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頭公司找人才都有哪些要求

2021-03-07 02:41:57 字數 5003 閱讀 3378

1樓:毛爺爺我男神

其實,我國現在的就業機會雖然是很多,但是高階的就業機會確實很少,所以說想要進入一個好企業有一分好工作,必須在前期做好準備。

基本上公司在招聘的時候都會選擇有以下幾個方面具備優勢的人才。

第一種: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優秀的學歷,我們都知道,學歷在這個社會上就屬於通行證的存在,往往你具有高學府的畢業證的學生以及碩士生和博士生在找工作的時候更容易被人錄取,所以說,想要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儘量讓自己的學歷變的更加漂亮,不斷去學習不斷去探索。

第二種:有著充足的工作經驗的人才,這類人才的表現基本上不是針對於應屆的畢業生的,而是針對有一定的工作經歷的人,往往這類人經歷過一定的職場工作生活,會積累到很多的工作經驗和客戶,尤其是在一些知名度較高的大公司工作過的人才,往往在獵頭市場上更容易被錄取。

第三種:有著特殊的能力,就比如說,雖然學歷不高,但是我有一個好的口才,在面試的時候,口才的好壞是一下就可以看出來的,往往公司都喜歡比較機靈的口才好的人才。

還有英語在大部分職業中的重要性,不是說所有的職業都需要英語好,在這個社會上大部分的優秀企業都需要員工掌握一定的英語水平的,英語說的好,真的對找工作很有幫助,我們國家的變得越來越好,對外合作不斷的加強,這個時候,在商業上英語就變的至關重要。所以說,儘量去讓自己英語變好。

想要進好的公司,最應該做到的就是讓自己變的更加優秀,全方面去提高自己的競爭優勢。

2樓:朕是太陽風

一,需要工作多年的經驗,工作能力和水平達到了客戶的要求。二,在專業領域裡面業績比較突出,有較好的溝通能力。三年富力強精力旺盛,能在工作中獨當一面。

四,能吃苦耐勞,有進取心。五,人品好。這些都是獵頭公司找人要考慮的條件或有其它特殊要求的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具有良好的學識

這裡的良好的學識並不是說你需要特別高的學歷,而是你的所學需要與崗位適合。特別是如果該崗位需要有多年的工作經驗,又必須有高學習的。其實不論是獵頭公司還是用人單位,他們最感興趣的是應聘者的工作經歷,即入職後就能很快適應工作的人才。

因此,不管多麼忙碌,也要抽出一定的時間來充電自己、投資自己的智慧,終身受益的。

小結:獵頭公司與用人單位對那些毫無學識的人,沒有好感。獵頭公司找人才最為關心的三個方面

第二、良好的語言溝通能力

不論是外資企業還是國內的企業,語言溝通能力都很重要。如果你要進的是一家外企,那你的外語表達能力一定要好,雖然現在外企中大多是中國人,但是面試的時候,語言也是面試官所看重的一項能力。公司不要求你長篇大論侃侃而談,最基礎的語言表達一定要懂。

小結:獵頭公司對語言能力差的人,沒有好感。

第三、具有潛力的人才

有潛力的人通常在公司中會獲得更多的機會與提升,職位也會越來越高。獵頭公司會仔細研究目標候選人曾經的職業發展路徑,也會打**或面聊談一些候選人對未來發展的期待或職業目標,評估是否適合目標企業的用人需求。那些在公司沒有發展前途、工作多年沒有晉升或顯著工作業績、只是為了漲薪而不斷跳槽的人,獵頭是根本沒有興趣的。

小結:獵頭公司對資質差的人,沒有好感。 獵頭公司揭祕招聘中應當留意的哪些人

第四、有相關行業工作經驗

對於一些要求比較低的崗位如銷售,也許你具有2年以上的相關工作經驗,用人單位就會錄用你。但是對於管理級別的崗位來說,用人單位會需要你有更多的工作經驗。對於不同的官位,工作經驗的要求也會不同。

只能說越往高處走要求的就會越多。

小結:獵頭公司對資質差的人,沒有好感。 獵頭公司為企業提供最適合的人才

第五、對獵頭感興趣

很多人才只有在找工作的時候才會想要與獵頭顧問聯絡,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只有與獵頭經常保持聯絡,獵頭才會更懂你,你們的關係才會更好,在有好工作的時候,他才會第一個想到你。甚至現在很多人在接到獵頭**的時候,都把他當做一個「廣告人員」,不耐煩的結束通話**,這種人估計以後也很難接到獵頭的**了。

