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左右 初一水平

2021-03-23 11:13:41 字數 5296 閱讀 9522

1樓:小櫻的可愛寶貝

一片荒蕪人煙,沒有生活用品,沒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樹林的孤島,只有一艘廢船上的一丁點食物、槍支、彈藥和其他並無多大用處的東西,你能單獨在上面生活長達二十六年之久嗎?你能只憑自己一人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種植莊稼地嗎?你能單靠一個人的智慧克服重重的困難嗎?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似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是這不可能的一切,都發生在了《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的身上。

《魯濱遜漂流記》中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的心中充滿了無助以及孤獨,不知道應該如何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卻又不斷地安慰自己,憑著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無數的困難,把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在他漸漸淡忘要回到文明社會中去的時候,他卻得到了獲救的機會……

在故事中,堅強不屈的魯濱遜憑著自己的力量和在廢船上找到的一些工具,在荒地上建起了住所,種起了麥谷,還飼養了動物,完成了自己的生活基本所需。他在這個過程中,也遭遇了很多困難和挫折,負出了辛勤的勞動。例如,他那個有兩層圍牆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建成的;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麥和稻穀的時候,由於播種的不是時候,這些寶貴的存貨就浪費了一半;為了挖幾個地窖以備貯存淡水,魯濱遜又辛辛苦苦地幹了幾個月;為了做一個能夠煮湯的鍋,他絞盡腦汁,嘗試了多種辦法,也失敗了無數次,才研究出製造方法;但是,這一切的困難,都被魯濱遜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所征服了,這個孤島上每一樣魯濱遜親手製成的東西,都凝聚著他所有的心血,他也會因為每一個小小的成功而高興得無法形容。

每當我看到這些片段,我內心中的感覺簡直不能只用一個「佩服」所來形容,我真真正正地被魯濱遜征服得五體投地。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孫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麼事情能比魯濱遜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現在的我們就象生活在溫室裡的花朵,沒有經受過人生真正的挫折,只有經歷過磨難,才能成就一個真正堅強的人。這就是《魯濱遜漂流記》告訴我的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知識的海洋;書,是全人類的老師。只有讀書,才能讓我們懂得無限的知識。是書,帶領我們進入廣袤無邊的大海。

每一個人都有各自喜歡的書籍。其中我比較喜歡看《魯濱孫漂流記》。因為這本書中的主人公——魯濱孫,是一個勇敢、有主見的人。而我就比較喜歡這類的人。

英國著名作家丹尼爾·笛福把魯濱孫的一個個故事,一個個情節寫得栩栩如生。其中我最喜歡看的部分就是第一章了。因為這一段情節描述了魯濱孫在遇難後的生活,與自己辛勤努力的結果,而且在這兒的從中體現出了他的機智與勇敢。

魯濱孫居然能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這個巨大的數字,是我們每一個人所不能承受的,而且他在那個鬼地方無依無靠,只能用自己的雙手與智慧來戰勝困難,但是我覺得他也是十分幸運的,因為在這麼多人中,只有他倖存下來,他利用自己的智慧與勇敢戰勝了困難。在2023年終於回到了祖國,離別了28年的祖國。

他的精神十分值得人佩服。這使我明白了,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是不可能戰勝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勇敢的面對。

書能讓我們從中懂得許多的道理與知識。

出身於商人之家的魯濱孫,不想平庸地生活,一心向往著充滿冒險與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毅然捨棄安逸舒適的生活,離家出海航行,去實現遨遊世界的夢想,但每次都歷盡艱險。有一次,風暴將船隻打翻,魯濱孫一個人被海浪拋到一座荒無人煙的海島上,在那裡度過了28年孤獨的時光。

帶著自己的夢想去暢遊魯濱孫的世界,體會他勇於冒險和百折不撓的精神。瞭解了他的性格:他敢於冒險;勇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絕不氣餒;一個硬漢子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

「魯濱孫」已經成為冒險家的代名詞和千千萬萬讀者心中的英雄。魯濱孫在荒無人煙,缺乏最基本的生存條件的小島上,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活了下來。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嘗試打獵,種穀子,馴養山羊,晒野葡萄乾;他還自己摸索著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篩面,做麵包~~~在這荒無人煙的海島上,魯濱孫運用自己的智慧,創造性地解決了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問題。

做陶器,做麵包等細節描寫都充分表現了他積極面對困難的豁達態度和他非凡的創造力。

從古到今,出現了一批又一批勇敢的探險家,他們上天入地,走南闖北,開啟了自然界一扇扇緊閉的門窗,讓我們知道了世界上的許多祕密。

3樓:紫月幽魔靈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精彩的**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 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難並沒有壓倒魯濱孫,反而使他更加堅強。上蒼給予魯濱孫的困難,對於他也更具有挑戰性!

