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450字

2021-07-13 16:37:32 字數 4851 閱讀 7864

1樓:糖糖叉燒包

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這個假期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獲益匪淺。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

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著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島,這個人就是倒黴而又幸運的魯濱遜?克羅索。

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啊!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何等的勇敢。

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他說:“我整天悲痛著我這淒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設計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種了小麥、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魯濱遜還是堅毅的人。他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

連做一塊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

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得的。讀完之後,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

一天?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

會劈柴?會打獵做飯?我連洗自己衣服還笨手笨腳的呢!

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我準會憋死的!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

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

一片荒蕪人煙,沒有生活用品,沒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樹林的孤島,只有一艘廢船上的一丁點食物、槍支、彈藥和其他並無多大用處的東西,你能單獨在上面生活長達二十六年之久嗎?你能只憑自己一人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種植莊稼地嗎?你能單靠一個人的智慧克服重重的困難嗎?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似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是這不可能的一切,都發生在了《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的身上。

《魯濱遜漂流記》中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的心中充滿了無助以及孤獨,不知道應該如何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卻又不斷地安慰自己,憑著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無數的困難,把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在他漸漸淡忘要回到文明社會中去的時候,他卻得到了獲救的機會……在故事中,堅強不屈的魯濱遜憑著自己的力量和在廢船上找到的一些工具,在荒地上建起了住所,種起了麥谷,還飼養了動物,完成了自己的生活基本所需。

他在這個過程中,也遭遇了很多困難和挫折,負出了辛勤的勞動。例如,他那個有兩層圍牆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建成的;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麥和稻穀的時候,由於播種的不是時候,這些寶貴的存貨就浪費了一半;為了挖幾個地窖以備貯存淡水,魯濱遜又辛辛苦苦地幹了幾個月;為了做一個能夠煮湯的鍋,他絞盡腦汁,嘗試了多種辦法,也失敗了無數次,才研究出製造方法;但是,這一切的困難,都被魯濱遜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所征服了,這個孤島上每一樣魯濱遜親手製成的東西,都凝聚著他所有的心血,他也會因為每一個小小的成功而高興得無法形容。每當我看到這些片段,我內心中的感覺簡直不能只用一個“佩服”所來形容,我真真正正地被魯濱遜征服得五體投地。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孫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麼事情能比魯濱遜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現在的我們就象生活在溫室裡的花朵,沒有經受過人生真正的挫折,只有經歷過磨難,才能成就一個真正堅強的人。這就是《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告訴我的道理。

今天,我懷著一種無比激動的心情讀完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心裡徹底地被主人公魯濱孫的高尚品質所打動了,對魯濱孫也油然而生出了一種敬佩之情,真是受益匪淺。

《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著名**家笛福,他以現實主義的筆觸,講述了一個年輕的水手魯濱孫因船隻失事流落荒島而不得不孤獨求生的故事。他以自敘的方式表現了魯濱孫的傳奇經歷,他在進退無路,悲觀失望之餘,開始想辦法自救--做木筏,造房子,種糧食,養牲畜……竭力投入到與大自然的抗爭中去。最終,他靠自己的雙手憑藉自己的智慧,用了整整28年的時間把一個荒島建設成了一個世外桃源。

在魯濱孫所乘的船隻直駛非洲時,不幸遭遇了巨大的海浪,巨浪在一瞬間掀翻了救生的小艇,使他們全遭滅頂之災,而魯濱孫卻奇蹟般地生活了下來,真是不可思議。當讀到“這時,禁不住又一次難過了,如果我們當時都不離開大船,那麼我們可以都很安全,都能平安的到達岸上。這樣一想,我忍不住流下眼淚”這段話時,我體會到了當時魯濱孫內心無比的後悔與憐惜,也為自己現在的處境感到十分的擔憂。

同時,他又是幸運的,因為他沒有同其他船員一樣葬身海底,更加幸運的是他從大船上找到了維持生存必須的物品,為他的荒島生存做了充分的準備。在遇到野人之前的這段日子,魯濱孫為了應付生活的需要,在各種技巧上都有所進步。“我現在不僅隨時有羊肉吃,有羊奶喝,而且我還建立起自己的奶房。

我從來沒有見過別人做奶油或乾酪,但經過多次的試驗,我終於做成了奶油和乾酪。現在,擺在我面前的,是多麼豐盛的美餐啊!”從不會到會,魯濱孫依靠不斷的嘗試摸索,歷經重重困難險阻,使得自己的生活質量不斷提高。

後來,魯濱孫救了一個即將被殺的野人,取名為星期五,從此以後與他為伴,教他說話,訓練他的各項本領,和他溝通魯濱孫認為野人很沒天性,所以等野人再來的時候,就殺掉了一批。幾年後,魯濱孫和星期五解救了幾個被海盜襲擊的人,其中那位好心的船長答應把魯濱孫送回英國,從此魯濱孫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讀了這本書後,我不禁感嘆,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我開始反省自己,如果我有魯濱孫的遭遇,我能活幾天?

我會劈柴?做飯?打獵?

