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義務教育又如何?稀裡糊塗全白瞎是什麼意思啊

2022-12-13 12:40:12 字數 6440 閱讀 1815

1樓:職稱**助手

實施九年義務教育,是為了從整體上全面提高我們的國民素質,實施以來,解決了好多貧窮落後地區的孩子上學問題,對提升全民族素質具有重要意義。但是,義務教育也存在一些問題,如放寬了對學生的學習成績要求,甚至基本不做要求,初中畢業基本一鍋端,導致部分學習成績很差的學生雖然順利拿到了畢業證,但是他們的學習能力和學習水平卻遠遠達不到相應的要求。

九年義務教育又如何?稀裡糊塗全白瞎是什麼意思

2樓:劉傻妮子

題目說的有點不明確。

九年義務教育法,是國家規定的法律。(有的大城市推行的是12年義務教育。)

後半句說《糊里糊塗全白瞎》,大海是感覺初中畢業後沒可能考上心儀的高中?也還是感覺自己沒認真學習,三年初中白過了?

能夠仔細反省自己,就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還有許許多多天呢!

不必過於著急。

腳踏實地再沉下心來學習60天!

會有較好的成績的!

「白瞎了你這人,,」意思是浪費了你的才能,還是看不起你的意思,,求解?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對方是白瞎,說他傻的意思

4樓:﹏深深的愛·埋藏心底

就是本來感覺挺好的你這人,結果白瞎長的這麼好了,有一點做的不那麼令人滿意。

5樓:匿名使用者

是諷刺第三方的,不是對話這兩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浪費你的才能的意思

7樓:飛龍

雙重意思,看當時情況而定…

白瞎了的近義詞

8樓:匿名使用者

白搭 bǎidā

沒有用處;不起作用;白費力氣:這場球輸定了,你上場也是~。

誰能幫我想想 用這張**發一段空間說說說??

9樓:放肆而又執著

這個一張圖表達不出來

而且也不知道你是想表達什麼意思

如果你是想表達成績垃圾的話

可以加一張成績單**再加上這個就ok了

白瞎是什麼意思?

10樓:angela韓雪倩

意思是:東北方言,有可惜、浪費、做了沒用的事情(做無用功)的意思。

拓展資料:

[拼音]    [bái xiā]

造句:1、看英文版分析報告,俺一目十行的好本事全白瞎了。

2、真有意思!我結了拿啥當週轉金?白瞎大老闆帽子給你戴,怎麼就改不了摳搜的臭毛病?

3、只覺此人滿身銅臭,白瞎了一副好皮囊。

4、白瞎了這麼一個牛13的技能!眾人吐槽,奔襲能鎖定一個目標在一定範圍內以極快的速度到達目標身邊,可謂是一個pk神技。

5、有問題,是秕子,不發芽,種上也是白瞎。

6、看來兩次三番的挑釁沒有白瞎!來,戰個痛快!他低喝一聲,閃身躲過秦牧的攻勢,立即採取反擊。

7、我白瞎了我這雙眼,原來是個銀樣鑞槍頭。

8、不過是位粗使丫環罷了,長得一點也不好看,白瞎了她身上那套翡翠魚鱗百褶裙。

9、這是會導致亡國滅種的後果,趙孝錫不發次飆,不白瞎混世魔王的外號了。

10、如果這還可以含糊過去,從寬發落甚至起復再用的話,那孫老師真是白瞎了東林黨的名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瞎拼音:bái xiā

詞義:東北方言,有可惜、浪費、做了沒用的事情(做無用功)的意思。

例句:1,像你這麼好心的大哥找這麼個媳婦,白瞎你這個人兒了。

2,這就用不著了,白瞎你那東西幹啥?

3,好容易念那麼多書,連工作也沒有,白瞎那些年功夫了,不如早就找點活幹。

4,挺好個大碗掉地下打了,白瞎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白瞎是浪費了的意思,2.白瞎的意思是白白的忙活了,3.

白瞎的意思是白白的糟蹋了,4.白瞎的意思是睜眼瞎,有眼無珠,5.白瞎的意思是裝作不知道,其實心裡很清楚。

白瞎就這5種意思,謝謝!