風暴海嘯,全船除魯濱孫無一倖免,真正的生存挑戰才剛剛開始! 流落孤島,他為了找到合適的住所,在岸上跑了一整天,在一個山岩下找到了一個棲身之所。魯濱孫在小山下搭了一個帳篷,而且儘量大些,裡面再打上幾根木樁來掛吊床。

第二天,他把所有的箱子以及木板、做木排的材料,堆成一個臨時性圍牆,作防禦工事。但只過了十幾天,突然發生塌方。魯濱孫不但把落下來的鬆土運出去,還裝了天花板,下面用柱子支撐起來,免得再次出現塌方的災難。

永不放棄,魯濱孫奠定了生活的基礎。 一次,魯濱孫無意中掉在牆角的穀殼,竟然長出綠色的莖幹,不久,長出了幾十個穗頭,這真是老天的恩惠。從此,魯濱孫一到雨季就撒下半數種子來試驗,以得到更多的糧食。

最糟糕的一次試驗,大麥與稻穗的收成僅獲了半鬥而已。但是,經過這次試驗,使魯濱孫成為了種田高手。知道什麼時候下種,現在他知道一年四季播種兩次,收穫兩次。

永不放棄,魯濱孫有了生活的口糧。 造船回鄉,魯濱孫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光砍樹就是數月。

但由於事先沒有考慮周全,船離海邊太遠,他怎麼也無法讓船下水。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堅毅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

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我的人生也會隨著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我對魯濱遜的敬意便油然而生。魯濱遜(他)被衝到荒島上,前路一片迷茫,而他卻沒放棄自己的生命。他在荒島上無依無靠,卻能自力更生,肯於勞動並善於利用自己智慧的頭腦。

魯濱遜不放棄生命和希望,正是這種精神、這種從容面對生活的勇氣讓他重獲新生。

5樓:浪漫a櫻花

我們所遇到的困難與魯濱孫比起來是渺小的,在學習中,因為一點困難而放棄努力的同學很多,因為他們禁受不住挫折,僅僅一次挫折怎麼足以讓我們放棄追求自己的理想.要學會如何調節自己的心態,如何能讓自己心平氣和的對待一切事物.就像魯濱孫那樣說服自己,告訴自己一切才剛剛開始,這樣我們才能更好的看清一切,能更好的解決自己的困難.

魯濱孫的樂觀讓他重新燃起了對生活的希望,樂觀能讓我們永不言棄,對學習有刻苦鑽研的精神,對生活有熱情. (結尾)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左右 初一水平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幾天,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以後,心潮澎湃,激動不已,書中的那一幅幅畫面像放電影似的,在我的腦海中一一浮現。

《魯濱孫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笛福寫的世界名著。書中主要講了有關魯濱孫的故事。魯濱孫是一位冒險家,他在航海時不幸遇難漂流到了荒無不煙的孤島上。

從此,他與世隔絕,依靠自己的雙手製造工具,建造房屋,開荒種地,飼養牲畜,製作衣服和陶器,還從吃人的野人手中救出了「星期五」……他用近30年的時間,把荒島改造成了一個富饒的地方,並把人類的文明傳承到了那裡。最後,他又奇蹟般地回到了歐洲。苦難把他磨鍊得更聰明、更有創造力,勤奮努力使他成了鉅富……

想想魯濱孫,看看自己,我不禁不住一陣臉紅。魯濱孫用從船上運回來的木板,做成了一張桌子和一把椅子。桌子的樣子不太好看,而椅子就更像樣了。

他做了再拆,拆了再做,折騰了好幾次,終於被他做成功了。而我呢?我已是初一學生了,按理說我應該也有一種積極鑽研、思考的能力了。

可是我做事總是半途而廢,遇到稍微難一點題目想都不想就去請教別人。雖說一個人會多問是一件好事,可是「學問」「學問」,顧名思義就既要學又要問,我這樣只會問而不知道主動去思考鑽研,那問得再多,到最後都會無所作為。所以,我要向魯濱孫學習,無論是在生活中,還是在學習中,都要知難而進,認真思考,不斷鑽研,永遠不向困難屈服!

