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孫漂流記感受(),魯濱孫漂流記 感受(300字)

2021-08-23 13:58:50 字數 2930 閱讀 10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荒蕪人煙,沒有生活用品,沒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樹林的孤島,只有一艘廢船上的一丁點食物、槍支、彈藥和其他並無多大用處的東西,你能單獨在上面生活長達二十六年之久嗎?你能只憑自己一人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種植莊稼地嗎?你能單靠一個人的智慧克服重重的困難嗎?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似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是這不可能的一切,都發生在了《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的身上。

《魯濱遜漂流記》中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的心中充滿了無助以及孤獨,不知道應該如何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卻又不斷地安慰自己,憑著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無數的困難,把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在他漸漸淡忘要回到文明社會中去的時候,他卻得到了獲救的機會…… 在故事中,堅強不屈的魯濱遜憑著自己的力量和在廢船上找到的一些工具,在荒地上建起了住所,種起了麥谷,還飼養了動物,完成了自己的生活基本所需。

他在這個過程中,也遭遇了很多困難和挫折,負出了辛勤的勞動。例如,他那個有兩層圍牆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建成的;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麥和稻穀的時候,由於播種的不是時候,這些寶貴的存貨就浪費了一半;為了挖幾個地窖以備貯存淡水,魯濱遜又辛辛苦苦地幹了幾個月;為了做一個能夠煮湯的鍋,他絞盡腦汁,嘗試了多種辦法,也失敗了無數次,才研究出製造方法;但是,這一切的困難,都被魯濱遜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所征服了,這個孤島上每一樣魯濱遜親手製成的東西,都凝聚著他所有的心血,他也會因為每一個小小的成功而高興得無法形容。每當我看到這些片段,我內心中的感覺簡直不能只用一個「佩服」所來形容,我真真正正地被魯濱遜征服得五體投地。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孫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麼事情能比魯濱遜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2樓:

《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回想起來這已是我第二次讀《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了,但是這一次我卻對這本書有了更深的理解了。

再一次讀完魯濱遜漂流記後我感悟到了人生的道路中不能遇到困難就唉聲嘆氣,應該勇於面對困難遇事還要樂觀一些,都不要把任何事都看的那麼絕對,要多想辦法來解決問題,就像魯濱遜一樣雖然身陷荒島確不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製衣服,把荒島改造成井然有序、欣欣向榮的家園。就像在發現有野人的時候剛開始手忙腳亂,可是最後他沉著冷靜以他的勇氣與智慧和「星期五」並肩作戰,一起打退了野人,這也體現出一個人遇到困難只要沉著冷靜的去應對就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對人就像一顆種子他會想盡辦法衝破泥土去感受太陽的溫暖,當他經歷晚千辛萬苦回頭望去,他已是枝繁葉茂的蒼天大樹了,在我們的旅途中不能只停留在原地,要時刻想著只要我努力明天會更好,這樣才不會因滿足於現狀而自失。

魯濱遜又是個徹頭徹尾的「經紀人」。他熱衷於航海,並不因為什麼浪漫的追求,而是完全為了經濟利益。他在海島上曾發過幾句金錢無用的感慨,但說過以後立刻就把見到的錢幣一一收好,最後又一錢不落帶回英國。

在他看來,非經濟的社會關係和活動是次要的,他被海盜俘獲時曾鼓動同為海盜奴隸的小男孩佐立一起逃跑,並許諾要使他成為「了不起的人」。然而一旦出逃成功又有人出了個好價錢,他只稍經猶豫、略講價錢就把那孩子賣了。後來他在荒 島上解救了一名土著,給他起名「星期五」,便順理成章地把他收為奴僕。

從這些看來一個人也要存在一些利益觀念也要具備一些經濟頭腦,會分辨哪些對自己有利哪些對自己有害不能滿足於現狀有事要做一些長遠的打算才能更保險一些。

全書最精彩、最令人難忘的是魯濱遜在荒島上的經歷,作者用第一人稱以及生動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景寫得使人如同身臨其境一般,使故事具有強烈的真實感。另外,**的語言自然流暢,文字通俗易懂,這也體現出了笛福**的一大特點,整部作品似乎在向讀者講述一個精彩的故事,這也正是這篇**的魅力所在。

3樓: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魯濱孫漂流記》。這是英國的一個長篇**。

這部**通過17世紀一個航海冒險家的自述,以一種生動風區的筆調,描繪了主人公魯濱孫用人類的智慧和辛勤的勞動,通過不斷地探索和創造,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頑強度過了一段漫長而又艱難的人生歷程。

這是一個充滿驚險和傳奇的故事,它突出了人與自然的鬥爭,不僅生動有趣,還是我們深切感受到勇敢、堅強和不屈不撓的男子漢氣概,感受到人類智慧和勤勞的巨大創造力,感受到生命的美麗。**成功地塑造了一個不安於現狀,一心挑戰自我,機智勇敢又不乏同情心的英國航海冒險家的形象,歌頌了善良正直、堅毅勇敢的人性.

這部**告訴我們,要用創造生活,生活才會更美好。在家裡,我們自己的事情要學會自己做。假如爸爸媽媽要幫你,我們就要對爸爸媽媽說:

「爸爸媽媽,我已經長大了, 自己的事情要學會自己做,不要你們操心了」.在家裡,做個乖小孩,在學校,做個老師的好幫手,做個同學心目中的好夥伴.

在西方,有一部**是男孩子的最愛。

這本書的書名叫《魯濱孫漂流記》。

在這本書中記敘了一個了不起的冒險人物——魯濱孫。這個人最喜愛的就是冒險,他不甘心像父親平庸的過一輩子,於是出海航行、漫遊世界。有一次,風暴將小船打翻,他一個人被海浪捲到了一個荒無人煙、悽悽慘慘的一個小島上。

在那裡,魯濱孫竟然一個人勇敢地生活了二十幾年。二十幾年啊!不簡單,要是一個不敢冒險的人來說不足一個月就會死亡了,而他堅強地活了下來。

在這期間他救活了一個野人並給他取名為「星期五」,魯濱孫教他說話、打獵、做飯等。

《魯濱孫漂流記》之所以成為文學史上不朽的名著,還在於它的真實性和不凡的表現力,這篇**有許多人非常喜歡,我也不例外。

原來的我不喜歡去冒險,也沒有想過。小時候我非常膽小怕事,但是我有一顆堅強不動搖的心,讀了《魯濱孫漂流記》後我覺得自己也想去冒冒險,鍛鍊一下自己能不能克服困難,以便以後在生活中遇到困難不害怕,勇敢地去克服它。另一方面我也想能自力更生,去適應新的生活環境。

真的!自人讀了這本書後我勇敢了許多。不管什麼事,假如是好事或是一般冒險的事我都去嘗試,結果很多嘗試都成功了,有時連我自己也難以置信。

我真的感謝這一部**,是它令我找回了自信,勇敢面對人生!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讀 魯濱孫漂流記 有感 人生就是一艘盪漾在生命長河中的小船,會經受數不盡的風風雨雨,也會享受數不盡的萬里晴天。一個人會在一生中經受許許多多的浪頭,浪頭總是洶湧無比,讓你膽戰心驚,充滿得失之患。但是,小船是被浪頭擊倒還是平穩地渡過,真正掌握它命運的是你!你既可以讓它從風浪中走出,又可任它被浪頭擊倒,掉...

《魯濱孫漂流記後感,《魯濱孫漂流記 》 後感 600字

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 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

魯濱孫漂流記感悟,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 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