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為什麼那麼羶

2022-12-31 14:45:17 字數 1149 閱讀 6514

1樓:阿木

凡是動物都有羶味,以下教你幾招去羶法. 烹製羊肉去羶法 (1)將一隻蘿蔔鑽些孔,入鍋與羊肉同煮;也可在鍋中放幾粒綠豆,都可除去腥羶味。 (2)將羊肉用清水白煮,吃時加蒜及辣椒少許(辣椒油或者辣椒麵和水攪拌成的稀糊),羶氣也可減少。

(3)將羊肉洗淨切好,放入開水鍋中,然後倒上一些米醋。一般1斤羊肉可放1斤水、0.5兩醋。煮到開鍋,取出羊肉,羶氣便可解除。

這時,將去掉羶氣的羊肉紅燒或者採取其它烹製法均可。 (4)燒、煮羊肉時,加入一定量的咖哩粉,也可除羶氣。一般1斤羊肉放半包或三分之一包咖哩粉。

(5)在燉肉時,放一兩個切碎的胡蘿蔔,或者是一兩個西紅柿,這樣不僅顏色好看,而且味道鮮美沒有羶味。 (6)如果你想嚐嚐帶有異域風味的燉羊肉,還可以在煮的時候,放入一小勺咖啡粉,不僅沒有羶味,還有點濃濃的咖啡香。

2樓:幻世萌

卜去羶法 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然後將羊肉撈出,再單獨烹調,即可去除羶味。 米醋去羶法 將羊肉切成塊放入水中,加點米醋,待煮沸後撈出羊肉,再進行烹製,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綠豆去羶法 煮羊肉時,若放入少許綠豆,亦可去除或減輕羊肉羶味。

咖哩去羶法 燒羊肉時,加入適量咖哩粉,一般以1000克羊肉放半包咖哩粉為宜,煮熟煮透後即為沒有羶味的咖哩羊肉。 料酒去羶法 將生羊肉用冷水浸洗幾遍後,切成片、絲或小塊裝盤,然後每500克羊肉用料酒50毫升、小蘇打25克、食鹽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清水250毫升拌勻,待羊肉充分吸收調料後,再取3個雞蛋的蛋清、澱粉50克上漿備用。放置一段時間後,料酒和小蘇打可充分去除羊肉的羶味。

藥料去羶法 燒煮羊肉時,用紗布包好碾碎的丁香、砂仁、豆蔻、紫蘇等同煮,不但可以去羶,還可使羊肉具有獨特的風味。 浸泡除羶法 將羊肉用冷水浸泡2~3天,每天換水兩次,將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泡出來,也可減輕羊肉羶味。 橘皮去羶法 燉羊肉時,在鍋裡放入幾片幹橘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棄之,再放入幾片幹橘皮繼續煮,也可去除羊肉羶味。

核桃去羶法 選上幾個***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也可去羊肉羶味。 山楂去羶法 將山楂與羊肉同煮,去除羊肉羶味的效果甚佳。

3樓:蓴爺鍆

主要是羊的品種不一樣,草原羊是沒有羶味的,但是山羊就有了

4樓:姚哥小號

放一下當歸們約2~3片。去羶

怎麼做羊肉才好吃不羶?羊肉怎麼做才不羶?

西洋參清燉羊肉。材料 羊肉,西洋參,山藥,姜,大蔥,花椒,料酒,鹽,雞精。做法 1 羊肉洗乾淨後切成適中大小的塊 生薑切片 大蔥切段 花椒一小把用茶包袋裝好,再準備一小把西洋參 2 準備煮鍋,放入羊肉,加水,水要浸沒過羊肉,倒入料酒,開大火煮開之後,調成小火繼續煮5分鐘。整個過程不要蓋蓋子哈 3 焯...

新鮮羊肉為什麼變黑,羊肉為什麼變黑

因為裡面有鐵質,在空氣中會很容易被氧化,鐵質被氧化後就會變黑。就同流出的血一樣,剛流出來是鮮紅的,但時候久了就被氧化會變黑。因為肉裡有血,血未凝固,遇氧氣就吧血液裡的鐵氧化了,鐵氧化後就變成黑黑的了。烤了的 要不就不是新鮮的 舉個例子吧,知道缺鐵性貧血這個病吧,所以,血液中的鐵被氧化,變黑 是煮了變...

冬至為什麼要吃羊肉,冬至節為什麼要吃羊肉

關於冬至習俗吃羊肉的由來,冬至為什麼吃羊肉?冬至吃羊肉的習俗據說是從漢代開始的。相傳,漢高祖劉邦在冬至這一天吃了樊噲煮的羊肉,覺得味道特別鮮美,讚不絕口。從此在民間形成了冬至吃羊肉的習俗。人們紛紛在冬至這一天,吃羊肉以及各種滋補食品,以求來年有一個好兆頭。羊肉有益血 補肝 明目之功效,對 產後貧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