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是用獵頭公司招聘到我的我入職時要求我籤一份月內不準主動離職的承諾書請問下這個合法麼

2022-03-03 17:25:09 字數 5460 閱讀 5835

1樓:赫尋憶

1、勞動者享有自由和平等的就業權利,這個承諾書在法律意義上一定程度剝奪了勞動者的擇業權,法律是不支援的。如果簽了也沒事,只要符合法律規定的條款就可以主動離職;

2、要謹記,一切協議,承諾,都要以守法為前提;

3、再教你一個極端的思維方式,適用於很多人生路上遇到的問題:假設這個承諾合法,那麼18個月內,企業滅絕人性的剝削和虐待你,還不能主動離開,像合法的約定嗎?

4、獵頭招聘對勞動者的就職期限不應該由勞動者來承諾,正確方式是按一定比例的勞動付出收取費用,你不用考慮,這個應該是用人單位和獵頭之間的談判。

2樓:濤聲海韻

招聘當事人入職時要求當事人籤一份18個月內不準主動離職的承諾書,這個也是可以的,但是具體條款還是要遵守我國勞動合同法。

18個月內不準主動離職的承諾書,如果是針對培訓協議或者保密協議,並且單位已經給予付出的,那麼這種協議有效。但是當事人如果依法提出離職,給予補償,也是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二十三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祕密和與智慧財產權相關的保密事項。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

第二十四條 競業限制的人員限於用人單位的高階管理人員、高階技術人員和其他負有保密義務的人員。競業限制的範圍、地域、期限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的約定不得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

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前款規定的人員到與本單位生產或者經營同類產品、從事同類業務的有競爭關係的其他用人單位,或者自己開業生產或者經營同類產品、從事同類業務的競業限制期限,不得超過二年。

第二十五條 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3樓:耿如

雙方知情,你情我願,就是合法

4樓:0叫我女王大人

可以拒絕 不過給你好處,也可以啊

面試的時候說自己「在職求職」還是「離職求職」比較好??

5樓:續樹花朱橋

那要看你是什麼階段的求職者

一工作經驗少

年輕,也就是需要的你的崗位可以被除了你的很多人勝任。那你最好離職去找,因為為了你不值得用人單位等一個月而讓這個崗位空閒一個月!

二工作經驗多

成熟,那無所謂,相信第一,就算你急切你也會演示住急切的心理活動,不凳咐讓會被壓低薪資;第二,因為你的經簡旦驗是用人單位需要的,具有不可取代的特質,所以在職求職就沒有問題,如果你是從事技術類行業的也屬於這一範圍。

三很多大公司的入職過程從一面到入職真的需要一個月,所棗局以你可以先離了,在這一個月內去找,無縫銜接。但是要選好離職時間,春節好稍好,如果是工作一兩年的就避開7月—9月的應屆生檔期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帶臘我們

單位目前有一個崗位有空缺,我們需要你馬上能到我們單位工作。

這時候你卻說,我現在還沒有離職。

那我們單位百分之90不會在考慮你了,因為你離職需要一段時間,我們可沒有這個時間等你,除非你是我們單位想要挖來的高階橘局人才。

所以我感覺這個問題你得看招聘單位了,他們是不是要求你儘快的能到單位工作。

如果說,你說我已經離職了,現在在找蠢伍滑工作,感覺貴公司這個崗位比較適合我。

我感覺這樣說是比較合適的,這樣讓招聘單位感覺你能儘快來我們這裡工作。

所以,我的觀點是,根據招聘單位的要求,最好是說已經離職了。

7樓:短髮

我個人認為企業不在乎你是「在職求職」還「離職求職」 當源清然如果你是離職求職的話 就更好了 當然 在你在職求職的時候 請誠實雹衫前的告訴你所求職的企塌歷業 我相信每一個企業都想要找一個誠實可靠的員工

8樓:會寫字的菸圈

折中吧,培遲已經口頭辭職了,還沒辦離職手續,辦理的話估計三五天就能辦完仿巨集。配大李

其實都無所謂的,現在跳槽太正常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是離職了就說離職了,是在職就說在職。

用人單位挑選人才,崗位要求必備的工作技能當然重要,但是,求職者的品德也同樣重要,這一點上建議你誠實回答。

離職原因可以稍微技巧地說,如個人發展、家庭原因、職業規範目標、專業興趣等等,不要太過去說,點到為止即可。

只要不是你盲目開**或是用人單位急需的、在人才市場上比較緊俏的中高階人才,用人單位一般燃拿埋都會嚴格按照自己公司的崗位薪酬標準來和你談工資待遇。你要求高皮螞了,他敏禪也不會給你那麼多;同樣的,你要求低於公司崗位工資標準的話,他也會按公司標準給你,除非你找的是很不正規的小公司、小作坊等。

10樓:蜜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在職求職。

面試流程及問題

11樓:過鷺人

面試是通過書面或面談的形式來考察一個人的工作能力與否,物以類聚,通過面試可以初步判斷應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團隊。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策劃的招聘活動。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能力、經驗等有關素質的考試活動。

面試是公司挑選職工的一種重要方法。

面試給公司和應招者提供了進行雙向交流的機會,能使公司和應招者之間相互瞭解,從而雙方都可更準確做出聘用與否、受聘與否的決定。

面試流程:

1;雙方見面寒暄,遞交簡歷。

2;面試官介紹公司情況及職位要求;面試人員自我介紹及對職位的理解。

3;雙方進入問答環節。

4;面試結束立場。

常見問題:

1;自我評價,你的優缺點

2;工作學習經歷,包括上次離職的原因等等

3;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為什麼選擇這個崗位

4:準備呆多久

善意提醒:

1;適度興奮別緊張。緊張會讓你實力大打折扣,而且給面試官的觀感不好,給人以不堪重用的映像。

2;心態要樂觀,積極,向上。試問你是面試官,你會輕易否定一個樂觀,積極,向上的年輕人麼?

