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愛幼」為主題的手抄報題目和內容。越多越好

2023-01-08 18:15:11 字數 4204 閱讀 6491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抄報的總體構思 如何使一張手抄報在有限的空間內,既容納一定的知識內容,版面設計又精彩美觀呢?這不單純是技巧問題,對編者來說,組稿、編輯、排版、插圖、書寫,這是一個全神貫注、腦手並用的創造過程,是他的文化修養、生活情趣、精神風貌和藝術修養的綜合體現。這對一個學生來說,無疑是發展個性才能的廣闊天地。

辦手抄報,從總體上考慮,首先要確立主題思想。一期手抄報,版面很有限,要辦出特色,必須在內容上突出一個主題,做到主題突出,又豐富多彩。版面編排和美化設計,也要圍繞著主題,根據主題和文章內容決定形式的嚴肅與活潑,做到形式與內容的統一。

二、手抄報的編排設計 手抄報的編排設計,總的要求是:主題明確,版面新穎美觀。 1.

版面劃分 先把版面劃分成兩塊,每塊中還可以再分成片。劃分文章塊面時,要有橫有豎,有大有小,有變化和有對稱的美。報頭要放在顯著位置。

2.塊面編排 如不符合原先的劃分,就要將版面塊面安排作必要的調整;如不能安排下文章,就利用移引、轉版的形式等,並用字號、顏色、花邊與鄰近的文章塊面相區別。 3.

裝飾設計 除報頭按內容設計、繪製外,每篇文章的標題也要作總體考慮,按文章主次確定每篇文章標題的字型、字號、顏色及橫、豎排位置。文章內容以橫排為主,行距大於字距,篇與篇之間適應用些題花、插圖、花邊及尾花等穿插其中,起裝飾、活潑片面的作用。 三、手抄報的書寫 1.

標題的書寫 主要或重要的文章標題,應用較醒目、莊重的字樣;文娛訊息或次要文章,則可用輕鬆活潑的字型。同一期或同一版上的各篇文章標題,也應用不同的字型書寫。標題字型應比文章內容字型大,色彩也應加重。

標題多用美術字,以楷書、行書、魏書、隸書見多。 2.正文的書寫 字型要清楚、美觀大方,字行間要整齊,字型不宜太小,忌潦草、錯字。

(最好用鋼筆書寫) 四、手抄報的裝飾美化 主要是用色彩、繪圖等藝術手段,彌補文字的單調,給人以生動形象、優美和諧的美感和啟迪。內容包括報頭、題花、插圖、花邊、尾花和色彩運用等。 1.

報頭 它是手抄報的標誌,由圖案或畫面和刊名組成。文字上由報頭名稱、日期和編輯單位等組成。 2.

題花 是對文章標題或開關的裝飾,常見的有底紋,帶有提示性的圖畫或圖案。 3.插圖 可以根據文章的內容,畫一個能說明一個情節的畫面,這種形式與文章內容緊密聯絡;還可以採用與文章內容毫無聯絡的圖案,如花鳥、山水等,這是純粹為了美化而作的。

4.花邊 一般不宜太多、太大、太粗,否則就會喧賓奪主。花邊可以美化版面,可以隔開文章,便於閱讀。

5.尾花 是裝飾在文章後面的圖畫或圖案。如一篇文章抄完後,還剩有空白,可以畫一尾花,既可充實版面,又能增加美感。

6.色彩 一般宜簡練、明快、淡雅,不宜過分渲染、雜亂。一般而言,正文色調宜樸素、穩重;標題及花邊、插圖等,則可用較鮮豔的色彩。

這樣才能濃淡適宜,增強效果。 題目隨便,比如尊老愛幼,傳統美德。

2樓:尼瑪是幾把

寫尼瑪佛擋殺佛是東方大廈和規範化廣發華福規劃11

手抄報小內容 尊老愛幼

3樓:

你就畫一個你,老人,小孩。不就行了嗎?

尊老愛老手抄報的內容

4樓:戲永逸

尊重老人,是我們人人必會的事,比如寫一下《遊子吟》!

5樓:婉若砒霜

寫一些你生活中尊老愛老手的事情名字可以叫"我敬老的故事

2 抄一些名人敬老的古詩

暫時就這些

6樓:古月哥欠

敬老愛老助老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先輩傳承下來的寶貴精神財富。在我們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中,重視人倫道德、講究家庭和睦是我們文化傳統中的精華,也是中華民族強大凝聚力與親和力的具體體現。中國古代就有「臥冰求鯉」、「親嘗湯藥」等24孝的故事。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成為做人的一個準則。

因為老年人,是對我們這個社會作出過貢獻的人,在他們有能力的時候,他們把自己的青春年華奉獻給了我們的國家,共和國的大廈是用他們辛勤的勞動甚至生命建造起來的。今天,他們年紀大了,沒有勞動能力了,全社會就應該關心他們,有能力的人就應該照顧他們,讓他們幸福地度過晚年。我們要學會關心身邊的老人。

尊敬老人;我們能做的事很多:早晨起床、放學歸來,都主動向長輩問好;尊敬長輩,聽他們的話;有好吃的,先給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幫爺爺、奶奶做事。乘坐公共汽車時,主動給老年人讓座位等等。

尊敬老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敬愛的***主席是尊老敬老的楷模。2023年,***回到了闊別多年的故鄉--湖南韶山。

在短暫逗留的日子裡,他特地請家鄉的老人吃飯。在他向一位70多歲的老人敬酒時,那位老人說:"主席敬酒,豈敢豈敢。

"***說:"敬老尊賢,應該應該。"這件事一時傳為佳話。

全心全意地照顧鰥寡孤獨的老人,用***說:「一個人做一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這句話來衡量和要求自己多為老人做好事做善事 。

