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公司的優點是什麼,和獵頭公司合作有什麼好處?

2021-03-03 20:48:06 字數 5113 閱讀 710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獵頭公司做招聘可以明顯提高招聘效率和招聘成功率。因為職業獵頭一般都有自己相對廣泛的招聘途徑,短時間內會比企業自己的hr?️更多的候選人**,這是其一。其二,在向企業推薦該候選人時,一般已經經歷過了資質認證、背景調查、工作經歷調查、薪酬待遇調查等,這樣再面試,成功率會更高。

目標性強,準確率高這是普遍優點。但是一般企業中只有中高階或者高階職位才用獵頭招聘,因為獵頭費也是不低的,小企業一般用不起獵頭。

2樓:淪沒淘脅巧溉

以獵你為例,通過ai篩選簡歷,可在極短時間內篩選出職位最合適的簡歷,經過獵頭確認處理後建議給hr,最快15天就可以入職了,是很節省時間的。

和獵頭公司合作有什麼好處?

3樓:億獵獵頭

和獵頭公司合作的好處如下:

1、費用較低,很多企業沒有細算。

對於年薪10萬的高階人才,獵頭的服務費才3萬元左右。而企業如果用一個人力資源部職員,平均一年也需要3萬元左右。但他們能否在較短的時間內找到企業所需要的高階人才呢?

而人力資源部一年的辦公費用和招聘費用要在幾萬或幾十萬元以上,但是招聘的人員也不一定都能讓企業滿意。因此使用獵頭的費用要遠低於企業本身內部設立人力資源部所發放薪酬及招聘面試時所產生費用,所以也就有許多國際公司將人力資源的招聘業務外包給獵頭。

2、時間較短,防止專案流產。

現在的獵頭大多都要在2-3個月就完成訂單,而對於某些高階職位,企業自身卻需要一到兩年也找不到合適的人才。由此許多專案就因為缺少關鍵人才不能及時到位而遲遲不能運作或流產,這種損失與獵頭的費用相比到底孰重孰輕。

3、人才質量有所保障。

對於用人單位來說,人才市場(招聘會、應徵報刊廣告、網路招聘平臺)上的人才多為流動人才,極少有高階、特殊人才。獵頭對一個人才的選拔要通過素質考核、業績核定、專家鑑定、電腦測評等多種手段來進行。更何況他又是在眾多獵手推薦的精英人才中挑選出最適合客戶要求的哪一位。

4、人才背景比較清楚。

獵頭對候選人的背景要做到非常徹底的調查,甚至有些人才都是獵頭顧問跟蹤了一兩年以上,幾乎掌握了他的全部資料及發展動向。

5、後備力量隨時提供。

獵頭除提供客戶所需要的人選外,還要繼續搜尋符合條件的人選,以備不時之需。

6、留人方案。

獵頭希望推薦的每一位人才都能長久的和客戶合作,所以他們會結合每一位人才的實際情況和企業的需求,為客戶做好留人和用人方案。

7、定向挖角與離職自退。

其他企業的人才你相中後,自己又不適合直接出面去聯絡,這讓獵頭出面去解決;對企業內部的某個人自己不想繼續留用,又不能直接面辭,為什麼不請獵頭將其挖走。還可以起到兩全其美效果。

8、人力資源顧問。

一個專業的獵頭顧問,必須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可以吸取眾家之長從而總結出用人的理念精華,完全可以勝任你在人力資源方面的顧問。

9、瞭解行業薪酬及發展動態。

當你和獵頭成為合作伙伴後,你可以隨時向獵頭諮詢本行業的薪酬趨勢以及行業發展動態。

10、人才保護。

任何一家專業獵頭都有在一定時間(幾年)內不許在客戶內部挖人的承諾,因此你一旦成為獵頭的客戶,獵頭就不會在你企業內部挖人,你的人才才能得到保護。

4樓:羅勒人力資源網

企業和獵頭公司合作有什麼好處?羅勒網認為企業與獵頭公司合作招聘,有以下六大好處。下面一起來看一下。

一、企業會尋求獵頭公司招聘的職位人才一般來說都是不愁工作的人。

這類人通常沒有找工作的需求,更不會說去網路需找新工作投遞簡歷。而作為獵頭公司而言,對於專精某一行業的獵頭顧問都是長期與行業精英接觸,有的甚至長達好幾年的時間。羅勒網專注建築領域獵頭服務  這些獵頭顧問在相關行業裡面有豐富的人脈資源,當企業有人才需求的時候,獵頭顧問能夠非常迅速的為企業推薦合適的人才。