自從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後,我彷彿在黑暗中找到導航燈,為我指明瞭前進的方向,使我勇敢地走出了陰影,下定決心要改掉知難而退的壞毛病。以後無論遇到任何困難,我都會像魯濱孫那樣勇往直前,毫不退縮,積極樂觀地去克服,這樣才能使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更加快樂。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600字

7樓:晉素枝龍靜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篇**後,深深被故事中的主人翁魯濱遜感動,他遭遇海難漂流到荒島上以後,不是悲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房子、種植莊稼、養殖動物、製造工具、在絕望和無助中用自己的頑強和毅力與飢餓、疾病等作鬥爭,最後終於勝利的獲救。

一開始,魯濱遜揹著自己的父母跟著一隻船出海了,但是在一次雨中船遇難了,他在茫茫的大海里漂流了好長時間,最後被海水帶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這個島上沒有人煙,只有他遇難船上的一隻狗和兩隻貓,他企圖向來往的船隻求救,卻發現哪隻船上的人是海賊。他用身邊僅有的一些物品建了一坐「房子」,後來又在遇難的船上找到了一些麵包、酒、衣服、槍彈等等……就這樣開始了他長達二十八年兩個月零十九天的孤島漂流。在這麼長久的時間裡,他不僅要戰勝寂寞和孤獨,還要戰勝飢餓和疾病,更不能讓海上的強盜發現他,他總是樂觀的面對眼前的一切,珍惜身邊每一個可以讓他求生的機會,在困難面前他也害怕過,逃避過但最後總是戰勝了自己而獲得了生的希望。

讀完這篇**後,我真的被魯濱遜的頑強和勇敢深深的感動著,他在哪麼艱苦的環境下,把自己從絕望中解救了出來,對我感動最深的是他的毅力,魯濱遜長達二十幾年對生的希望就是毅力,我不禁想到我們自己,我們對生活,對學習是不是也應該向他學習呢?遇到困難是不是也應該勇敢的面對而不在逃避呢?

記得我在學習的過程中,經常遇到一些困難,我不是想辦法克服它,而是和困難玩起了迷藏,有一次,我對一個數學問題特別的感興趣,但是始終沒有把這件事弄明白,如果我要搞清楚這件事,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於是我心安理得的放棄了,可是後來在考試中我又遇到了同一個問題,我還是沒有解決掉,我好後悔,我雖然暫時的「繞」開了這個困難,但困難最終又和我遇上了。

我們今天在生活中,學習上的困難和魯濱遜比起來,還是困難嗎?我一定要改掉我的壞毛病,遇到困難不再著「繞」著走,而是要像魯濱遜一樣,勇敢的和困難作鬥爭。

朋友,你看過這本書嗎?如果沒有我建議你看看!你一定也會和我一樣感動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讀 魯濱孫漂流記 有感 人生就是一艘盪漾在生命長河中的小船,會經受數不盡的風風雨雨,也會享受數不盡的萬里晴天。一個人會在一生中經受許許多多的浪頭,浪頭總是洶湧無比,讓你膽戰心驚,充滿得失之患。但是,小船是被浪頭擊倒還是平穩地渡過,真正掌握它命運的是你!你既可以讓它從風浪中走出,又可任它被浪頭擊倒,掉...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 讀後感500字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後,我想我真的被它震撼了。這本 魯濱遜漂流記 的著作是被譽為 英國 之父 丹尼爾 笛福在59歲時寫的。主人公魯濱遜懷著雲遊四海的高志遠向,越過大西洋和太平洋,在驚心動魄的航海中歷經無數險情,後來整條船終於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難,唯有他一人得以奇...

《魯濱孫漂流記後感,《魯濱孫漂流記 》 後感 600字

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 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