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頭疼,為什麼早晨起來頭疼

2022-03-22 01:35:01 字數 5229 閱讀 9242

1樓:養優戊寄雲

你好,頭痛大多是由長期情緒緊張、焦慮,壓力、腦力勞動過度,思慮過度,睡眠不好所引起的。建議您可以做口服安神補腦液、谷維素、刺五加進行調理**,同時注意休息,保持睡眠充足,如頭痛持續存在的話那麼應及早進行檢查、**。

為什麼早晨起來頭疼

2樓:白白先生丶

忙碌的工作、緊張的節奏,常常使人力不從心,因此,午睡便成了很多人一天工作的重要保證。專家認為,午睡不但可以增強體力、消除疲勞、提高午後的工作效率,同時還具有增強機體防護功能的作用。但是午睡還有很多講究,只有合理的午睡方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一 是飯後不要急著午睡。很多人習慣午飯後就睡,而這時胃剛被食物充滿,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壓下降,大腦供氧及營養明顯下降,馬上入睡會引起大腦供血不足。所以,午睡前最好活動10分鐘,以便食物消化。

二是講究入睡時間。一般人都認為中午只要睡了,就能達到效果。然而專家分析,人們最容易入睡的時間是在早上起床後8小時或是晚上睡覺前8小時,大約是在中午1點鐘左右。

因為這個時候人的警覺處於自然下降期,此時午睡身體會得到很好的休息。 三是午睡要注意衛生。睡前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也不要吃得太飽,因為油膩會增加血黏稠度,加重冠狀動脈病變,過飽會加重胃消化負擔。

另外,睡醒之後可以喝杯水,以補充血容量,稀釋血液黏稠度,然後可以進行一些散步類的輕度活動。 四是午睡不宜太長時間。專家認為,健康的午睡以15--30分鐘最恰當,最長不要超過1小時。

如果時間太短達不到休息的效果;時間太長,醒來後又會感到輕微的頭痛和全身無力,而且也不容易醒。 五是午睡不要趴著睡。據瞭解,大部分人都不注意午睡的姿勢,有的俯臥,有的乾脆伏在桌上睡。

其實,伏案睡覺會減少頭部供血,讓人睡醒後出現頭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腦缺血缺氧的症狀。同時,用手當枕頭會使眼球受壓,久而久之容易誘發眼病,而且趴在桌上會壓迫胸部,影響血液迴圈和神經傳導。

3樓:老吳身高一米八

早晨起來頭痛主要從以下幾點考慮:

第一、血壓升高,因為清晨的時候人的血壓會容易升高,而原有高血壓疾病的病人服降壓藥不當,就會導致清晨血壓過高,患者就會出現頭痛,但是這種頭痛是以脹痛為主。

第二、考慮睡眠的情況,如果患者夜間睡眠嚴重不足,失眠多夢,睡眠質量不好,就會導致第二天早上出現頭痛、頭昏、頭沉這一類的症狀。

第三、夜間存在睡眠呼吸打鼾,導致腦乏氧而引起頭痛。

第四、夜間受涼導致感冒、發燒,也有可能在早晨的時候會出現頭痛,這種時候可能就會伴有鼻塞、流鼻涕、肌肉痠痛等這一類感冒症狀。

第五、還要考慮頸源性的頭痛,如果夜間睡眠姿勢不良導致頸部、頭部肌肉牽拉,也會出現頭痛。

4樓:虛妄啊

長時間的熬夜勞累,以及夜間睡眠質量不好,睡覺空氣不流通等都會導致早晨起床的時候出現頭痛,以及其他不適症狀。

5樓:來自仙水巖面賽芙蓉的墨蘭

早起頭痛是屬於偏頭痛的表現,一般睡眠質量較差,身體疲勞過度,熬夜等因素導致腦血管緊張,痙攣有關係。這種情況,建議平時睡眠充足,不要過度緊張和疲勞,藥物方面可以服用正天丸來**,睡前還可以口服安神補腦液,食補銀耳桂圓蓮子羹。

6樓:在白鹿島打遊戲的麥兜

早晨起來頭痛主要從以下幾點考慮:第

一、血壓升高。第

二、睡眠嚴重不足失眠多夢。第三丶夜間睡眠打鼾,導致腦乏氧。第四、夜間受涼導致感冒、發燒。第

五、還要考慮頸源性的頭痛。

7樓:留晴曦

早晨起來頭痛,有可能是因為晚上熬夜,長時間睡眠不足,腦部血管收縮舒張障礙,再者可能是因為有鼻竇炎,分泌物在夜間積聚增多,在晨起比較明顯,或者是有顱內佔位性的病變,常見於腦瘤,腦膿腫,血腫等佔位性病變頭痛為現在的鈍痛,晨起加重,咳嗽或用力時可使頭痛加重,或者是因為高血壓也可以引起,頸椎疾病,也會導致晨起頭痛

