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早晨起床眼前會一片黑,為什麼早晨起床後會眼前很黑,頭還有點暈?

2021-07-24 09:53:16 字數 2395 閱讀 8336

1樓:匿名使用者

醒來的時候讓他懶一下床,不要一睜眼就立即起來,因為這是身體各機能還沒完全恢復工作能力,故造成一些不適。

還有一下就可能

1、缺乏營養

2、餓得

3、睡眠不足

4、是由於貧血造成。

貧血是指血液中紅血球數量太少,血紅素不足。貧血分成幾種不同的情形,其中一種是缺鐵性貧血,所謂的缺鐵性貧血就是紅血球中鐵質含量太少,這也是所有貧血情形中最常見的一種。要預防缺鐵性貧血,首先要注意飲食,要均衡攝取紅肉、肝臟、蛋黃、榖類等富含鐵值的食物。

如果飲食中攝取的鐵質不足或是缺鐵嚴重,則必須補充鐵劑。維他命c可以幫助鐵質的吸收,也能幫助製造血紅素,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量也要充足。要注意的是,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地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儘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因此專家強調,孕產婦、嬰幼兒、兒童及一些貧血得人,應多吃些能促進造血功能的食物,以防止貧血。

貧血**原則是什麼?

貧血是多數疾病的共同症狀,所以原因之去除是及重要的。在**診斷未確之前切忌物亂投藥物,例如維生素例如維生素b12、葉酸、鐵劑,這樣之處理是不會見效的,反而因疏忽**延誤病情,這樣有害病人造成嚴重後果。例如胃炎引起的貧血,只顧一味地**貧血而疏忽**引起貧血的癌症,那真是捨本逐末的。

**貧血效果,取決於**的性質及其是否可以**,如果**是可以徹底清除,貧血也是可得到**,若難**的**只能採取對症**,根據不同**給予不同的**原則如下:

1.出血:出血是貧血最常見的**之一,又因不同之原因引起的,給予適當止血措施是很重要的,月經過多可用手術或荷爾蒙**,再予以原因**,貧血是可以**的。

2.營養缺乏:營養缺乏引起的造血原料不足而發生的貧血,例如缺鐵性貧血,葉酸或維生素b12缺乏引起的豆芽細胞貧血及缺鐵性貧血,分別予營養來補充,貧血**效果良好,但是引起營養缺乏的原因如不去除療效常不拘理想,即使一時見效,但停止予營養素補充,貧血很快**。

3.慢性疾病:感染或癌症能夠控制,貧血就能夠減輕。

內分泌疾病給予矯正,貧血就可以減輕。慢性腎衰竭、肝硬化、晚期癌症及全身性紅斑性狼瘡等造成之貧血,因為基本疾病之療效很差,除了輸血,貧血是很難減輕的。

4.藥物繼發之溶血性貧血,再患者停止與藥物接觸之後,貧血大多能很快或逐漸減輕甚至消失。但某些藥物引起的再生不良性貧血,即使**明確,患者也未再接觸之,患者也很難恢復或**。

這時如果以骨髓移植可以獲得**的。

**貧血方法一般有藥物**,輸血、脾臟切除術及骨髓移植法,根據不同型別之**,採用一種或多種**來進行**。

現提供幾個簡單食療方如下 :

1.黑木耳 15克 ,用溫水發泡 ,紅棗 15個 ,放入碗中 ,加 10克冰糖和水 ,放入鍋中蒸煮 1小時 , 1次或多次食用。

2.糯米 100克 ,黑豆 30克 ,放入開水中煮 ,煮至半熟加入紅棗 30克 ,煮熟後放入適量紅糖 ,每日一次食用。

3.雞蛋 2個取蛋黃 ,待水開後放少許食鹽 ,將雞蛋打散 ,倒入鍋中煮熟 ,每日服 2次

我是一名醫務工作者,希望能在網上和各位專家切磋。

2樓:水寅駿

人在睡覺時,血液流的較緩慢,且人處於平躺腦部同心髒處在同一壓力差,早起後人一站起,頭部高於心臟壓力差加大,這樣腦部的血一時沒有馬上得到充分**,大腦處於缺血狀態,使腦部缺氧,人就會出現眼前發黑頭暈現象.

你以後可用“二、二”方法進入正常的活動中,即:醒後躺二分種,坐起來二分種,最後再下地,就不會出現以上的那種情況了。

3樓:桐蕙

因為剛起床的時候有點低血壓,不要起的太猛就可以了。

為什麼早晨起床後會眼前很黑,頭還有點暈?

經常突然起床或突然站起來後,為什麼總是眼前突然一片漆黑。過一會兒又正常了?

4樓:碧時芳茹子

你處於躺下後,你全身的血液大部分處在一個較低的水平,且心跳減慢,一旦突然站立,容易引起頭暈,目眩眼前發黑的情況,如果你同時伴有低血糖那情況更嚴重,這在醫學上稱為體位性低血壓。因為站立之後心臟必須得加強收縮力度,才能滿足上肢及腦部供血,所以你感覺到“頭部有血液往上衝的感覺”,因為立即站起身腦部供血不足引起視網膜血管供血不足,所以導致眼前發黑短暫性的失明,同時伴有頭暈。如果在伴有營養不良或者低血糖的話,持續的時間還會長。

5樓:釋奕聲兆女

當人蹲著時,腰和腿都是曲折的,血液不能上下暢通。如果此時猛地站起來,血液便快速往下流去,造成上身區域性缺血,但腦子和眼睛對氧氣和養料的要求特別嚴格,來不得半點鬆懈,短暫的**不足,也會使它們的工作發生故障,因而會有眼前發黑、天旋地轉的感覺。如果本身身體就虛弱,情況會更嚴重些。

不過,出現這種情況也不要驚慌,不必去醫院。頭部供血不足,心臟會馬上加緊工作,忙把血液輸送上去,用不了多久,人體就恢復正常了。當然,站起時,不要動作太猛,儘可能緩慢一些,讓血液不要下流得過猛,心臟供血就能跟上,也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了

突然間眼前黑一片,會出冷汗,是什麼原因啊

如果沒有伴隨其他症狀,那可能是低血糖引起的。如果有其他狀況,可參考以下 很多人有頭暈的毛病,多是一段時間便好,所以很多人並不看醫生,長時間的頭暈對學習工作生活都有影響,現在我們來了解一下頭暈的原因及一些簡單的 方法,飲食 頭暈 在中醫多是氣血虛的表現。頭腦昏暈感覺自身或周圍景物旋轉,甚至噁心嘔吐之證...

為什麼受到驚嚇時大腦會一片空白,為什麼在受到驚嚇時腦子裡會一片空白?

我相信大多數人都遇到過這樣的情況 當他們害怕的時候,他們會突然驚呆,大腦一片空白,全身動彈不得,身體會調動各方面的生理和心理資源來應對危機。腎上腺激素分泌迅速增加,心率和呼吸加快,血壓升高,大腦獲得更多的血氧 注意力高度集中,思維敏捷,動作迅速,思維能力提高,反應速度加快,達到了快速學習的效果。肌肉...

為什麼面板會感覺特別癢,一抓就出那種紅一片一片的

現實都市生活節奏過快,身體長期亞健康,引溼疹乾紅癢,出現溼疹皮炎等 不適的情況很常見,用 蘊 菁 堂 紅蓋裝草本安全高 效,堅持使用,效 果明顯!家居必備 身體是革命本錢,注意休息,加強煅練,提高身體素質才是基本!我身上 都很癢,一抓就是紅一片一片疙瘩,很癢是怎麼回事?鬱悶死了 昨天晚上公司一起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