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獵頭公司做過的或瞭解的朋友來看看,謝謝

2021-03-27 11:22:04 字數 3889 閱讀 602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做獵頭的,但和一樓的認識差異太大了,呵呵,可見不同的獵頭公司有可能完全不一樣。

兩年**經驗,在大的獵頭公司裡只能做researcher,也就是還繼續打**找人,簡單地說,就是協助顧問找人,人找到了,你的工作也就完了。至於合適不合適,如何來和候選人溝通,這些是顧問的事。

但如果是在小公司裡,做個顧問也可以了。

你想問的工作流程無非是作為一個researcher或者consultant是如何來開展工作的。一樓說的有點太多了。獵頭的工作流程雖然並不是什麼機密,但我想還是等你步入這個行業之後大家會更樂意幫助你。

對於初入獵頭行業的人來說,工作會很枯燥,需要大量的積累,和別的工作簡單的重複不同的是,你的幾乎每一個case都會很艱難,有個詞在叫cold call,你做過**銷售應該明白,這也是獵頭的核心。你想想吧,如果是researcher,跟你以前做tele-sales是沒什麼區別的。

還有,獵頭這個行業很濫了,什麼公司都有,所以很難判斷薪水,一般來說,主流獵頭公司的researcher月薪在3-4k,senior的會稍微再高一點。提成一般是3-5%,差不多就這個數了,有的公司可能會更高,高提成必然低底薪。你可以告訴我讓你去面試的那個公司的一些具體情況,然後我可以幫你判斷它所能給的薪水。

但總的來說,你要是英文流利的話,可以要5k,英文不行的話,給你3.5就知足吧。

另外,因為一樓提到一個「顧問助理」這麼一個詞,我再重新給你解釋下,免得你搞混。

大公司裡,一般有三個級別,researcher、顧問助理、顧問。每個級別又都有junior和senior之分,甚至顧問也分助理顧問和顧問,以及是否帶助理等。區別很多,每個公司對顧問助理和researcher的要求和認識也不一樣。

在大多數情況下,這是一個概念,但少數非常專業的外資公司裡,researcher實際上更偏重於工作流程中的前期,而顧問助理僅僅是相當於顧問的祕書,做一些輔助性技術含量不高的工作,當然,這是少數情況,其實也應該是正規的理解。

其他問題可以短我,本來我沒打算說這麼多,但因為一樓的很多理解和我不一樣,所以都說說,供你參考吧。

2樓:

我也是獵頭,不知道你的工作地點是哪個城市?你應聘的公司的客戶群是哪些(外企還是內資)? 以北京的**,你的底薪有點低;依你的工作經驗來說,北京-你的底薪在3k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8-10個提成點已經不低,只是底薪稍微差了一些,但是也要看你們那的綜合消費水平。我個人覺得做獵頭很有發展,也很鍛鍊人。接觸一定行業內的高階人才也可以擴充自己的人脈。

你以前的職業對你做一名獵頭很有幫助,加油!支援你。

獵頭幫我找工作,可是覺得不太靠譜

4樓:絆倒驢大羅卜

首先可以明確一點,獵頭能幫你找到高薪工作,它們是拿用人單位的佣金,因此不存在向求職者收費的問題。

另外,面試時間拖得很長也很正常,甚至取消,因為你要知道獵頭不可能只推薦你一個人去應聘某個職位,一般最少也要三個人。通常先是**面試,如果沒有太大問題,會進行第二次,面對面的面試。如果用人單位在面試第一個人的時候感覺很滿意,立即下了offer後邊的人就沒有面試機會了。

有的時候,因為用人公司的原因,面試一拖再拖,我曾經面試過一家德國企業,面試了一個月後才通知我,並且發了個offer給我,我當時都忘記那個公司的名字了。

獵頭的主要目的就是幫用人單位找到合適人員,因此只要你條件還可以,應該可以找到好工作的。

我從畢業到現在,換了4個工作,工資從2k到現在13k都是通過獵頭找的。另外,找工作的時候最好不要先辭職,慢慢找。

所以,你要有耐心,多在網上投些簡歷,特別是是一些顧問公司掛出來的職位,甭管三七二十一,投一個過去,它們會做簡歷儲存,將來有合適的職位會主動聯絡你。

最後獵頭也不是萬能的,你不要把希望都寄託在一個獵頭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是忽悠。我以前是獵頭,這樣的情況比較常見。原因有幾種,一種是獵頭公司對客戶控制力不強,客戶那邊不停的有變化,導致流程走起來比較冗長,另外一種是,你不是獵頭最看好的那個,作為後備留在手上,所以找一些理由搪塞而已。

還有可能是客戶已經有合適的人選了,他們在找更多的合適的人做對比,任何做最終決定!

我分析你是第二種!

