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歌星要如何保養自己的喉嚨

2022-11-24 21:45:13 字數 786 閱讀 9215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用嗓過度。用嗓過度是指濫用超過本人能力範圍的嗓音(用聲)。

每人的發聲能力有音高(聲音訊率範圍)、音強(聲帶張力)、音時(發音用聲的時間)三個方面,超過此範圍將發生聲帶病變。

2.演員唱歌,老師授課前不宜飲食過飽,最好二小時前不要進食。

3.生活習慣不良,如煙、酒、辣椒嗜好以及唱後冷飲,對喉部器官不利。因此要儘量改變此類習慣。

5.要改掉清嗓的習慣。很多人可能經常用這個動作來咳掉喉中的痰或者使自己的聲音更加清晰,但這個動作使聲帶瞬間嚴重拉緊,容易造成聲帶損傷。

6.聲帶小結手術後最好要禁聲1-2周以上。

7.感冒時要注意聲音休息,尤其是感冒出現聲嘶後,或者已經診斷為喉炎。

8. 如果您要教育兒童,請不要大聲喊叫,尤其是好動的男性兒童,容易患者聲帶小結。

10.聲嘶常在喉肌疲勞情況下發生,喉肌疲勞一般較難恢復!職業用聲者在練聲要注意喉肌需得到有規律的休息。

要養成喝溫開水的習慣,使咽喉經常保持溼潤,也有利於保護嗓子。

以下介紹二種以中藥調配的飲料:

一. 羅漢果飲:將羅漢果用煮沸水泡服,當藥飲有甜味時,便可服用,每日三次。

具有清肺潤腸,消暑潤喉的功效。適用於肺燥咳嗽、便祕、支氣管炎,對於教師或**家長期使用喉嚨引起的聲音嘶啞者有保健的功效。

二. 胖大海飲:將胖大海、生甘草、桔梗等洗淨、搗碎,放入瓷鍋中,加水適量煎煮,去渣取汁,加入冰糖,悶泡片刻,即可食用。

具有清熱潤肺、利咽、解毒、止咳,適用於乾咳無痰、喉痛音啞、腸風便血等。用作清涼飲料,**範圍甚廣,但目前多作喉科用藥。

作為一名大學生,應該如何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呢?

提高綜合素質的方法有很多。身體素質就是多去參加戶外活動,什麼乒乓球 羽毛球 網球,不會也可以向他人學習 個人素養方面,大學生時間大部分都是很充裕的,你可以找找看網路推薦的電影,感悟其中奧妙,你也可以多看點紀錄片或者辯論賽,提高個人的思考能力 然後學習方面,大學生可以自由的使用手機,遇到不會的知識點出...

作為一名寵物醫生助理我應該如何提高自己專業水平

首先是跟著自己的醫生多學一下關於寵物護理的是隻要專業知識,其次是在工作之餘多看一些關於寵物 的書籍,因為這樣可以不斷提升你自己的能力,最後要有一顆愛心,對小動物要有一顆非常大的包容之心,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好本職工作。醫生這個行業,無論是 人的還是 寵物的,都是一樣的,都要不停的進行 進行升級才能使自己...

作為一名黨員你如何在生活中要求自己

作為一名黨員,在生活中應該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作為一名黨員,生活艱苦樸素,勤儉節約,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樹立正氣,抵制歪風,做到八小時外不大吃大喝,不賭博,不鬥毆,注意小節,自覺地遵守黨紀國法,見義勇為,樂於助人,善於幫助群眾,爭當做好人好事的模範,在社會上保持黨員良好的形象。作為一名黨員你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