13樓:鎖心愛偉

白瞎,就是可惜,浪費,,比如有些新買的食品,如果第一天沒吃完,也沒冷凍壞掉了,,這時會說白瞎了,

稀裡糊塗的意思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迷糊,不認真,隨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1.糊塗(程度略輕);迷糊:這道題他講了兩遍,我還是~的。2.馬馬虎虎;隨便:這件事沒經過認真討論,就~地通過了。

16樓:天道酬勤漢子

分別畢竟時間痛苦的事,不管對哪一方來說,在這一刻,傷心是極具感染力的。相處多日,感情怎能說放就放下,以後只能把這份愛默默地留在心裡。另外感覺他好像有什麼難言之隱,這份愛也是因為某種客觀原因而結束,並非是主觀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迷迷糊糊,不認真,很隨意。

18樓:漁永不言棄

非常馬虎什麼都不知道的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隨便,馬馬虎虎的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稀裡糊塗

大家知道

,我們人有時候有很多的昏沉,大家知道什麼叫昏沉嗎?昏沉就是人昏昏沉沉的,就是今天不知道想幹什麼,明天也不知道想幹什麼,很多事情自己舉棋不定,心有時候也搞不清楚到底會怎麼樣,在人間應該做些什麼事情,好像就是稀裡糊塗地過日子,胡思亂想。有時候,精神睏乏,老覺得自己很疲倦,就是在我們東方電臺做功德值班的那些佛友,他們有時候時間坐得長了,唸經都會睡著。

因為人的身心沒有舒暢,所以他很容易睡著。

舉個簡單例子,當一個人精神很振作的時候,他對某一件事情特別感興趣的時候,他的精神非常集中,他就不容易睡覺。而對某一件事情,他覺得很被動,他覺得我做的這個事情,就像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一樣,他沒有一種新鮮感,他沒有一種我要為眾生去做出更大的貢獻的想法,就算坐在那裡,腦子裡也是稀裡糊塗的,一個人過於疲倦,過於昏沉,又沒有一個思維能夠指導他的境界,所以,在那裡接接電 話,一會兒念念經,一會兒就稀裡糊塗地睡著了。那麼,大家想一想,這是何種境界呢?

這個就叫昏沉境界,也就是說你已經進入昏昏沉沉的境界。

大家知道,我們在家裡就會經常這樣。坐得久了,自己不覺得坐得久了,唸經久了,自己不覺得唸經久了,那麼心神就會跑散,所以,我們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這個人在思維上才不會形成混亂。比方說,你正在燒飯的時候,因為你思想很集中,你知道水燒開後,水可能會滿出,或者,你會覺得這個飯可能會燒焦,你的思想集中,你就不會睡覺。

而有些事情,比如燒湯了,覺得要燒半小時,或者一個小時,那麼人的思想就不往上去了,那個時候往邊上一坐,去幹其它事情了,把燒湯那個事情就忘得一乾二淨,連湯燒乾了他都不知道。 所以,我們學佛唸經,也應該懂得我們要用心啊。

你今天在這裡做功德,你不要以為,我不是上班,因為我要用心回答人家問題,我要用心在念經,我今天在觀音堂,我就要正念,因為菩薩就在我們邊上,我們要懂得怎麼樣來轉變,你如果坐在這兒就是為了讓自己的心態平衡一點,為了覺得,我是在做功德了,我是在這兒接接電  話了,我是在這兒唸經了,實際上,你非但境界錯亂,你的神魂也是錯亂,你稀裡糊塗地念經,你稀裡糊塗地做功德,最後你得不到很正的念頭,你就會丟失功德,最後還是一個做善事的感覺。所以,臺長希望大家一定要明白,我們今天所做的一切,菩薩都在看著,我們所做的一切,也是我們用心在做著。

學佛 學 法要用心,不用心的話,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用了心,什麼事情都能夠解決。很多人不好好用心讀書,結果考不上好學校;很多人不好好開車,不用心開車,最後撞車;很多人連吃飯都不用心吃,不好好吃飯,腸胃就壞了;很多人不好好用心來縷縷自己的思緒,跟他說什麼話,講出來都是稀裡糊塗的。這就是不用心的效果,這就是心中空空洞 洞,而沒有一種境界,沒有一種自己去追求的理念、佛理。

這樣的話,你只會得到一種利益之心。同樣你稀裡糊塗的,你一想到利益,你就會不稀裡糊塗了,這樣很容易會含上魔胎。大家知道什麼叫魔胎嗎?

