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義務教育啥意思,有什麼好處,九年義務教育到底有什麼好處?

2021-03-03 21:11:08 字數 2664 閱讀 732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在農村的一種教育,小學初中,學費書本費全由國家出,大多集中在鄉上,好處是上學的錢比城裡上學花得少

2樓:愛軍軍的家

你好!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社會、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

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費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免費性、普及性的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錢也沒少交,九年義務教育感覺像瞎子跟,啞巴講話。我是啞巴學校裡面的全是瞎子

4樓:翁一滋

小學6年,初中3年。你必須要讀完,強制的義務教育。好處就是學費便宜點 因為**幫你們出了一部分

5樓:藍色暗憂鬱

主要是提高學生的素質、豐富一些理論知識、

6樓:

就是國家花錢給你讀書……你只需要繳學雜費!必須讀的意思……為了提升人口素質

7樓:匆匆

小學6年 初中3年就叫九年義務教育 好處就是學知識了

8樓:②[哥

意思就是有義務的教育,好處就是叫你為人處事

9樓:漆黑色的夢

普及教育 簡單直接點 就是掃盲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加初中,好處免學費

九年義務教育到底有什麼好處?

11樓:蘇小小小小

提高全民知識水平,降低文盲率,降低童工出現率。

九年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時期的文盲率,一般認為是80%,比如***2023年在《論聯合**》的報告中提出:「從百分之八十的人口中掃除文盲,是新中國的一項重要工作。

」新中國剛剛成立百業待興,但**領導一步到位把義務教育年限達到發達國家的教育水平,體現了國家再窮也不能窮教育的堅定信念。

12樓:灰哥哥竦撣枰葍

九年義務教育,好就好在了他是義務的,也就是說,孩子們上學是不用拿太多的錢的。大部分的錢都是國家掏的,孩子是享受國家福利的。如果不是義務教育,那麼有的孩子是不能夠上初中的,就像高考一樣,他沒有考上初中,那麼只能輟學回家。

那樣中國的文盲和農民只會越來越多,而不能跟上國際標準,無法在國際上立足。義務教育實際上是為了,提高國民素質,降低文盲率的。他的好處還提現在,減輕了貧困學生家長的負擔。

現在國家規定只要是家境貧困的學生可以減免學雜費用。義務教育還降低了童工的出現率,上完初中都要16歲左右了,能夠出賣自己的勞動率了。所以我認為義務教育是國家很好的政策之一,是利國利民的政策。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九年制義務教育雖然是讓人民免了學雜費,減輕了一些負擔,但是的確存在著教育質量差的問題。教師沒有了負擔,不管學生學沒學到知識,對教師來說照樣領自己的工資。學生不管考沒考及格照樣升級,這就好比工廠流水線上生產一個產品一樣,第一道工序還沒做合格就流往下一道工序,最終這個產品的質量是不合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九年義務教育就是幫國家養

閒人的,比如我孩子小學一直補課,成績還是最差的,閒人還要求你補課,到初中是真的不要考了,零分也可以讀,但是不補課閒人會不在乎這個學生的,尤其是成績差的學生,而且各種費用也非常多,所以我覺得上我孩子別去學校看電影了,在家學點其它不多好,閒人難養

九年義務教育有什麼優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九年義務教育,好就好在了他是義務的,也就是說,孩子們上學是不用拿太多的錢的。大部分的錢都是國家掏的,孩子是享受國家福利的。如果不是義務教育,那麼有的孩子是不能夠上初中的,就像高考一樣,他沒有考上初中,那麼只能輟學回家。

那樣中國的文盲和農民只會越來越多,而不能跟上國際標準,無法在國際上立足。義務教育實際上是為了,提高國民素質,降低文盲率的。他的好處還提現在,減輕了貧困學生家長的負擔。

現在國家規定只要是家境貧困的學生可以減免學雜費用。義務教育還降低了童工的出現率,上完初中都要16歲左右了,能夠出賣自己的勞動率了。所以我認為義務教育是國家很好的政策之一,是利國利民的政策

九年義務教育有什麼好處

16樓:22海風

給老百姓得到實惠,減輕家庭負擔

窮人也能上學!

但不足的是會讓一些學生不思進取

17樓:約定

符合科教興國戰略,有利於提高國民素質,保護未成年人的教育權,促進教育發展

18樓:奔跑的蝸牛

讓小孩子有個去處,讓老師有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點基本文化和基本道德素養,就這些

九年義務教育有什麼好處?又有什麼弊端?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提高全民知識水平

壞處:從以前的責任變成了義務,各種負面狀態什麼放任自流的一大片,真心教書的沒幾個

21樓:為什麼我是小孩

好處就是你不會被開除,壞處就是你降級就困難了!

九年義務教育普實具體指什麼,九年義務教育指哪九年?

就是在這9年 小學。初中 中。必須學習。我國。對接受義務教育的學生免收學費,只收取一定數額的雜費。國家依法強制適齡兒童 青少年必須接受的一定年限的義務教育。也就是這9年了 九年義務教育指哪九年?小學6年,初中3年。出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根據2006年6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

普及九年義務教育的法律依據九年義務教育是強制性的嗎不上學違法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二條 國家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制度。義務教育是國家統一實施的所有適齡兒童 少年必須接受的教育,是國家必須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業。實施義務教育,不收學費 雜費。第十一條 凡年滿六週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 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

九年義務教育收費有什麼標準,湖南省九年義務教育收費標準

名義上的免費,但是你要交書費等各種明其名曰的學雜費 所以,你懂得。我們河北省免收全部學雜費,部分地區免收課本費。湖南省九年義務教育收費標準 衡東教育局為什麼實行微機派號選學生到民辦學校而不讓學生自主選擇公辦學校 九年義務教育階段不收學費。根據湘價教 2012 113號檔案規定,農村義務教專育階段,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