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主題餐廳發展現狀,國外主題餐廳發展現狀?

2022-11-24 21:45:11 字數 3014 閱讀 3144

1樓:普林說保險

國外主題餐廳目前發展往往針對特定的消費群體,不單提供飲食,還提供以某種特別的文化為主題的服務。餐廳在環境上圍繞這個主題進行裝修裝飾,甚至食品也與之相配合,營造出一種特殊的氣氛,讓顧客在某種情景體驗中找到進餐的全新感覺。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逐漸提高,他們對飲食的追求已經不僅限於口味了,而是對口碑,對品牌,對個性化更為看重,所以怎麼樣將主題餐廳做到使人們渴望到此消費並以到此消費為傲,就需要樹立品牌,給人們傳遞一種理念,到主題餐廳消費給他們帶來的不僅僅是一頓美食的享受,更能帶來心理滿足感,贏得別人讚許的眼光,甚至名譽、地位等。

主題餐廳最早可追溯至20世紀30年代,howardjohnson公路餐廳以新式英格蘭殖民風格為主題,並形成連鎖經營,2023年6月14日,旅居英國倫敦的兩名美國青年人創辦了硬石餐廳—一家以搖滾**為主題的美式餐廳。此後,熱帶雨林餐廳、好萊塢電影餐廳等各種型別的主題餐廳相繼湧現。主題餐廳於20世紀90年代末進入我國,由此形成了一股主題餐廳熱。

主題餐廳以其鮮明的主題文化特色吸引了眾多的消費者,給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引發了餐飲業結構的調整。

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2023年,全國餐飲收入46721億元,比上年增長9.4%,高於2023年的7.7%。

近年來我國居民消費支出緩慢增長,2023年我國居民消費支出達21559元。居民消費支出結構基本穩定,食品、居住支出佔據較大份額,2023年我國居民人均食品菸酒消費支出占人均消費支出的比重為28.2%。

主題餐廳未來發展趨勢:

1、餐廳主題多樣化

主題餐廳的多樣化是指,餐廳的型別多樣化。一是,本土的菜餚會被挖掘,特別是隨著《舌尖上的中國》熱播,肯定會出現一大批富有濃郁地方特色的美食餐廳,這些餐廳具有濃厚的地方性色彩,符合顧客對地方消費文化的需要。另外,隨著人口流動的加快,本土菜餚交流會呈現廣泛性,擴散到其他地區,滿足不同地方人的需要。

2、餐廳主題的個性化

個性化是主題餐廳增強競爭性的必然選擇。目前,很多餐廳都採用個性化營銷策略,取得了很好的銷售效果,例如,電源餐廳、足球餐廳、禪酷餐廳等。一是,個性化是餐廳主題的必然要求。

餐廳的主題必然個性化,否則無法成為主題餐廳,而且餐廳主題的個性化會幫助餐廳吸引更多消費群體。

3、大眾化、平民化定位

主題餐廳並不是一個純粹的「高大上」產品,其市場定位越來越向平民化、大眾化傾斜。一是,大眾化、平民化定位是符合我國消費水平的。我國經濟發展總量大,但人均消費能力並不強。

在大、中城市的消費群體中工薪階層和學生群體佔很大比例,年齡普遍偏低,工薪階層和學生群體更加註重生活品質的提高和消費體驗,但消費能力普遍不高,因此主題餐廳向平民化、大眾化傾斜有利於定位市場,滿足餐廳發展需要。

2樓:超級思密達

人們經歷了從吃飽到吃好的階段後,吃正逐漸演變成一種文化消費,在品嚐美味佳餚的時候,開始關注用餐環境的文化氛圍與個性化。為求新求變,一種在歐美國家非常流行的餐廳形式————主題餐廳悄然出現,世界上最早的主題餐廳是2023年在美國的蘇明達洲開設的「熱帶雨林」餐廳,

3樓:兩瓶醉

就領著提問方式,沒人能幫得了你,問題都懶得說清楚。

中國餐廳在美國經驗現狀如何?

