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有九年義務教育?為什麼不是十一年呢

2021-03-11 15:06:28 字數 504 閱讀 4172

1樓:愛刷

原因有三:1、我國來

財政無法支援源。我國人口基數太bai大,適齡上學du學生人口更多,只有

zhi逐步實現11年義務教育

dao,需要經濟實力的支援。 2、義務教育只是針對基礎教育而言的,而高中屬於中等教育範圍所以不會實現義務教育,然而11年義務教育可以往下延伸,如學前教育,這樣也可以實現11年義務教育。 3、九年義務教育根據各個地方的不同環境也有所不同,如63制和54制,這樣如果在全國實現統一的11年義務教育也是有難度的。

但是隨著我國經濟發展11年義務教育我們有信心實現的,目前為止我國基本實現城鎮全部義務教育,農村9年義務教育還需要一些時間,但是很快將會全國實現真正意義的9年義務教育。祖國會越來越富強,當然也需要我們的努力,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2樓:手機使用者

九年義務教育是從小學到初中,6年加3年。如果搞11年,你總不能再高中期間三年義務還剩一年就不義務了。不過,我國正在醞釀實行12年義務教育。為時不會太長。

九年義務教育啥意思,有什麼好處,九年義務教育到底有什麼好處?

是指在農村的一種教育,小學初中,學費書本費全由國家出,大多集中在鄉上,好處是上學的錢比城裡上學花得少 你好!義務教育是根據法律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免...

九年義務教育普實具體指什麼,九年義務教育指哪九年?

就是在這9年 小學。初中 中。必須學習。我國。對接受義務教育的學生免收學費,只收取一定數額的雜費。國家依法強制適齡兒童 青少年必須接受的一定年限的義務教育。也就是這9年了 九年義務教育指哪九年?小學6年,初中3年。出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根據2006年6月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

為什麼九年義務教育還交學費,請問九年義務教育要交學費嗎

同樣是義務,沒有聽說那個服義務兵役的要給部隊交納費用。相反部隊還管吃管喝管衣服管住宿帶管錢。所以 義務只是個說法,別當真。你伙食費不也要交嗎,還有有的是義務教育的書有的不是義務教育的書也就是學校額外補充給你的材料和教材,我們也交 如果是公立學校是不收費用的,私立的不算,可以向教育部門舉報 請問九年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