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你對黨章的認識,作為一名黨員,如何學習貫徹黨章,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2021-03-23 11:13:41 字數 1800 閱讀 7831

1樓:思語新竹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就得按照黨章的要求去約束自己的言行,吃處處為群眾做榜樣,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就寫在黨的領導下學會了什麼,知道了多少,就是誇讚他就可以了。

結合實際,談談如何認真學習黨章,自覺遵守黨章,切實貫徹黨章,堅決維護黨章

3樓:通往天堂的曉

堅持黨員標準,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加強道德修養。黨章對黨員的權利和義務以及黨員領導幹部應該具備的基本條件作出了明確規範,要求共產黨員必須是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這是做一名合格黨員的根本標準。

學習貫徹黨章,首先要解決理想信念問題。理想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信念的動搖是最危險的動搖。從近年來查處的違紀違法案件看,放鬆世界觀的改造,背棄理想信念,思想蛻化變質,是一些人墮落為腐敗分子的根本原因。

因此,要加強對廣大黨員幹部的教育,使他們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確保在理想信念上不猶疑、不含糊、不動搖。加強道德修養是堅定理想信念、增強黨性鍛鍊的重要方面,是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基礎。黨員幹部要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提倡共產主義道德,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堅決抵禦各種腐朽落後思想文化的侵蝕;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作風和情趣,決不能熱衷於燈紅酒綠,決不能沉湎於低階趣味;要更加註重道德品行,努力提高道德修養,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帶動全社會廣泛形成講道德、重修養、尚清廉的良好風氣

結合自己對新黨章體會,談談如何爭做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

4樓:消融陽光

入黨是為了什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所以要圍繞這個內容寫一定沒問題。具體就是要怎樣工作、怎樣學習之類,這是為人民服務的資本麼。

如何學習黨章,黨紀,做合格共產黨員

5樓:千山路

新黨章總綱加11章,大約1.8萬字,內容比較多。作為個人,要做一名合格的普通黨員,學習黨章,主要是要學好總綱,對黨有足夠正確認識,對黨的歷史有個基本瞭解,不忘黨的根本宗旨。

並能用於自己的學習工作實踐。其餘,就應當重點學好第一章(黨員),第二章(黨的組織制度),第七章(黨的紀律),有關黨員責任義務,紀律的章節。其餘可以做一般瞭解即可。

學好黨章,做一名合格黨員,重要的不是能背多少條,學過多少遍,重要的是體現在個人修養的提高上,重要的體現在工作責任心態度上。最終要落實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本職工作做得好不好就是學習黨章好不好的最好詮釋。

如何做到嚴格遵守黨章做合格共產黨員

結合黨章談談怎樣成為一名合格的學生黨員

6樓:司馬刀劍

大學生爭取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絕對不是在一朝一夕所能達到的,而是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努力才會逐漸逐漸達到這個目標。首先要努力學習,不斷提高對黨的正確認識。通過學習,要把對共產主義的初步瞭解化為一種堅定的信念,把對黨的樸素感情化為熱愛黨的自覺行動。

同時要認真實踐,不斷樹立正確的入黨動機。僅僅憑入黨的願望是不夠的,還必須付諸於行動,在實踐中不斷用切身體驗來強化自己的入黨動機,進一步增強黨員意識。通過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在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中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實際行動,來體會為共產主義不惜犧牲一切的高尚情操。

總之,就是要通過具體的、實實在在的共產主義實踐活動,來加深對共產主義的認識,努力爭取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如何按照黨章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作為一名黨員你如何在生活中要求自己

作為一名黨員,在生活中應該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作為一名黨員,生活艱苦樸素,勤儉節約,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樹立正氣,抵制歪風,做到八小時外不大吃大喝,不賭博,不鬥毆,注意小節,自覺地遵守黨紀國法,見義勇為,樂於助人,善於幫助群眾,爭當做好人好事的模範,在社會上保持黨員良好的形象。作為一名黨員你如何...

黨課談談怎樣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

在新的歷史時期,做一名合格共產黨員就要加強黨性修養 強化黨員意識 堅定理想信念 發揮模範作用。1 必須加強黨性修養。這是做一名合格黨員的必要條件。共產黨員是一個光榮的稱號,共產黨員的黨性本質上代表著一種崇高的品格和操守。共產黨員要努力加強自己的黨性修養,這是從思想上解決入黨的基礎和前提,是每個黨員終...

談談你對政治的認識談談你對政治學科的認識

政治是上層建築領域中各種權力主體維護自身利益的特定行為以及由此結成的特定關係。政治對社會生活各個方面都有重大影響和作用。它是人類歷史發展到一定時期產生的一種重要社會現象。這一社會現象很複雜,一般來說,這個詞多用來指 政黨等治理國家的行為。然而社會學家也用來指涉包括各種利益機構 學校 宗教機構在內的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