4樓:淚眼花不語

2:抗壓性要強,一般獵頭公司招聘有兩個渠道,找有經驗的獵頭及潛質很大的非獵頭;有經驗的且比較優秀的獵頭一般敏感度更高、更為理性,所以要維護好關係及提升自身的專業性;招聘非獵頭經驗的第一耗時很大,第二要碰運氣,第三要學會引導,很多其他行業轉型的人對獵頭的認可度沒有那麼大等等問題;

3:專業性要強,不僅在判斷人、分析人等招聘能力要提升,在招聘獵頭所在的行業的知識也要強,對公司的業務情況、行業情況以及獵頭整個行業的情況都要有所瞭解;

4:反應快,靈活,以及需要有總結分析能力,行業的敏感度很高;

5:不可急功近利,要維護與候選人之間的關係的能力:一般資深的獵頭不是那麼容易說動就能過來面試,一般要很長的考察的時間,以及選好時機;

6:要有分享、無私的精神:獵頭是一群很喜歡學習的人,需要給他們提供更多的資訊及行業一些八卦的東西;

7:心態是積極的,能影響別人,心裡狀態不能靠別人去穩定,自己要隨時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且情緒化穩定,有一定的成熟度;

8:對招聘熱愛,對獵頭行業也要深度認可;

9:執行力要強,知道公司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公司老闆的風格、公司人才梯隊的搭建等等,要找合適的人才加入獵頭公司,以及每個獵頭公司發展需求都不一樣;

10:績效導向能力:招聘是要有招聘計劃、目標和結果的,每個月要offer及入職多少人,每週要推薦多少人,每天要打多少招聘**等等,都是要學會給自己指標量化的,如果不能完成目標,肯定是自己的能力問題;

11:要有成就動機,在招聘過程中要能找到自己工作的價值和意義,包括隨之能正面影響對生活的態度等等;

12:自我認知能力,在工作中要發現自身的不足以及工作中客觀存在的問題,不斷修正;

13:踏實肯幹,無論自己多少靈活或者聰明,都要肯下笨功夫,能沉的下心。

5樓:我盎然了莫

1、工作能力

說到獵頭公司挖人才時最關心人才的哪些問題?根據ai獵頭工作經驗分析,其中一點就是人才的工作能力。

2、求職態度

據ai獵頭所熟知的事例,有些獵頭公司的獵頭顧問在尋獵候選人的時候,為分析候選人的個人求職態度,會通過各種渠道和方法去了解候選人離職的真實原因。

3、職業忠誠度

忠誠度不論在哪行哪業都一直被強調是職業精神,所以獵頭公司在挖人才的時候,也是最關心候選人職業忠誠度方面的問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獵頭公司找人才的要求就是看你的工作能力是不是這個行業最頂尖的,職業態度是否真的很在乎這份工作,還有對職業的忠誠度。

7樓:小喜

主要就是看你行業和崗位經驗,獵頭找工作一般都是給大型單位尋找合適的高階人才,必須在特定行業工作,有工作年限的要求,年齡,學歷要求,有的還需要又多個專案經驗,甚至是失敗專案的經驗,符合條件的人有限,但是待遇也非常的高!

8樓:迷途知返

對不同行業,獵頭公司的具體要求不一樣,以本人熟悉的機床行業機械設計師為例:

一.豐富的機床行業從業經驗:在理論知識掌握比較紮實的基礎上,一般要求有五年以上的設計實踐經驗,因為工程實踐的經驗越豐富,設計效率就越高,越貼近實際,而且成本越低;

二.熟練的掌握各類設計軟體及辦公自動化軟體:非常熟練的掌握市場常用的solidwork、ug、proe、autocad、word、wps等軟體,基本上一到崗就可以上手工作;

三.熟悉機床行業**鏈和市場人脈!