效率高,節約時間成本。企業可以要求獵頭公司提供更多超值服務。

二、幫助企業向高階人才進行高質量的宣傳企業

大家都有一個共識,能啟用獵頭公司的企業都是有實力的企業,畢竟請獵頭公司還是要出獵頭費用的,如果是一般的企業對費用成本卡的很緊,大多寄希望於人力資源部解決招聘缺口,不大願意多花錢,所以人才有接到獵頭公司的**,多半會知道和認可這家企業是有實力的,會加深他對企業的印象,不管是否有入職,至少他對這家企業的名字和實力是已經知曉了。另一方面也能夠幫助企業節省一筆廣告費用,何樂而不為呢?

三、獵頭公司會對用人單位和麵試人都做一個比較科學的評估,減少風險。

對於僱主而言,獵頭公司會對招聘的職位正確評估期望值,核定一個比較合理的組織架構彙報途徑,然後根據各方面資訊評估確實一個比較切實可行的入職條件和薪資結構。對於面試人而言,因為獵頭顧問長期專注於某一個行業,在對應行業中有豐富的人脈資源,可以通過各種手段瞭解面試人的工作表現以及背景情況。更能夠評估用人單位和麵試人的契合度。

企業選擇與獵頭公司合作利大於弊。

四、幫助企業提高眼界,開拓視野

企業在生產運營過程中,除了銷售崗位可能對外界接觸較多,市場感比較敏銳外,其他部門的人員在相對較小的環境中工作發展,即使企業內部有較好的外訓內訓機會,實際上接觸的行業訊息還是比較侷限的。而獵頭公司,特別是專業的獵頭公司對行業發展趨勢,標杆企業、競爭對手企業、市場、產品所知曉的資訊還是比較豐富的,在撇開要保密的前提下,通過與獵頭公司的合作,可以較為全面的瞭解行業企業發展情況,特別是對不同企業人才質量情況都會較好的瞭解,幫助企業參考決策非常有價值。

五、幫助企業保障人才質量

專業獵頭公司的獵頭顧問就是行業的資深人才官,對行業知識,企業背景,崗位要求都會徹徹底底的進行分析,所推薦的人才都是精挑細選,層層把關,做足功課才會給到企業,因為獵頭公司也寄希望匹配企業人才需求,儘快結案取得佣金。而企業通過獵頭公司的優勢,擴大了人才甄選的選擇餘地,可以優中選優,發現與企業高度吻合的人才,可以與企業現有團隊優勢互補的優質人才。

六、幫助企業祕密招聘避免節外生枝

有時候企業高層管理崗位和高階技術崗位的招聘常常是高度保密進行的,在企業內部老闆、總經理都不希望公司員工知曉公司在祕密招聘,特別是對現有某些崗位人員不滿意的情況下有頂替計劃時。從另外一個角度對應聘者或面試人選而言,在保密的形式下應試不會傷及其本人已有的事業。在獵頭公司中,越是專業化的聲譽卓著的獵頭公司,保密工作做得越好。

以上就是羅勒網總結的企業與獵頭公司合作的六點好處,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5樓:陶坦低刑隙羋

跟獵頭溝通可以鎖定幾個目標人選,人力、物力、財力都是節省了。例如行業內有30個同崗位,10個年齡、學歷合適,5個企業文化接受,最後3個能接受薪水,2個可約面。如如獵你,都是可以考慮的物件。

獵頭招聘 優劣勢是什麼? 10

6樓:雲獵頭

優勢:最快時間找到最合適人選;

劣勢:費用較高,一般是年薪的25%以上。

建議比較緊急、重要的崗位獵頭。

雲獵頭網 雲集最多獵頭 獵頭首選**。

7樓:匿名使用者

優勢:大量節省時間成本,招聘指向性強,準確率高;

劣勢:獵頭公司水平參差不齊,需企業支付一定費用。關於這個費用的考量,需要看企業是否有招聘費用預算,費用承受能力與崗位需求緊急程度的取向。

8樓:說一不一

優勢:快、準。

缺點:貴。

選擇獵頭公司有哪些優勢

9樓:鴨梨教主

企業選擇獵頭公司有以下優勢:

1 、人才質量有所保障

對於用人單位來說,人才市場(招聘會、應徵報刊廣告)上的人才多為流動人才,極少高階、特殊人才。獵頭公司對一個人才的選拔要通過素質考核、業績核定、專家鑑定、電腦測評等多種手段來進行。更何況它又是在眾多獵手推薦的精英人才中挑選出最為適合客戶 要求的。

2 、人才背景比較清楚

獵頭公司對候選人的背景要做非常徹底的調查,甚至有些人才都是獵頭顧問跟蹤了一兩年以上,幾乎掌握了它的全部資料及發展動向。

3 、費用較低

對於年薪10萬的高階人才,獵頭的服務費根據難易程度的不同,最高在3萬元左右。而企業如果用一個招聘專員,平均一年也需要 3 萬元左右。但他們能否在較短的時間內找到企業所需要的高階人才呢?