我國已開始進入人口老齡化階段。切實保障老年人合法權益,讓他們度過幸福、美滿、安詳、健康的晚年,共享人類社會發展的成果,這是社會文明進步的重要標誌。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人生和社會發展規律,就是尊重歷史。

父母生養了子女,子女必須孝敬父母,這是兒女們應該盡到的責任。老年人在革命和建設事業中作出了重大貢獻,他們的智慧和經驗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築成了社會的生命線,老年人理應受到社會的尊重,需要人們去關愛。

老人,是我們的長輩,他們辛勤勞動了一輩子,為社會做出了一定的貢獻,並在長期的實踐中積累了豐富的知識和經驗。所以,尊敬老人既是對老人的關心與照顧,又是繼承前輩們"財富"的需要。「老年人是一座活著的圖書館」、「家家有老人,人人都會老,人人都敬老,社會更美好……」

所以我自豪地告訴大家,敬老愛老的美德是黑夜裡的一盞燈;是寒冬裡的一把火;是沙漠中的一泓泉;是久旱時的一場甘霖。美德,其實就是需要幫助時,伸過來的一隻溫暖的手;需要談心時,遞上來的一顆火熱的心;需要關心時的一句親切慰問。只有在這種世界中的老人,才能感到人世間的溫馨與美好;才能遠離孤獨,才能欣慰地走完屬於他們的人生旅途,才能使整個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讓我們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做到敬老,愛老,助老。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讓我們在新世紀高舉敬老愛老的旗幟,獻出我們全部的愛心與孝心,拋下「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自私觀念,弘揚尊老敬老的優良傳統,為老年人安度晚年創造良好的條件,讓世界處處陽光燦爛,愛心閃爍!

再把插圖畫上(可以畫得簡單一些)

關於尊老愛幼的手抄報在**?

7樓:天空中棉花朵朵

尊敬師長,愛護幼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天下可運於掌。」孟夫子的這段教導的意思是「敬重自己的長輩,進而推廣到敬重別人的長輩,撫愛自己的子女,進而推廣到撫愛別人的兒女。

如果以這樣的準則治理國家,統一天下就如運轉於掌心一樣容易了。」

尊老愛幼是我國優良的道德傳統的精華。尊老愛幼是人類敬重自己的表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兒童時代,每個人也都有老的一天。一代代人由小孩到老人,不管是處於盛唐還是當今社會,有一點卻是共同的,那就是弘揚尊老愛幼的優良傳統。

尊老愛幼起始於原始社會,當時生產力低下,在氏族公社的內部為了人類的繁衍和文明的延續,對喪失勞動能力的老人和尚無勞動與生活能力的小孩都一樣分配勞動果實,實行義務撫養。由此逐漸形成的這種樸素的道德觀念,被繼承下來。從原始的社會,就已有了尊老愛幼的思想,這使人聽起來感到非常的高興,從中也可看出人性的善良。

「尊老愛幼」有著她經久不衰的生命力。這項傳統美德一定會被我們永遠的繼承下去。

2023年,根據中國老齡問題全國委員會的建議,***決定將每年農曆九月九日的重陽節定為「中國老人節」,藉助傳統的重陽節,祝願全國老人健康長壽。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於2023年12月規定每年6月1日為兒童節。

尊老愛幼是我國古代優良的傳統美德,我們要弘揚這優良的傳統。為新中國的精神文明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國人一向說自己是一個懂得尊老的民族,我們從小受到的教育,也是要尊老敬幼。每個人都有被呵護的童年,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也像鳥兒一樣會遠走高飛。成年人有很多無形的責任,自己的工作、家庭、孩子,我相信,成年人都會有這樣的煩惱:

一方面在外辛苦工作,為了更好的明天打拼,一方面,又在想,今天,我們的父母又該想我們多少次呢?在他們孤單的看著夕陽最後一抹光芒消失在山的後面時候,他們會默唸多少次對子女的思念?父母對子女的愛恐怕是這個世界上最無私的付出了,但又有多少子女能體會到父母的愛?

在父親冷漠嚴厲的面龐下,隱藏著的是一顆總是無意中就被孩子刺傷的心。我們都該意識到,我們無時不在得到默默的關愛,但你,我,是否有付出,是否有去關愛我們真正應該付出愛的人呢?情人節時,很多年輕人會送玫瑰,送禮品,表達心意,我們的父母呢?

他們可曾得到你們的鮮花?

關於 安全」為主題的手抄報怎麼畫

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車禍中轉瞬即逝,許許多多肇事司機在一失足間鑄就了千古恨。觸目驚心的數字,成千上萬的親人就在車禍的轉眼間中沉浸在悲痛之中。有時我也驚歎,生命難道就那麼不為人們所重視,生命在發人們的眼裡,難道就如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塵土嗎?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的繁華,都有自己的光彩,他們都能創造人生的奇...

法制和禁毒手抄報內容急求啊,禁毒手抄報的內容

為了進一步加強我校 法制禁毒教育,培養學生的法制意識,提高學生防毒拒毒能力,牢固樹立 八榮八恥 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樹立科學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進一步做好 無毒示範學校 的工作,按照工作計劃,政治教研組,保衛股聯合舉辦了德江一中2007 2008學年學生自制 法制禁毒 手抄報比賽活動。開展這次法制...

寫《開學啦為主題的手抄報中的文字寫什麼小學生手抄報

資料抄開學啦!一眨眼,輕bai鬆而愉快的寒假生活已經du結束,新學期又已來臨。zhi 今天是開學dao的第一天,天氣格外晴朗,久別的同學們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小鳥,興高采烈地飛進了美麗的校園。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裡,老師給我們發下了嶄新的課本。我雙手撫摸著新課本,望著閃亮的封面,聞著油墨的清香,心裡有說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