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前四十轉每回二百字概括,求水滸傳前四十回的故事概括,每回100字左右(速求!!!)

2023-01-08 18:15:13 字數 1242 閱讀 5953

1樓:小朱莉莉

提問謝謝

回答別客氣

水滸傳每回內容梗概 每回200字左右!

水滸傳每章用四十字概括要二十篇 30

水滸傳前40回概括 每回300字以上 15

水滸傳每回概括

水滸傳第四十一回概括 控制在200字以內 不少於100字 有追加分.

2樓:無珸

接上回劫法場白龍廟小聚義後,共29條好漢殺退江州追來官兵,同轉移至穆太公莊上。宋江駁回晁蓋回山帶兵再來的觀點,從侯健處得悉黃文炳、無為軍處詳情,分撥眾人水陸並進,裡應外合亂無為軍,殺黃文炳。宋江終決定上梁山。

眾好漢歸去途中,宋江又於黃門山得歐鵬等四人。梁山泊裡,晁、宋互讓,分為第

一、二把交椅。新舊頭領則分左右邊而坐。安定後,宋江欲下山,引出下回玄女事。

3樓:霸陸的大王

此回先敘述了宋江被救下後,不但沒有急著逃走,反而率領眾人翻身滅殺黃文炳一事,表現了宋江等梁山好漢有仇必報的性格。晁蓋一番想要搬來大隊人馬再與無為軍決戰的言辭,表現出了他與宋江在膽略上的差距,宋江也通過這一戰,分撥指派,用計施謀,充分展現他的軍事領導才能,打下後來居上的基調。此回第二個重點便是回梁山後排座次,雖然晁蓋提出「讓賢」,但是很顯然,通過對左右座次的排定,我們可以看出新舊頭領各自的「勢力」強弱,宋江佔據了絕對的優勢,他已經是實際上的」大頭領「,所以宋江堅辭不受,這不但令他贏得了雙方的好感,也為後來的領軍出戰埋下了伏筆。

4樓:千手

●第四十一回 宋江智取無為軍 張順活捉黃文炳 眾好漢大敗江州官軍,到穆太公莊上飲酒。宋江提議攻打無為軍,派侯健、薛永、白勝去城內做內應。石勇、杜遷扮為乞丐在城門左右埋伏。

用火燒了黃文炳的家。拿走銀錢。 黃文炳從江州回家,在船上被李逵,張順擒拿。

李逵割黃文炳的肉給眾領下酒吃。 宋江表示死心塌地入夥落草。晃蓋坐第一把交椅,李逵提出要晃蓋當大皇帝,宋江當小皇帝

5樓:辛昱蘐

29條好漢殺退江州追來官兵,同轉移至穆太公莊上。宋江駁回晁蓋回山帶兵再來的觀點,從侯健處得悉黃文炳、無為軍處詳情,分撥眾人水陸並進,裡應外合亂無為軍,殺黃文炳。宋江終決定上梁山。

眾好漢歸去途中,宋江又於黃門山得歐鵬等四人。梁山泊裡,晁、宋互讓,分為第

一、二把交椅。新舊頭領則分左右邊而坐。安定後,宋江欲下山

求水滸傳每回梗概(介紹 ,求水滸傳每回梗概(50字以內

第一回,張天師祈禳瘟疫,洪太尉誤走妖魔。得到仁宗賞賜。第二回,王教頭私走延安府,九紋龍大鬧史家村,王進出走延安府,在史家村給史進教槍棒。第三回,史太郎夜走華陰縣,魯達救助金翠蓮父女,打死鄭屠。第四回,趙員外重參文殊院,魯智深趁酒醉大鬧五臺山。第五回,小霸王醉入銷金帳,智深趁李忠 周通下山劫掠金銀給他...

求水滸傳70 120回總概括,不要每回都概括,謝謝,字少一點,100左右

宋朝統治者腐朽 太尉高俅原本是個無賴,因為會踢球,得到了皇帝的賞識,從此青雲直上,無惡不作。他的幹獨生子高衙內橫行霸道,為了霸佔八十萬禁軍總教頭林沖的漂亮妻子,他誣衊林沖帶刀進入軍機重地白虎堂圖謀不軌,把林沖發配充軍,還想在野豬林半路把他殺死,幸虧花和尚魯智深仗義相救。蔡太師過生日,他的女婿搜刮十萬...

水滸傳6480回每回概括,水滸傳60回到80回概括

第七十六回 吳加亮布四頭五方旗 宋公明排九宮八卦陣 高 楊二太尉送童貫出征。來到濟洲,太守張叔夜勸其用計,不可輕敵,被童貫大罵一頓。一贏童貫。第七十七回 梁山泊十面埋伏 宋公明兩贏童貫 二贏童貫。宋江不教傷害童貫,又放了美,讓回去報告,以求招安。第七十八回 十節度議取梁山泊 宋公明一敗高太尉 宋江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