4樓:美麗滴月

現在一般外賣或者已經關閉餐廳,中餐廳和其他餐廳現在情況都差不多

5樓:苦澀咖啡

我覺得中國餐廳在美國還是比較受歡迎的,很多人都喜歡中餐。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中國餐廳在美國的經營狀況還是良好的不過要看您選擇的經營路段和經營方式這也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方法

7樓:梅雨時節

中國餐廳 無論在美國還是在其他的國家,經營現狀都非常的好。中國美食受到世界各國人民的歡迎。

8樓:段蘭胖姐

中國餐廳在美國一般在華人街經營狀態是比較好的。

9樓:藍色的海風中

在大城市裡面,中國餐廳經營的情況還是不錯的嗯,有外大量外國人外賣,還有堂食都有,基本上都可以做到盈利。

10樓:綠鯉魚以驢

應該都挺好的吧,我以前的一個老闆也打算去美國開中餐廳,嗯,在美國也有很多的中國人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餐廳在美國的經營狀況應該還是不錯的。不過大部分應該是南方菜系的餐廳,而且口味已經改造了,相對比較偏酸甜口。不一定適合國內的人

12樓:快樂的三顆豌豆

1.中國餐廳在美國的生存,現狀挺好,主要其中在華人地區。要有。特色。的餐餐飲。比如福建人愛吃什麼廣東人愛吃粵菜,

2.你要有相應的技術。再滑一圈,去。美國的。大部分都是沿海城市的人,你可以調查營養城市人喜歡吃什麼?

主題餐廳行業的前景好不好

13樓:xiaoyn1994丶風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個性化主題餐廳,作為一股新勢力,崛起在餐飲界。它們使食客在就餐之外,體會到一種獨特的文化氛圍,也使「吃」這一單純的行為演變成為一種文化消費。然而,由於這些餐廳的投資成本低、利潤大的優勢吸引了大批業內業外人士紛紛投資開辦了主題餐廳,致使主題餐廳初現崢嶸之時,也出現了諸多問題。

前瞻產業研究院研究員指出,主題餐廳選擇一個合適的主題自然十分關鍵。可供選擇的主題也很多。普通一點的有書屋、電影吧。

小資一點的有玩偶餐廳、漫畫餐廳、菸斗餐廳等。也有在造型上更有味道的船餐廳、火車餐廳、馬桶餐廳等。主題無所謂好壞,只有對與錯的選擇,一個經過精心營造的主題都可以做,有一些主題餐廳的經營者很大程度是玩耍性質,他們會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一些比較冷門的主題來經營,在他們眼中,賺錢與否並不重要,主要是為「同好者」找到一個隨時可以聚會的場地。

這些主題餐廳常常會吸引一些**關注的目光,會在短時間內積聚一定人氣,但其他經營者則要注意了,這絕對不是市場主流,切忌盲目跟風。以免雖然賺足了眼球,卻沒賺到鈔票的悲劇發生。主題餐廳要有絕佳的創意,但脫離了消費者的創意在商業上不是一個成功的創意。

江西南昌經濟發展情況,南昌發展現狀

首先我們應該肯定南昌的發展,但是我們不能在發展的溫床上睡覺,因為我們應該要看到的是我們的南昌的發展無論是從速度上還是量能上都不及發達城市,而且比國家的發展速度以及平均發展量都要少.所以說其實我們相對別人來說還是在落後就好像你騎著車子的確是在前進,可是跟你比賽的人呢?他們都是開著飛機的,我們這到底是進...

籃球運動的現狀,我國籃球發展現狀

打籃球投籃久了之後會傷筋抽筋的 籃球職業化 商業化已成為一種世界性發展趨勢。本文通過研究我國職業籃球現狀,揭示籃球市場基本理論問題,結合我國職業籃球自身特點和具體國情,進一步開發我國籃球市場的對策,為我國職業籃球的發展,提供具有科學性的方案和理論依據。一 我國籃球市場的發展現狀 從1995年進行的籃...

現在電商發展現狀怎樣?2019電商發展趨勢如何

電子商務作為現代服務業中的重要產業,有 朝陽產業 綠色產業 之稱,具有 三高 三新 的特點。三高 即高人力資本含量 高技術含量和高附加價值 三新 是指新技術 新業態 新方式。物流 資金流 資訊流 四流合一 是對電子商務核心價值鏈的概括。2018年雙11天貓的銷售額突破了2135億 在24小時內,天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