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來膝蓋疼

2021-07-24 22:16:50 字數 975 閱讀 3459

1樓:疆哥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儘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生活護理:

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以走3-5公里,體質一般的可酌情減量.2,堅持做屈蹲站立動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根據自己的體力座30-100次,開始時膝關節軟可用手扶著扶手或穩固的椅子靠背,桌子邊,循序漸進,由少到多,由有扶手到放開扶手.

3,壓腿,把腿抬到能夠抬起的高度,放到椅子上或其它適合的地方,輕輕的按壓並拍打足三裡.壓腿的時間和按壓的力度要適度.4,每週堅持爬一道兩次山,不僅可以練腿,還可以促進肺活量,開闊視野,釋放工作壓,放鬆心情,促進身心健康.

膝關節疼痛也會大大緩解.

2樓:房屋裡得白色蠟燭

在平時的工作生活當中,膝蓋疼痛多半由於外傷而引起的,還有可能慢性疾病以及身體自身的健康狀況,出現了相應的亞健康狀態,也會出現相應的習慣性的疼痛。在夜間著涼受寒早起後也會出現膝關節的區域性的疼痛,特別是在夏秋冬寒冷交替的季節以及巨大的溫差,也會導致區域性肌肉關節韌帶等軟組織及血管的收縮和舒張,進而會出現區域性的疼痛。

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進行區域性的理療熱敷,或者傳統的中醫膏藥[秀[川頁]堂]福康貼貼敷患處以及口服一些非甾體的消炎鎮痛藥以及氨糖等營養關節軟骨的一些藥,給予相應的**。

如果兩到三週的時候仍沒有明顯的緩解,建議去醫院進一步檢查以明確診斷及**。

為什麼早晨起來脖子會疼,早晨起來脖子為什麼出汗

引起脖子疼的原因有 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枕頭墊得過高 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頸部外傷 頸部受風著涼 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 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 就可緩解。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 熱敷以減輕痛苦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

每天早上胃疼是怎麼回事?早晨起來胃疼咋回事?

每天要按時吃飯,尤其是早飯,吃點胃藥,多喝一點熱水,不要吃冷的東西,這樣慢慢就會好的,不過如果是長時間痛的話,建議還是看醫生吧,早看早好。按醫生的建議吃藥吧,胃病能 的,但不能亂吃東西和飲食無規律。根據你的描述胃疼的原因是就是胃炎和胃潰瘍。可以吃點活謂素,它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

早晨起來口苦,後背疼是怎麼回事,後背疼,口苦口乾是怎麼回事手機愛問

你好 口苦可能是因為消化系統,呼吸系統有疾病所導致的.如果用中藥調理的話,建議用龍膽瀉肝湯,平時也可以用維生素c暫時改善一下症狀,但是這種方法指標不治本,建議你改善自己的飲食,少食用辣的刺激性的食物,建議 另外您年齡也大了,不要過多進步熱性食物,飲食要清淡,多多運動,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我老是口苦和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