼事讓我無法接受事,當忍無可忍的時候我會選擇果斷離開你,但即便是離開,我也會盡量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我不會給你帶來什麼大的傷害,這是我們過去的情意,無論是對人對事,還是對自己的工作,我肯定都要做到這種最起碼的忠誠。

剛剛入職,我可能會通過自己最牛的本領察言觀色,來看一下自己的領導與自己在未來是否能出一個很好的關係,這份工作我做起來是否開心,如果兩個都滿足或者滿足任何一項,我都會做這份工作。

我不想朝三暮四,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我這份工作還沒有做好,就去接受別的邀請,那樣我覺得是對不起這家的老闆,也是對另外一份工作的不負責任,這樣我以後會經常跳槽,或許會在這個圈子裡名聲敗壞。一個剛入職就跳槽的人,我想不會被很多領導看好的。

當然在入職以後,可能跟新同事接觸和交往的時候,就能發現自己是否能融入這個圈子,如果我發現我實在是沒辦法融入到新工作當中,我也會果斷的選擇這個新的offer,畢竟我沒有必要為難自己,再忠誠,我畢竟也是剛剛入職,如果說這份工作會讓我感到很不舒服,那為難自己幹嘛,跳這一次槽也無所謂。

12樓:巨蟹我就來看看

我覺得需要分情況來對待吧。

首先要看那個新的offer對你而言是不是很看重的。或者說這個新的offer是不是你曾經很盼望的。如果說是你盼望已久的話,那麼我覺得你首先不要太直接。

直接去辭職是不好的,因為對於剛入職就離職,有可能你會失去兩頭的工作機會,因為其實公司都可以看到你的入職經歷的。

然後第二種情況是,你覺得自己對那個新的offer不是特別特別的嚮往的話,我勸你還是不要辭職了,因為很多時候得到一個工作機會是很不容易的,一旦你辭職了以後可能會很難走下去。所以感覺不輕易辭職是一個明智的選擇,還有很多時候你可能覺得那份工作很好,但是不一定會有工作的前途和前景。而且你去了新公司又要適應新的生活環境和同事又要重新相處和重新磨合。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不要被offer衝昏了頭腦。這個時候需要理智的對待這個事情,既然目前已經有了工作的機會那麼就好好的對待現在的情況了。

13樓:絲幽娛樂

主要是看你這個新的offer怎麼樣了,如果真的是一個特別好的機會那麼你可以把這個工作辭了,和領導好好說一下,畢竟人往高處走,我覺得一來你肯定也是試用期沒什麼感情,不用講義氣,另一方面前途很重要機會很難得。如果新的offer的前景不是那麼好的話,那你就不用考慮什麼了,直接推掉。

第二種沒什麼好具體說的,你可以很客氣的回過去,就說自己已經有工作了,謝謝他們對自己的信任。我覺得回覆一下是禮貌,對自己沒什麼壞處的,說不定你在這個單位不合適,現在客氣一點還能給自己留個後路,而且這也是做人最基本的禮貌。

如果是第一種確實比較頭疼,我覺得你可以先問一問家裡人和朋友的一些意見,因為自己肯定會有點手足無措,多聽聽別人的意見沒有壞處,如果所有人包括你自己都覺得這一家公司特別好,前景很光明,對比起來明眼人都會選擇這個新的offer的話,你可以主動請辭的,你剛入職肯定是適應期吧,就算是走後門進去的,也肯定是有試用期的,試用期間可以互相炒魷魚的,也沒什麼多深的感情,我想只要你好好跟上司說,隨便你找一個別的藉口還是說實話,如果說實話可能會被挽留,那麼後續就比較多,比較難抉擇了。我想說的意思是,你畢竟剛入職怎麼樣都不算過分,大不了就是不拿工資了,但是要好好說,禮貌一點,客氣一點。

14樓:職場老學姐

剛入職就收到新的offer,這種情況很正常。

因為我們在找工作的時候,不會只面試一家公司,肯定是想看多幾家,然後從中選擇一家最好的去上班。

但是每家公司的招聘流程都不一樣,有些大公司流程非常緩慢,所以很可能你入職了之後才收到他們家的offer。

那麼面對多個offer,該如何做選擇呢?

一、你仍然可以做選擇

入職後員工依舊有自主選擇公司的權利。

儘管作為曾經做過招聘工作的過來人,真的很討厭入職後又走的員工,因為這樣給我們的招聘工作開展帶來了很大的麻煩,甚至會影響工作的績效。

但是員工還是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假如新的offer對你來說是更好的機會跟選擇,為什麼不呢?

二、如何選擇

每個人對工作的期待跟需求都不一樣,在找工作的過程中,你就應該對自己的工作狀態有個基本的定位了。

比如:我更期待在怎樣的公司氛圍工作?

我想接觸的工作內容都有哪些?想學習的工作內容都有哪些?

我更看中穩定性還是收益挑戰?

我更看中公司的薪酬還是福利?

我更喜歡去國企還是外企還是網際網路扁平化的創業公司?

哪家公司的發展前景更符合自己的職業發展?

當然很多問題你是很難回答的,因為你對這兩家公司也並不是十分了解,所以充分了解你的offer的真實工作狀態,掌握越多資訊,會更有利於你做出選擇。

比如你現在已經入職了,那麼你工作的這幾天對公司的感受怎麼樣呢?對工作內容是否有**不滿意呢?

你接收到新的offer,**吸引你呢?兩者對比之後,哪個工作更符合你對工作的價值觀,更適合你的職業發展呢?

新公司催促入職,但是已經安排事情了

如果你自省了大半年,卻沒發現自己取得了哪怕是一點進步,還是不停地犯過去的錯誤,讓歷史一再重演,你就該明白只是發現缺點卻不去改正的自省不具任何效用。如果你自省了大半年,卻沒發現自己取得了哪怕是一點進步,還是不停地犯過去的錯誤,讓歷史一再重演,你就該明白只是發現缺點卻不去改正的自省不具任何效用。如果你自...

收到入職通知了,但要提供現在公司的人事或者總機電話做入職調查

一般都是要求真實的資訊的,像你這種情況,或者找個相熟的同事,然後把他的 報過去備案調查吧,對方公司有可能只是做做樣子,也有可能真的會調查,你叫同事幫幫忙看看行不?新入職公司是一個非常正規的大公司嗎?如果是這個程式師一定會履行的,如果是一個不大的公司子目前這個市場環境,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不過文員和助...

剛入職收到另外的新offer,怎麼辦

如果我現在的工作做得很開心,而且我覺得 領導這個人不錯,那我肯定不會考慮這個新的offer,但如果我覺得我可能在未來做這份工作不開心,甚至跟領導忽悠這樣那樣的衝突,那麼我或許會去比對一下這個新的offer。我覺得做人忠誠是最重要的,這是我做人的原則。我一旦忠誠於你,就不會背叛,除非你做了什麼事讓我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