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甲指揮車的中國發展現狀,裝甲指揮車的發展趨勢

2023-01-26 16:35:16 字數 1538 閱讀 6751

1樓:手機使用者

為了有效地實施戰術偵察,各國均在根據機械化部隊和坦克部隊的作戰特點,發展裝甲偵察車系列。總的發展趨勢是進一步提高整車機動性,向輕巧、靈活方向發展,採用現代科學技術手段,使其具有高生存力和全天候的偵察、作戰能力。具體可歸納為:

注意加強火力和反坦克作戰能力。有些加大火炮口徑,有些則裝備反坦克導彈,有些同時裝備火炮或機槍和反坦克導彈。

由於陸軍部隊機械化程度的迅速提高,未來戰爭必定是機動、快速、多變,因此,裝甲指揮車已列入裝甲車族系列,成為機械化部隊和坦克部隊不可缺少的重要裝備部分,而且其裝備範圍在擴大。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裝甲指揮車上的通訊、觀察裝置等將進一步朝功能齊全,自動化程度高,保密性好,抗干擾能力強的方向發展,以適應現代戰爭中作戰指揮的需要。

裝甲指揮車的裝備現狀

2樓:麻花疼不疼

裝甲偵察車用於裝備機械化部隊或坦克部隊,執行戰鬥偵察任務。世界各主要**生產國都給自己的機械化部隊或坦克部隊裝備了自行研製生產的裝甲偵察車。2023年蘇聯陸軍開始裝備брдм-1型輪式偵察車,現已由брдм-2型輪式偵察車所取代。

每一機械化步兵師裝備28輛,其中偵察營12輛,坦克團和3個不同裝備的機械化步兵團各4輛;每一坦克師也裝備28輛,其中偵察營12輛,機械化步兵團和3個坦克團各4輛。除此而外,還有40多個國家裝備брдм-2型輪式偵察車。

美國現裝備m3型履帶式裝甲偵察車。英國陸軍每一坦克團裝備8輛蠍式履帶偵察車,3輛蘇爾坦履帶式裝甲指揮車;駐萊茵河的英國陸軍每一機械化步兵營裝備8輛彎刀式履帶偵察車;英國陸軍的正規部隊和預備部隊也裝備狐式輕型輪式偵察車。法國陸軍裝備amx-10rc輪式偵察車284輛,erc90f4標槍輪式偵察車176輛,潘哈德vbl輪式偵察車40輛,還裝備有潘哈德aml輪式偵察車。

聯邦德國裝備山貓水陸兩用偵察車408輛。

裝甲偵察車裝備的**根據所執行任務的不同而不同。在隱蔽狀態下執行偵察任務的車輛一般裝備小口徑火炮或機槍,如聯邦德國的山貓2型輪式裝甲偵察車裝備rh202式20mm火炮,後用e25式25mm火炮改裝。主要以火力接觸進行戰鬥偵察的車輛一般裝備較大口徑火炮,如法國的amx-10rc輪式偵察車裝備105mm火炮。

有些車輛為了適應反坦克戰的需要,除安裝火炮、機槍外還裝備反坦克導彈或只裝備反坦克導彈,如聯邦德國的鼬鼠履帶式偵察車安裝有陶式反坦克導彈。

裝甲偵察車上裝備有多種偵察觀察裝置,如大倍率光學潛望鏡、主動紅外觀察鏡、微光觀瞄鏡等。現裝備的偵察車上還裝備了現代的偵察儀器裝置,如鐳射測距儀、地面目標鐳射指示器、熱成像儀、微光電視偵察系統、紅外報警器、核輻射及化學毒劑探測器等。

偵察車的通訊能力也正在日益加強,有些則將通訊指揮與偵察合二為一,形成指揮偵察車,如美國製造、加拿大裝備的山貓履帶式指揮偵察車。

裝甲指揮車一般配備團以上機械化部隊或坦克部隊的指揮部門,隨機械化部隊或坦克部隊的機動作戰而進行連續的指揮。裝甲指揮車一般裝備機槍及其他輕**,主要用於自衛。安裝多部無線電臺、接收機、各種觀察儀器、多功能車內通話系統、工作臺和圖板等。

現使用的裝甲指揮車多安裝有多頻率(波段)的無線電臺。有的指揮車還安裝有線遙控系統,配有附加帳篷,當進行定點指揮時可在車尾架起帳篷,構成車外工作室。

我對中國發展的感受,談對中國發展的感想

政治 提出 走中bai國式現代du化道路。兩個文明 建設成為我國現代化程序的主要內容zhi.經濟dao 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初步建立,開放型經濟已經形成,社會產生力和 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各項社會事業全面發展,人民生活總體上實現了由溫飽到小康的歷史性跨越。這些事情能夠證明中國的發展1 gdp總量世界第...

日本現代設計發展對我國發展現代設計的借鑑意義 (不要長篇大

一個都不選,這種劣等民族的國家就不應該存在 日本在現代設計中是怎樣的格局和政策?對我國有什麼啟示作用。政策 日本設計的一個非常重要的特點是它的傳統與現代雙軌並行體制,針對日本國內市場與國際市場不同的兩種設計體制也是雙軌並行的。世界上很少國家能夠在發展現代化時能夠完整地保持 甚至發揚了自己的民族傳統設...

求所有到中國發展的日韓明星,在中國發展的韓國明星!

米娜,sj m 張力尹,劉承俊 張娜拉,蔡妍,簡美妍,李貞賢,南賢俊,take,battle,jun jin,sara,安七炫,李俊基 來過中國宣傳的算不算?有 bada,tvxq,super junior,神話,boa,蔡琳,裴勇俊,金泰熙,車仁表,李多海,金政勳,boa,rain,宋慧喬,張東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