9樓:廣告傳媒

一般是需要獵頭公司專門找的人才,說明肯定很優秀了,在其專業行業肯定有不俗的成績,參與過大型的業內專案,或者在一流的公司上班,容易被其他公司挖角,就會聘用獵頭來主動找人才跳槽。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公司招聘人才也是有一些要求的。有時候也會通過獵頭公司來尋找。

其實招聘人才的要求也是有一些共同點。首先就是在某一個領域要有突出的表現,或者是出色的成就。這樣才容易被關注的多一些。

突出的表現可以能是在專業知識上面,也可能是在管理能力方面。主要是有一些優秀的特長就可以了。

所以說作為普通打工的族,不一定非要讓獵頭公司注意到自己,但是也要不斷地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這樣對自己的工作前景也是有幫助的。

11樓:哈哈不分

獵頭公司找人都是比較精準的,主要針對某一領域比較突出的人才,如果你之前所在的公司比較出名而且你所做的工作有一定的技術門檻,那麼當你辭職後就會有獵頭公司打**找你去應聘。

12樓:一喝就多沒酒量

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個人的工作能力,強者必用;二是對求職的態度,以前正當離職者可用;三是職業精神,職業忠誠者為我所用。

13樓:最愛吃螺絲

獵頭公司找的都是高階人才,要求很多也很高!第一你要有高學歷,在專業領域裡是出類拔萃的才夠格!第二是閱歷廣,不但懂得多,還要有大公司最好是世界500強的公司的工作經歷!

第三是人緣好,如果只是閉門造車的學究,肯定沒人要,要有較好的人際關係,到那都有朋友,將來公司開拓業務肯定需要你的人脈!第四是口碑好,一個人的口碑就反映了他的基本素質和職業素養,一個沒有職業道德底線的人肯定不是獵頭公司要找的人!第五身體心理素質好,如果你沒有好的身體,公司的工作就幹不好!

心理素質過硬,才能在激烈角逐中保持定力,才能很好的處理突發狀況,為公司創造更大的價值!

14樓:最愛寒風輕吹

說白了,獵頭公司就是高階的勞務中介所而已!它是對一些規模較大的企業單位輸送人才的一個組織,包集體或個人。甚至會對境外的公司輸送。

那麼能成為獵頭公司的目標,必須符合以下的幾方面要求:

一,有很強的專業素質,良好的學歷。很多公司對學歷方面的要求很高,因為某些職位沒相應的學歷,根本不可能勝任其工作。

二,你有近期想求職的慾望。如果你沒跳跳的打算,在原崗位很愜意的話,那麼他們也不可能挖你去別的公司。

三,職業信譽。一個人的聲譽不好的話,講白了,朝三暮四,三天兩頭的跳槽,還說上一家單位的種種不是,即使能力再強,也不一定會成為他們的目標。因為把這樣不忠誠於自己公司的人介紹到其它地方,會有類似於售後的很多麻煩。

再說直接一點,它是專門挖牆角的。可是能夠給真正有能力的人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崗位!有個電視劇《獵場》,大概講述的就是這麼回事。

企業和人才與獵頭公司合作有哪些好處

1 時間成本是第一位的,但不是最重要的。2 很多中高階崗位,企業手裡是沒有資源的,那些高管一般也不會主動找工作。例如 要找總經理,企業手裡能有幾個總經理 或者能夠吸引總經理主動來投。3 根據跟獵頭溝通,可以快速鎖定幾個目標人選,人力 物力 財力都是節省了。例如 行業內有30個同崗位,10個年齡 學歷...

江蘇的獵頭公司有哪些,湖北獵頭公司比較出名的有哪些?

現在獵頭行業很亂的,有些獵頭公司為了生存什麼單子都接的,因此以下這三個特徵成為辨別獵頭公司專業程度和經營狀況的三板斧。1 是否堅持收費 是衡量獵頭公司經營狀況的試金石。2 確定正式合作意向之前向客戶提供簡歷資訊的獵頭不是好獵頭。3 預付款原則是獵頭公司的健康體溫表。專業的獵頭這個三個標準少不了,樓主...

排名靠前的獵頭公司有哪些? 5,全球獵頭公司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別是哪些?

地產獵頭前十之一華聘仕途獵頭公司。不知道你問的是哪兒個地區和行業的,不過光輝國際,銳士方達,大連瑞思獵頭等都不錯。瀚福萊獵頭,在一線城市都有辦事處。大家幫忙推薦幾家排名靠前的獵頭公司 這個也是看行業的,不同的獵頭公司在各個行業的排名優勢不一樣全國範圍的公司有幾家 銳仕方達 大瀚獵頭 拓優顧問 任仕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