8樓:白雲

早晨起來頭疼,眼睛不舒服,既然沒熬夜,那麼就是你玩手機時間太長了,用眼過度,而且現在是夏季,可能你房間內開了空調,空調房裡乾燥,而且空氣差,氧氣不夠。

9樓:待續

早晨頭痛者是氣虛,下午頭痛者是血虛。

1 氣虛的意思是,免疫力底下了,你的血壓低了,神經壓迫了血管所以痛了,還有就是氣不通了,迴圈也出問題了。

2 你的生活是否規律、飲食也有有很大關係,還與工作有直接的關係,要注意了。

3建議補充;vc、va、vb、ve、鈣鎂片、蛋白質粉。用紐崔萊的

10樓:龍生財

應該是感冒了吧,頭疼就多注意休息,別老玩手機

11樓:

睡醒後頭痛一般考慮夜間睡眠差,或者呼吸不暢,呼吸暫停,出現神經衰弱、大腦缺氧的情況,建議可以做多導睡眠監測。

這個檢查可以協助分析是否有夜間腦缺氧,長時間可能會出現血壓不穩,誘發腦血管病變,應及時干預**,改善腦迴圈安神,緩解神經衰弱,中藥**以益氣活血,安神**為主,可配合頭頸部鍼灸**。

12樓:韓潤敏

早上醒來出現頭痛的現象,如果是年輕人晚上熬夜過度的時候容易導致睡眠不足,或者是神經功能紊亂,在早期的時候會出現頭痛的現象,這個情況需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過度,還需要注意保持心情舒暢,平時不能有太大的壓力。

如果是老年人有血壓高或者是血脂高,血粘稠度高這一類的疾病會容易導致動脈硬化,會容易導致腦供血不足,在晚上睡眠以後會出現血流速度降低,會引起頭痛的現象,或者是在早期的時候起床過急,容易導致血壓突然間增高,就會導致頭痛的症狀,需要檢查一下血壓確定病情。

13樓:

最佳頭痛是指以頭部疼痛為主要症狀的一種痛症。是臨床較常見症狀之一。頭痛常常由於過度勞累、緊張、受涼、睡眠少等原因引起。

經過休息、充足的睡眠即會消失,不大引起人們的重視。但某些疾病引起的頭痛,是一種訊號,經過休息也不能恢復,應該引起我們的重視。頭痛產生的原因十分複雜,有顱內的...

14樓:超級孫悟空

可能沒睡好吧,去檢查一下吧

15樓:鉁樺皬瀹濊礉鈽

熬夜過度,生活作息不規律

16樓:健康微觀世界

為什麼午睡起來時會頭疼?有可能是因為這些

17樓:宅男愛金魚

出現早起頭痛一般導致這種情況,主要考慮是由頸椎關係比較大,有考慮睡眠期間,頸椎維持姿勢不當,或者長時間維持一個不良姿勢引起的臨床症狀,活動後症狀會有改善,但也不排除頭顱器質性病變,神經性頭痛的可能建議首先完善頸椎相關檢查,排除頸椎形態學改變

18樓:漆採楓

頭痛可有多方面原因引起,早起頭痛,首先考慮是休息不好,或者是鼻炎,以及腦供血不足引起的症狀,建議最好到醫院進行腦電圖,多普勒進行詳細的檢查。

根據檢查結果,針對性的**,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勞累過度,保證充足的睡眠,飲食也要注意調理,要營養搭配均衡,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不要吃太過油膩的食物,低膽固醇飲食,多喝水,要注意加強身體鍛鍊,如慢跑、打羽毛球等。

早晨起來頭痛是怎麼回事?

19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睡覺醒來頭疼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睡眠時間過長,睡姿、枕頭不舒適可能長時間壓迫使頸部受壓,造成頸部血運不暢、肌肉僵硬,可能會引起頭痛。人體在睡眠的時候呼吸會變慢,血液中二氧化碳會增多,如果長時間睡眠,血液中積蓄的二氧化碳可能會使人昏昏沉沉出現頭痛。長時間睡眠心臟活動減弱會使得心臟射血相對減少,容易導致大腦出現供血不足的現象,從而引發頭痛。

(2)睡醒後建議完善血壓監測,明確有無高血壓、低血壓等的情況。此外,還有部分患者可能是由於頭部有器質性疾病所致。所以睡醒後頭疼,首先要明確原因,必要時完善頭部ct檢查,可根據檢查結果再使用藥物。

在藥物**的基礎上,可以結合頭部鍼灸、推拿等傳統**。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早上起床後總是感覺頭痛,甚至有時還嚴重到不想抬頭。但晚上睡覺前沒有任何頭疼症狀,只是在早上表現出來。