也就是說著魔。

當一個人不好好唸經,做什麼都是心不定的時候,而且覺得賺 錢很累,上班很累,做什麼事情都很累,這個時候他的心空空洞 洞的,突然之間有個人告訴他說,「哎,你知道嗎,你如果投資一點什麼,你中獎了……」那個時候,魔胎就會到他身上,因為他平時就是空空洞 洞的,他平時都不知道佛法、佛理,他平時就只知道好吃懶做,所以,一旦有魔上身的時候,人家告訴他,你中獎了,他真的會相信,他會被人家騙的。這就是為什麼平時要多唸經啊,要用心來念經啊,可以抵擋魔胎。

聽眾朋友們,我們舉手投足都能做佛,因為佛菩薩於無量劫以前,就是觀知;因為佛菩薩在給人的感覺和印象,一舉手,一投足,都是菩薩的。也就是說,我們學佛的人,自己做任何事情,要看一看,你像不像菩薩,你走路像不像菩薩,你舉手,你的表情,像不像菩薩,因為所有的眾生都在觀知,就是都在看著你呢。你說,你跟著臺長一起學佛 學 法,但是做出來的動作樣子呢,又不像佛菩薩。

這裡剛剛說,我跟臺長好好地在念經,一轉眼又開始罵人了,你說說看,這是佛嗎?所以,我們要種善根啊,我們學佛就要變成佛,我們學菩薩,我們就要成為菩薩。

菩薩會不會做這件事情?菩薩會不會說這句話?菩薩會不會去想這件事情呢?

這就叫舉手投足都應成佛啊。而對佛菩薩多好,眾生就得多少。你學菩薩越多,你所接 觸的眾生就越多。

你學佛菩薩越少,你 的 人緣,按照現代說法,就越少。想想看,菩薩是普度眾生的,他以眾生為上,而我們很多人,以自己的家庭為上,不願意跟人家接圝觸,不願意多去幫助人家,試問一下,這樣的人又能得到多少人緣,又能夠得到多少人的幫助呢?

大家要明白,菩薩的一舉一動,你如果成為像菩薩的樣子了,實際上你就會得到很多眾生對你的愛戴。臺長如果不是這麼多年一直跟大家弘揚佛法、救 度眾生,想想看,能夠有這麼多的眾生跟著臺長學佛修心嗎?為什麼菩薩少,而眾生為什麼滔滔皆是啊?

因為在無量劫以前的眾生,他們不知道 學佛啊,他們不知道 學菩薩啊。所以,他們到了今世,還是眾生啊。而一個能夠學菩薩的人,他可能來世就是佛菩薩。

所以,當眾生能夠真正地從心裡開始學佛後,他經過的無量劫之後,他慢慢地就知道,菩薩是何等的不容易。就像我們現在很多人維持著感情,如果你不懂得珍惜這些感情,很快就沒有了。而當你能夠忍辱,能夠精進,能夠懂得化解,你得到的就是你所擁有的。

聽眾朋友們,大家知道,佛菩薩少,眾生多啊。所以叫佛菩薩多,眾生少,佛菩薩少,眾生多,大家能明白這句話的意思嗎?如果大家都學菩薩、學佛了,眾生就會少了。

如果大家都不學菩薩、不學佛,那麼眾生就多了。大家想一想,是眾生多好,還是眾生少好?同樣,大家想一想,是佛菩薩多好,還是佛菩薩少好呢?

