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九年義務教育是什麼意思

2021-12-16 14:27:53 字數 780 閱讀 7588

1樓:匿名使用者

九年義務教育的意思是說:

1,九年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

2,九年義務教育這一規定符合我國的國情,是適當的。

3,九年義務教育是以六三制,小學六年制,中學三年制為主,多種學制並存的一種制度,包括6年小學教育、三年初中、三年高中教育的一共九年的教育時間。

4,2023年4月我國頒佈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這是我國首次把免費的義務的教育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來,也就是說適齡的「兒童和少年」必須接受9年的義務教育。

2樓:

我們的義務教育制的是小學六年和初中三年的初等教育,「義務」的意思是這九年的教育是一種義務,必須接受的。

我們國家隊九年義務教育是免學費的,但是徵收一部分的雜費。

3樓:匿名使用者

義務教育是雙重性的。

首先,作為國家不受任何學費。但是根據所上的學校特點及地區特點,會收一定的雜費。如果孩子有特殊需求,如挑好學校,還會收擇校費。

總之,我們看似為教育投資了很多,其實國家每年也投入很多的!

再有,作為公民,你有義務至少接收九年教育。這樣全國人民的整體素質才會越來越高

4樓:**菲雙魚

超生仔女一定要交超生費才能響受九年義務教育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每個人都有義務學習9年

九年義務教育啥意思,有什麼好處,九年義務教育到底有什麼好處?

是指在農村的一種教育,小學初中,學費書本費全由國家出,大多集中在鄉上,好處是上學的錢比城裡上學花得少 你好!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

九年義務教育普實具體指什麼,九年義務教育指哪九年?

就是在這9年 小學。初中 中。必須學習。我國。對接受義務教育的學生免收學費,只收取一定數額的雜費。國家依法強制適齡兒童 青少年必須接受的一定年限的義務教育。也就是這9年了 九年義務教育指哪九年?小學6年,初中3年。出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根據2006年6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

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的法律依據九年義務教育是強制性的嗎不上學違法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 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 雜費。第十一條 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 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