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早晨起來脖子會疼,早晨起來脖子為什麼出汗

2022-08-10 13:15:24 字數 3345 閱讀 2538

1樓:手機使用者

引起脖子疼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酸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

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溼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

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鐘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升,止痛效果明顯。

另外提供按摩**法: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2樓:招承後昭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有可能是頸部勞損、受涼引起的的頸椎疾病所導致的

建議你平時生活中,枕頭不要過高、過硬,不要長時間一個姿勢低頭工作,避免頸部過勞,並注意頸部保暖

早晨起來脖子為什麼出汗

3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可能與全身內分泌失調有關。

頸部汗腺分佈稀少,所以很少有人頸部會出汗。如果你的脖子常常出汗,可能與全身內分泌失調有關。

最好去醫院接受全面激素檢查。平時調節內分泌主要從飲食、運動上入手,必要時輔以藥物**;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果蔬、高蛋白類的食物,多喝水,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同時多參加各種運動鍛鍊,加強體質;

還要有科學的生活規律,不要經常熬夜,以免破壞正常的生理規律,造成荷爾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進而引發其他疾病;還要保證注意休息、充足睡眠、避免過度勞累與激動、保持精神愉快,以免不良情緒影響到內分泌系統;預防感染;不要購買塑料制的生活用品,儘量避免環境激素的危害。

4樓:初心不忘

是由於脾腎虛不能固汗的原因導致的,建議補充營養,積極的健胃補腎,積極鍛鍊身體

5樓:彤秉簡芷荷

1,一般出汗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以下幾種情況就不正常了睡覺時出汗明顯增多,非高溫非運動是明顯出汗……這是虛汗.指導意見中醫學認為氣虛引起自汗,陰虛引起盜汗.自汗是指清醒狀態下汗出增加,盜汗是指入睡後出汗,醒後汗止.

那就看看具體是哪樣的情況吧,遵醫囑看看為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頭脖子出汗,原因有多種:

由於脾腎虛不能固汗的原因導致的,建議補充營養,積極的健胃補腎,積極鍛鍊身體.用藥物:象人蔘健脾丸,烏雞白鳳丸之類是可以的。

如是慮夜間盜汗,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

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失眠,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 。

為什麼我每天早上起床,脖子都會痠痛呢?

7樓:藩彩妍喬莎

這是沒有睡好的緣故,你將你的床墊上棉絮,那樣睡的舒服些可能就會好點!

8樓:多爾安巨集教

你是不是睡的軟床啊

如果是話

換硬板床

還有你的枕頭厚度應該和你握拳的直徑一樣厚

這樣的枕頭比較符合頸椎的生理曲度

還有做下按摩也會有一定的效果

每天早上醒來,脖子後面的頸部總是很疼,怎麼回事

9樓:疆哥

是頸椎病的初期。

自我運動**

1、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2、搖動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

4、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5、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6、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作五十次。

7、掐捏踝筋:兩手變替掐捏足踝後大筋。

8、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9、提揉兩耳;用手提拉雙耳,然後搓揉,待耳發熱為止。

每日可自行施術一次。手法由輕漸重,以能忍耐為度。依法施術,一般1-2月即可見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落枕了吧,我有時候早上起來也會。

為什麼早晨睡覺起來肩膀脖子疼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頸椎有問題了,不過現在問題還不大,開始是脖子和肩膀痠痛,慢慢會發展到頭暈,噁心。去藥店買兩張自發熱的膏藥,貼上,然後買盒「頸復康」喝。應該就問題不大了,但前提是你得注意了,多活動,別睡太軟的枕頭了,不注意的話問題可大可小。

你可以睡下午不熱的時候可以去公園轉悠一圈,做做活動,躺在草坪上保管很舒服。

12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了吧,過幾天看看

每天早上起來都會脖子疼怎麼回事?

13樓:本性俱足

睡覺姿勢不好,傷到頸椎了

14樓:健康管理師

一種有可能是頸椎病,另一種也可能是落枕,或者枕頭不合適,過高、過低等,具體看是怎麼痛?脖子初脊樑骨有明顯痠痛、刺痛,低頭或者抬頭脖子周圍明顯痠痛、刺痛,持續時間長,並伴有麻感,考慮第一種。脖子兩側肌肉痠痛酸脹,轉頭有拉扯感,肌肉僵硬,考慮是第二種。

早晨起來膝蓋疼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

早晨起來頭痛是怎麼回事,早晨起來會頭痛是怎麼回事?

頭暈嗎?不知道你多大年紀,因為早晨起來的話,還有下午像血壓都是比較高的,你有量過血壓嗎?如果有什麼不舒服的,最好去醫生那裡看一看,或者去小診所看看也可以啊!病情分析 引起頭痛的原因有很多,首先需要確定你是否存在感冒,如果沒有,可能是偏頭痛的原因。你平時最好多休息,保證每天都有充足的睡眠,不要吃辛辣的...

早晨起來為什麼頭暈,玩CF為什麼頭暈?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是不是血壓高?我是這樣,不吃藥早上暈倒不行 去查一下吧 其一,由於夜晚房間內的二氧化碳濃度過高 關門關窗引起的 早上起來大腦缺氧。其二,早上起來體內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