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義務教育說是讀書,為什麼學校總是變相地收費,實際上比

2021-03-28 07:46:46 字數 1824 閱讀 8283

1樓:匿名使用者

去特殊教育學校 可以,九年義務教育物件是所有適齡兒童 去特殊教育學校,也是九年義務教育的

國家說的九年義務教育,但是每學期學校變相收費,說是資料費,就要五百四十五塊錢

2樓:匿名使用者

政策是好政策但是可以變相收費。你又能怎麼辦?

為什麼國家說學生九年義務免費讀書還有收費的事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免費免的是交給老師

的教學費,也就是說老師的工資不是你交的,而是納稅專人交屬的,國家再按收支水平發給不同地區的老師,基本是恆定不變,屬中上。

九年義務所交的無非就是學雜費,是整個學校經營的**之一。一般用在教學裝置設施的維護上。這是公立的。

私立的另當別論。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義務教育免費,城市裡義務教育還沒有免費(部分城市不收費了)

為什麼國家一再強調九年義務教育,學校還是高收費

5樓:螞蟻

學校收的是書本費。前面的朋友說的都有理。還有一點,就是財政。

6樓:手機使用者

學校高收費的不是學費,國家免費的是學費…當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是中國的國情,既然學費不能收,那就收收其它的吧…

7樓:法律系列

去教育局,和學校理論。現在幾乎都完全度絕了,只是收課本據本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公辦你不讀。你往民辦學校走。你說不高可能嗎?

9樓:潛能學者

國家還說公民有選舉權,,你投票沒?

都說現在是九年義務教育,可是現在的學費比以前要錢的時候還要多,這是為什麼呢?

10樓:淘氣咦

因為別的各類學雜費等一些補課費用比起學費來說更多了,現在父母之間花在培養孩子的事情上花的錢也更多。

11樓:小不同你

這個問copy題應該分開來看:第一bai,現在什麼費用du都高是物價**的原因,zhi學生各種雜費自然就相對來說貴一dao些,但是這個問題要看和什麼時候比,你不能拿現在的物價和二十年前比,二十年前工資才有幾百塊錢。那是學費自然就低。

第二,如果現在收學費呢?你覺得會不會比不收學費要高很多呢?你是否願意現在交學費呢?

現在收學費的私立學校也很多,如果無所謂,可以去讀私立學校,社會在發展進步,各種情況都在與時俱進,不能拿老眼光來看待新問題,有時候我們不能得了便宜還賣乖啊!需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

12樓:遇見柔情蓉

看地方,看老師收費嗎,內蒙學費很低啊就幾十元,比起過去很低啊,只有幼兒園和高中,大學費錢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為什麼絕大部分學校還收取費用呢

13樓:愛練習

現在國家九年義務教來

育基自本上是免費的,學費和雜費還有書費全部免掉了,在公立制中小學九年義務教育是免費,在私立制學校現在義務教育是存在著收費現象,這是國家允許私立制學校收費的,畢竟私立制學校不是由國家財政支援,而是由企業支援,企業的財力畢竟有限,不可能完全像公立制學校一樣.

現在說是九年義務教育,不收費,為什麼一學期還是要一千多,這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去了不屬於你的學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千多少的了,四川富順安溪一箇中學一個學期四千元

九年義務教育啥意思,有什麼好處,九年義務教育到底有什麼好處?

是指在農村的一種教育,小學初中,學費書本費全由國家出,大多集中在鄉上,好處是上學的錢比城裡上學花得少 你好!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

九年義務教育普實具體指什麼,九年義務教育指哪九年?

就是在這9年 小學。初中 中。必須學習。我國。對接受義務教育的學生免收學費,只收取一定數額的雜費。國家依法強制適齡兒童 青少年必須接受的一定年限的義務教育。也就是這9年了 九年義務教育指哪九年?小學6年,初中3年。出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根據2006年6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

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的法律依據九年義務教育是強制性的嗎不上學違法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 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 雜費。第十一條 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 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