6樓:

一般跟你收費的獵頭,你要慎重的仔細瞭解下這家獵頭公司的規模和背景了。

獵頭對技術的理解不是很專業,對職位的定位及客戶公司的需求掌握的也不是很細,所以他們有很多時候推薦上去的候選人,有可能被否定了;也有可能是客戶公司的hr確實業務很繁忙,出差了之類的,協調安排面試的行程也會很慢。

正規的獵頭,還是很希望自己推薦的候選人能夠被企業成功聘用的。

獵頭只是求職跳槽的一種途徑,還是不要將希望全部放在這裡。一邊準備,一邊自己爭取。他給你的建議,對你還是有幫助的。只提交了簡歷,也不算大損失吧。

如果有面試機會的話,在與hr談話時,也將自己想要的條件資訊都確認好,不要等獵頭來傳達。

7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可能是中介的伎倆,你非要把****到處貼?

8樓:**三十虎

獵頭是收企業的錢,只有企業定向挖人時獵頭才會在你身上做工作,不太找你應該是還在幫企業海選。

不要太在意,反正沒收你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深圳一家獵頭公司做過幾天,好像沒有像你這樣的吧,那時候我們都是先找用人單位,哪個單位要招人了,然後去找條件相符的人才,這種人才不管他是在職還是不在職都行,有點挖牆腳的意思,找到了就會馬上安排面試的,面試之後就與獵頭沒有關係了,那之後就是應聘者與公司的事情,應該不會叫你等待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沒有這樣的經歷過~不過,不要把希望全押在獵頭上就對了~把這邊的事放一放,反正都是等,倒不如再去給自己爭取些機會~也省得乾等著急跟心煩~

做獵頭顧問前途如何?

11樓:

首先做獵頭顧問的壓力會非常大,而且經常6點以後上班(因為候選人一般上班都不方便,所以苦了咱),再者,中國獵頭上萬家,可替代性非常高,不適宜做為長期發展目標,而且現階段掙錢並不多(普遍性一年不超過10萬)!還有最重要的是,小的獵頭公司很多內部政策都亂七八糟,而且倒閉的可能性非常高一般在50%左右(這個資料您可以去網上搜尋),再+上您是女生,所以真的不建議您去冒這個不值得的險!

1:做獵頭根本不能說賺錢,只能說打工掙錢!所以答案就非常明顯了2:如果非要拿英文客服和獵頭相對比的話,還是選擇獵頭吧!除非你所在的公司是世界一流,並且可晉升空間比較大。

3:首先,一家公司的福利問題直接對應著公司的信譽度,完善度,最重要的是這家公司的好與壞,老闆是尖酸刻薄還是關愛員工!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您,時間緊,不多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幾位都說獵頭不好,我不贊同

首先、樓主目前的行業就是人力資源

外包,獵頭也屬於人力資源外包的一種,相對於勞務派遣和人事**來說,獵頭的挑戰性更大,收益更高,我建議選擇獵頭。

第二、大家說道獵頭行業競爭慘烈,流動性高是不錯的,這是獵頭公司老闆重點考慮的問題,目前行業前景來說屬於朝陽行業,必然有個洗牌的階段。如果自己能鍛鍊起來,工作不會愁的。

第三、樓主石油行業工作機會不知道是什麼公司的,如果是國企的機會,如中石油、中石化當然不要放過,如果是個幾十個人的**公司也沒什麼值得留戀的。

最後一個問題,福利方面慎重考慮,關係到一生的東西兒戲不得。目前規定養老保險繳納年限夠15年到歲數就可以領退休金,醫療保險的年限是25年,個人知道就這麼多,希望對你有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黨走吧 賣石油

獵頭競爭也很激烈的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沒錯,不建議跳,既然是女士還是穩定點的待遇福利好的比較適合,做獵頭很辛苦。雖然看重錢很現實,從你字裡行間就可以看出來你是有野心的,但是還是建議你過安逸點的生活。

江蘇的獵頭公司有哪些,湖北獵頭公司比較出名的有哪些?

現在獵頭行業很亂的,有些獵頭公司為了生存什麼單子都接的,因此以下這三個特徵成為辨別獵頭公司專業程度和經營狀況的三板斧。1 是否堅持收費 是衡量獵頭公司經營狀況的試金石。2 確定正式合作意向之前向客戶提供簡歷資訊的獵頭不是好獵頭。3 預付款原則是獵頭公司的健康體溫表。專業的獵頭這個三個標準少不了,樓主...

獵頭公司的優點是什麼,和獵頭公司合作有什麼好處?

用獵頭公司做招聘可以明顯提高招聘效率和招聘成功率。因為職業獵頭一般都有自己相對廣泛的招聘途徑,短時間內會比企業自己的hr?更多的候選人 這是其一。其二,在向企業推薦該候選人時,一般已經經歷過了資質認證 背景調查 工作經歷調查 薪酬待遇調查等,這樣再面試,成功率會更高。目標性強,準確率高這是普遍優點。...

排名靠前的獵頭公司有哪些? 5,全球獵頭公司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別是哪些?

地產獵頭前十之一華聘仕途獵頭公司。不知道你問的是哪兒個地區和行業的,不過光輝國際,銳士方達,大連瑞思獵頭等都不錯。瀚福萊獵頭,在一線城市都有辦事處。大家幫忙推薦幾家排名靠前的獵頭公司 這個也是看行業的,不同的獵頭公司在各個行業的排名優勢不一樣全國範圍的公司有幾家 銳仕方達 大瀚獵頭 拓優顧問 任仕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