造成每天早上醒來後頭痛的原因有很多。有些只是暫時性,或由習慣性行為造成,還有一些很嚴重,需要**。當然,有些頭痛是自己造成的,如晚上暴飲暴食,熬夜等。

下面列出導致這種情況的潛在原因。

1.生活不規律是早上頭痛的最常見原因。壓力和快節奏生活方式讓許多人晚睡早起,因此剝奪正常的8小時睡眠時間。焦躁不安和睡眠不足會導致肌肉緊張和頭痛,變得身心疲憊。

2.起床後頭疼的另一個常見原因是脫水。肌肉需要足夠水分正常功能。身體脫水除了誘發頭痛以外,還會造成其它健康問題。

3.一些人不知道自己有睡覺磨牙習慣。持續磨牙會導致下巴肌肉緊張,並影響到頭,脖子和肩膀。嘴巴持續活動造成的肌肉牽拉也是早上睡醒後頭痛的原因之一。

4.鼻竇炎也是早上頭痛的誘因之一。這是一種由鼻竇腔細菌感染導致的疾病,不及時**有可能變得很嚴重。

偏頭痛是鼻竇炎的不良影響之一,這種頭痛從頭的一側開始,並輻射到其它部位。有時偏頭痛的令人無法忍受,甚至不願意抬頭。

5.另一個原因是不寧腿綜合徵,是一種睡眠障礙。患這種疾病的人總是感覺有東西在腿上爬,或有奇怪感覺。這種感覺會讓人整夜移動腿,並因此而影響睡眠。

6.睡眠呼吸暫停是一種因為肺中空氣不足而導致患者夜間睡眠不好的疾病。這會讓人在睡覺期間中斷睡眠開始呼吸,這也會造成早上睡醒後頭痛。

7.高血壓和糖尿病也會造成早上醒來後頭痛。這種病導致血管擴張,並增加血流壓力。這種壓力提高會導致肌肉緊張,誘發早上或其它時間頭痛。

8.噩夢驚醒,抑鬱,焦慮和壓力大也是一些人早上睡醒後頭痛的原因。這些因素讓人缺乏睡眠,並需要更多休息。

旁邊有人打呼嚕等噪音影響也是原因之一。此外,頭痛也是服用干擾睡眠模式藥物的原因之一。

怎樣緩解頭痛?

無論什麼原因造成頭痛,都應採取措施緩解**。下面是一些能幫助你應對該問題的建議。

1.按時睡覺,確保8小時夜間睡眠。身體在得到充分休息的情況下,醒來會充滿活力,自然不頭痛。

2.如果患睡眠呼吸暫停,磨牙或其它睡眠障礙,應看醫生確診疾病,並採取適當**措施。如果磨牙,牙醫會提供牙套保護下顎肌肉。

3.練習瑜伽和冥想是平靜神經的另一個有效方式。這能幫助你專注放鬆,晚上睡好覺。

4.還有許多誘導睡眠藥物,但應遵照醫囑服用。

由於早上頭痛涉及多種因素,分析原因並尋求醫生幫助很重要。

早晨起來會頭痛是怎麼回事?

21樓:錢為明中醫專家

如果早晨起來出現頭痛,那麼出現頭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比如說晚上睡眠不好,包括頸椎病,高血壓,過度的勞累以及情緒的變化大,這些都是可以導致頭疼的發作,中醫根據個人不同的症狀和身體情況,用不同的藥去對症,讓頭痛慢慢消失。

早晨起床頭暈得很是什麼原因,早上起床天旋地轉,是什麼原因

一般是因為人經過一整夜平躺睡覺,我們的血液已經習慣這個上下高度迴圈,而我們早上一起,上下高度差馬上調節到最高,會暫時出現供血不足情況,所以人有點頭暈。你好,頭暈的原因有很多,如耳石症 美尼爾等,都可能會導致人頭暈,我們首先應該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醫院進行檢查,並對症 您好 頭暈原因很多,有可能是感冒,頸...

早晨起來經常覺得眼睛乾澀疼痛,早上起床眼睛乾澀,疼痛時什麼原因?

你好,以你的情況來分析,初步認為和乾眼症有關係,需要進一步的檢查,明確 及早 如你說的情況,輕者屬於眼睛疲勞所至,重者是角膜炎前期症狀,建議你去醫院眼科做個檢查。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不要忽視了,我就眼睛乾澀,我是因為長期用電腦造成的,後來我買了還瞳茶,現在好多了,對眼睛確實挺好的,我現在還一直在...

為什麼我早上起來頭會暈,為什麼我每天早上起來頭很疼啊還暈暈的

仙訪戚可昕 血壓的問題,3年前我還在讀高中的時候我也是這樣,有一次發病的時候是在網咖,無緣無故就頭暈想吐,然後站起來走到網咖門口的時候,眼睛就什麼都看不見了,還弄倒了人家的一排單車,哈哈,後來去醫院問了醫生,就叫我喝點白糖水和牛奶,說這是低血糖,沒事的,反正現在長大了,這種情況已經沒有了。 晏永衡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