而人力資源部一年的辦公費用和招聘費用要在幾萬或幾十萬元以上,而招聘的人員也未必都能讓企業滿意。因此獵頭的費用遠遠低於企業自身聘用專人的薪酬及招聘費用,所以也就有許多國際公司將人力資源的招聘業務外包給獵頭。

4 、時間較短,防止專案流產

現在的獵頭公司大多都要在 2-3 個月就完成訂單,而對於某些高階職位,企業自身卻用一兩 年也找不到合適的人才。由此許多專案就因為關鍵人才的不能及時到位而遲遲不能運作或 流產,這種損失與獵頭的費用相比到底孰重孰輕。

5 、後備力量的儲備提供

獵頭除提供客戶所需要的人選外,還要繼續搜尋符合條件的人選,以備不時之需。

6 、瞭解行業薪酬及發展動態

當你和獵頭公司成為合作伙伴後,你可以隨時向獵頭諮詢本行業的新酬趨勢及行業發展動態。

7 、留才方案建議

獵頭公司希望推薦的每一位人才都能長久的和客戶合作,因此他們會結合每一位人才的實 際情況和企業的需求,為客戶做好留人和用人方案。

8 、定向獵頭與離職自退

別的企業的人才你相中後,自己又不適合直接出面去聯絡,可用獵頭出面去解決;對 企業內部的某個人自己不想繼續留用,而又不能直接面辭,何不請獵頭將其挖走。於己於 人兩全其美。

9 、不挖客戶牆角的行規

任何一家專業獵頭公司都有在一定時間(幾年)內不許在客戶內部挖人的承諾,因此你一 旦成為獵頭的客戶,獵頭就不會在你企業內部來挖人,從而使你的人才得到了保護。 總之,要為企業找到需要而又找不到的人才。

10 、人力資源顧問

一個專業的獵頭公司顧問,必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及吸取眾家之長而總結的用人理念精華,完全可以勝任你在人力資源方面的顧問。

「獵頭」在英文裡叫headhunting,在國外,這是一種十分流行的人才招聘方式,香港和臺灣方面把它翻譯為「獵頭」,所以引進大陸後我們也稱之為獵頭,意思即指「網羅高階人才」。高階人才委託招聘業務,又被稱之為獵頭服務或人才尋訪服務。專門從事中高階人才中介公司,又往往被稱之為獵頭公司。

江蘇的獵頭公司有哪些,湖北獵頭公司比較出名的有哪些?

現在獵頭行業很亂的,有些獵頭公司為了生存什麼單子都接的,因此以下這三個特徵成為辨別獵頭公司專業程度和經營狀況的三板斧。1 是否堅持收費 是衡量獵頭公司經營狀況的試金石。2 確定正式合作意向之前向客戶提供簡歷資訊的獵頭不是好獵頭。3 預付款原則是獵頭公司的健康體溫表。專業的獵頭這個三個標準少不了,樓主...

排名靠前的獵頭公司有哪些? 5,全球獵頭公司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別是哪些?

地產獵頭前十之一華聘仕途獵頭公司。不知道你問的是哪兒個地區和行業的,不過光輝國際,銳士方達,大連瑞思獵頭等都不錯。瀚福萊獵頭,在一線城市都有辦事處。大家幫忙推薦幾家排名靠前的獵頭公司 這個也是看行業的,不同的獵頭公司在各個行業的排名優勢不一樣全國範圍的公司有幾家 銳仕方達 大瀚獵頭 拓優顧問 任仕達...

獵頭公司哪家比較好,現在的獵頭公司靠譜嗎?

國內獵頭公司近幾年發展比較迅猛,大大小小的獵頭公司增加了很多,但是差距還是挺大的良莠不齊,就國內獵頭行業來說如果你是選擇平臺的話 像獵聘 獵上網 智聯卓聘 領英都是不錯的平臺 如果你是選擇專業獵頭公司服務的話,比較不錯的有 科銳國際 大瀚獵頭 南方新華獵頭 海仕國際 銳仕方達都還不錯,他們都有各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