可我連基本的自理能力都沒有,即使有,也是可憐的一丁點兒!讀了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首先,要想生存,我們就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生活,如果魯濱孫當時甘願餓死在島上,聽天由命,那他還會重新回到家鄉嗎?其次,我們還要有克服困難的決心,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只要我們充分利用雙手和智慧,所有困難都將迎刃而解。

最後,我們需要交往,如果魯濱孫沒有那條狗,沒有那隻鸚鵡,沒有忠實的星期五,也就會逐漸失去交往的能力,變得孤獨寂寞,如果我們沒有朋友的陪伴,也很難走向成功。

總之,我們應該學習魯濱孫精神!

2樓:公主林穎潔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我小時候就聽說過《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那時只是聽別人說:“很好看! ”“很好看!”但一直沒能和它見到面。

一次爸爸手裡緊緊地拿著一本書,笑眯眯地對在一旁玩耍的我說:“你知道這是什麼書嗎?”邊說邊把手慢慢地把書舉起來。

配著爸爸微笑著的眼神,我興奮起來,因為這本書是大名鼎鼎的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作品《魯濱遜漂流記》呀!爸爸看見我這麼入神地望著它,便說:“那你要認真看!

”我不假思索地答應了。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主要內容是:魯濱遜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而還不算成熟的他,卻整天想著要去航海。

一天,他出發了。第一次和第二次都很順利,但在第三次卻遇到了天大的麻煩—他被落在一個人跡不至,野獸遍佈的孤島上,孤零零地生活了二十八年。他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驚險事,攀登了一座又一座勝利的山峰,令人讚歎。

最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魯濱遜塌上了回鄉之路……

如果你看完這本書,會覺得這樣的經歷實在是不可思議,甚至覺得這不可能,這非常荒唐,隨你怎麼想,怎麼說,但是,你要記住幾點,是什麼力量讓魯濱遜堅持下來呢?是因為他有著自信、樂觀的力量,讓他在這個荒無人煙的島上頑強的生存下來!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450字

3樓:書布凡邰黎

二十八年,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一個不可思議的數字!而他,魯濱孫,就在海上漂泊了二十八年!

這是我看過這本書後最大的感觸。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上遇到了可怕的風浪,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著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他依靠自己的智慧逃出了孤島,這個人就是倒黴而又幸運的魯濱遜·克羅索。

在荒蕪人煙的孤島生活了28年啊!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可見魯濱遜是何等的勇敢。

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他說:“我整天悲痛著我這淒涼的環境,沒有食物,沒有房屋,沒有衣服,沒有**,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眼前只有死,不是被野獸所吞,就是被野人所嚼……”但是,慢慢地,他獨特的個性體現了出來,對生活充滿希望,不再整天沉浸在自己設計的悲觀中,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種了小麥、稻子……就這樣,他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魯濱遜還是堅毅的人。他曾經這樣說道:“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的”,“我要盡全力而為,只要我還能划水,我就不肯被淹死,只要我還能站立,我就不肯倒下……”他沒有助手,工具不全,缺乏經驗,所以做任何事情都要花很大的勞力,費好長的時間。

連做一塊木版都要四十二天。他作的許多事情都是白費力氣,沒有成功,但他從來不灰心失望,總是總結了失敗的經驗又重新開始。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人欣慰的回報,他最後變得有船用,有面包吃,有陶器用,有種植園,有牧場,有兩處較“豪華”的住所……

這些沒有一件不是費了很多力氣、克服了許多困難才得來得的。

讀完之後,我不禁反省自己:如果我流落到孤島,能活幾天?一天?

兩天?我又能幹些什麼?會劈柴?

會打獵做飯?我連洗自己衣服還笨手笨腳的呢!再說了,沒有一個人講話,多孤單呀!

我準會憋死的!可見魯濱遜是多麼樂觀向上!我覺得人應該學習他這種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精神,無論何時何地都堅強地活下去,哪怕只有一線希望也要爭取,決不能放棄!

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憑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魯濱孫漂流記感悟,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讀完 魯濱孫漂流記 這本精彩的 後,一個高大的形象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他就是勇敢的探險家 航海家魯濱孫。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實現了自己航海的夢想。我彷彿看到輪船甲板上站著這樣的一個人 他放棄了富裕而又舒適的生活,厭惡那庸庸碌碌的人生,從而開始了一次與死神決鬥的生存大挑戰。種種的不幸與困...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左右

最近,我的腦海裡總浮現出魯賓孫種小麥的情景,他那不怕苦 不怕累,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精神讓我感動。魯賓孫漂流記 是英國 家笛福地作品。講述了魯賓孫在一次航海中遇險了,船流落到一個孤島上,獨自生存了28年,吃盡了苦頭,但憑著自己掌握的知識和智慧,不向惡劣地自然環境低頭,不輕言放棄,終於克服了所有的困難...

魯濱孫漂流記精彩片段概括,魯濱孫漂流記10個精彩片段概括

可憐的嚮導應該說運氣不錯,因為他碰上了星期五。星期五在他家鄉與野獸打慣了交道,所以一點也不害怕。他能坦然地走到狼的跟前,一槍把它打死。要是換了別人,就不敢靠得那麼近開槍了。而從遠距離開槍,不是打不著狼,就是可能打著人。說實在的,我們一行人都嚇得魂不附體,因為,緊跟著星期五的槍聲,我們就聽見兩邊的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