3;自信,但不自負。這點很重要。

12樓:角落行人

面試流程:

接受hr的面試邀請,之後,查好地址,帶好簡歷,衣著趕緊整齊,準備去企業人事部面試,如果hr有特別要求的,也要做到。

面試千萬不可遲到,在人事部門找到hr之後就基本上開始了正式的面試了,在會議室坐下來之後要將簡歷交給對方,有必要的話hr會要求面試者自我介紹,自我介紹不要超過3分鐘,重點突出自己的成功案例。

之後就是雙方的溝通過程,基本上先是hr提問,面試者回答,這一環節過後就是hr問面試者有沒有問題要問,面試者提問完畢之後,基本上整個面試過程也就進行的差不多了,在薪資待遇方面雙方都滿意的話,基本上hr會在2天內給面試者答覆,如果沒有答覆,則意味著沒有結果了,面試者就要考慮下家了。

問題基本上可以有以下內容:

如你的優勢,劣勢,優缺點,愛好,在學校都幹了點什麼,對你應聘工作的看法等等

13樓:**維多

企業面試流程

一.篩選簡歷(網上投遞)

tips:1.

招聘資訊中註明「請勿來訪,合者約見」

2.量化詳細說明職業要求

14樓:熊熊泰迪

面試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帶好簡歷,選個正式點的衣服,早點出發,別遲到1.面試,100%問的自我介紹,事先準備下2.很有可能問道。如你的優勢,劣勢,優缺點,愛好,在學校都幹了點什麼,對你應聘工作的看法等等

3.注意語氣,語調,身體語言,給人以自信,有責任感,積極向上的感覺就行

4.準備一下,瞭解下你應聘的公司企業文化等加油,祝你成功

16樓:戰場上的兒童節

1.禮節+第一印象

2.提問與回答(封閉式問題)

3.交流(開放式問題)

4.其他

5.禮節+最終印象

6.面試後的個人資訊評估(我桌子上一堆這樣的表,對你的表現進行總結和評估,比如反應度,邏輯性,求職意願強度等)ok!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單位不一樣的,建議你多參加一下面試,能體驗到不同的流程

辭職後怎麼找工作呢?

18樓:沉夜孤星

辭職後想找工作,首先要選對一個方向,我認為應該找一個適用社會時代發展的工作,現在是網路時代可以找網路營銷網路運營類的工作,這都非常的有利於未來的發展,而且就業的大環境也比較好。

19樓:府前通訊

可以邊做煎直,邊找工作啊,最起碼能賺個生活費,我一直在做,每天抽空就能賺個零花錢 挺不錯的

20樓:溫暖的淚流滿面

可以先找份煎職,不耽誤正事,無時間限制,任務量大, 無需墊付都是商家付款,一單一接 簡單好做

21樓:昊笑之

可以到招聘網上找,也可以到周邊人才市場找,如果實在沒有合適的,你可以先做個副業過渡一下,在過渡時期繼續找。這樣既不耽誤掙錢,還充實了一下時間,我就是副業一個月也一兩千。

江蘇的獵頭公司有哪些,湖北獵頭公司比較出名的有哪些?

現在獵頭行業很亂的,有些獵頭公司為了生存什麼單子都接的,因此以下這三個特徵成為辨別獵頭公司專業程度和經營狀況的三板斧。1 是否堅持收費 是衡量獵頭公司經營狀況的試金石。2 確定正式合作意向之前向客戶提供簡歷資訊的獵頭不是好獵頭。3 預付款原則是獵頭公司的健康體溫表。專業的獵頭這個三個標準少不了,樓主...

獵頭公司的優點是什麼,和獵頭公司合作有什麼好處?

用獵頭公司做招聘可以明顯提高招聘效率和招聘成功率。因為職業獵頭一般都有自己相對廣泛的招聘途徑,短時間內會比企業自己的hr?更多的候選人 這是其一。其二,在向企業推薦該候選人時,一般已經經歷過了資質認證 背景調查 工作經歷調查 薪酬待遇調查等,這樣再面試,成功率會更高。目標性強,準確率高這是普遍優點。...

排名靠前的獵頭公司有哪些? 5,全球獵頭公司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別是哪些?

地產獵頭前十之一華聘仕途獵頭公司。不知道你問的是哪兒個地區和行業的,不過光輝國際,銳士方達,大連瑞思獵頭等都不錯。瀚福萊獵頭,在一線城市都有辦事處。大家幫忙推薦幾家排名靠前的獵頭公司 這個也是看行業的,不同的獵頭公司在各個行業的排名優勢不一樣全國範圍的公司有幾家 銳仕方達 大瀚獵頭 拓優顧問 任仕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