因為眾生在受苦,如果大家都是佛菩薩的話,這個世界將是無比的美好啊。因為菩薩不會吵架,因為菩薩不會做壞事,因為菩薩整天幫助人家。

如果我們活在一個佛 國裡面,都是菩薩和佛,我們還有什麼可以擔憂的呢?我們有什麼可以悲傷和煩惱的呢?就像我們如果到了一個自家人住在一起的大樓裡面,如果大家都是相互幫助,都是非常善良的,那你會有什麼煩惱呢?

你一有煩惱,大家都幫助你,然而,現在就是自家人都幫助不了你啊,因為每個人的心都有罣礙,因為每個人都是隻想著自己,沒有想到人家啊。所以,這就是現在當今世界的眾生多、菩薩少啊。因為菩薩都有願力,因為菩薩都知道怎麼樣來救 度眾生。

臺長經常說,我講的白話佛 法,每一個人都能自己對症下 藥,每一個人都以為臺長在說他,實際上,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大家要明白,每一個人都有缺點,每一個人都有麻煩,我們是人, 很多的劣根性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們不要嘆菩薩太少,實際上,是因為我們沒有去變成菩薩。就像我們現在看見當今世界一樣,馬路上公用電 話的電 話線都被剪掉了,聽筒也被拿掉了,很多公共場所被人糟蹋得一無是處,這是看著眾生在犯罪,這就是因為菩薩太少。

菩薩太少,是因為眾生沒有去做菩薩。公共場所壞人太多,那是因為壞人沒有去學好人啊。如果大家都做 好 人,都學菩薩,這個世界也是充滿著陽光的,因為每個人都看到了烏雲,以為烏雲就是從天上來的,有的人就以為烏雲就是陽光,實際上,他們看到的不是真正的太陽,而是看到的烏雲遮住了陽光。

所以,他就以為這個天就是這麼昏暗的,等到有一天,烏雲散過之後,他看見了太陽,他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是這麼的美好。就像我們眾生一樣,沒有看見菩薩的時候,以為人都是這個樣子的,每個人都是這麼自私,每個人都是這麼貪心,每個人都在做壞事,等到哪一天,當他看到菩薩的時候,他才覺得,哦,這個世界上居然還有好人啊,居然還有幫助人家的人啊,居然還有無私奉獻的人。這就是他看見了陽光。

臺長希望我們學佛之人,每一個人都能夠看到陽光,而不要以為烏雲就是陽光。

我們每一個人不要以為看到人間人的生活百態,就以為人就是這麼的醜陋,難怪有人會寫書, 說醜陋的某某人。實際上講的就是他看到的片面的地方,他看到了烏雲,他沒有看到人真正的本性是這麼的善良。臺長今天說白話佛法就是要把人們善良的心啟用,來啟用我們上進的心,沒有嫉妒的心,沒有煩惱的心,讓我們能夠達到一個更高的境界的心。

就是要讓眾生看到陽光,而不要看到烏雲。有了陽光,我們才會覺得大地這麼的美好;有了陽光,我們才能感到陽光滋 潤著世界上的大地萬物。而當你看到陰沉沉的烏雲遮住陽光的時候,你的臉也是陰沉的,連你家裡洗好的衣服都不能晒出去,這就是你感覺不到陽光。

所以,希望大家看到陽光,拋棄烏雲,看到前途,拋棄煩惱,我們每一天都是向著陽光在走近,而不是迎接著烏雲。

九年義務教育啥意思,有什麼好處,九年義務教育到底有什麼好處?

是指在農村的一種教育,小學初中,學費書本費全由國家出,大多集中在鄉上,好處是上學的錢比城裡上學花得少 你好!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

九年義務教育普實具體指什麼,九年義務教育指哪九年?

就是在這9年 小學。初中 中。必須學習。我國。對接受義務教育的學生免收學費,只收取一定數額的雜費。國家依法強制適齡兒童 青少年必須接受的一定年限的義務教育。也就是這9年了 九年義務教育指哪九年?小學6年,初中3年。出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根據2006年6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

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的法律依據九年義務教育是強制性的嗎不上學違法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 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 雜費。第十一條 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 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