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刷過牙了,為什麼早晨起來口中還有臭味

2022-06-12 07:20:16 字數 3265 閱讀 7980

1樓:翡翠不是瑪瑙

胃功能出現問題

消化不好

口腔內有細菌感染

這些原因都有可能造成口腔異味

不單是沒刷牙造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不能光靠刷牙的。

每天都刷牙 為什麼嘴裡還是有味 怎麼去除

3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我認為兩個原因比較多見:第一就是口腔衛生不好,牙石,食物殘渣軟垢比較多,造成白細胞浸潤,然後會形成牙齦的炎症,而且晚上睡覺以後口腔唾

液分泌減少,對口內細菌沖刷作用差,所以早上口內細菌相對來說數量最多,所以牙齦的炎症也是最厲害,所以早上容易產生口腔異味。第二個原因就是胃腸消化功

能差,吃進去的食物沒有能夠及時排空,在胃裡儲存的時間過長,腐敗以後就會發出味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分兩大類,一類是身體其他地方,一些型別的鼻炎、咽炎和扁桃體炎也可以導致頑固的口臭,這些需要耳鼻喉科的醫生幫忙。特殊型別的胃炎和肺部疾病、糖尿病或肝病導致的口臭需要看內科醫生。一類就是口腔細菌分解成厭氧菌和螺旋桿菌,會和口腔中的酸性物質結合產生硫化氫氣體,形成口臭,這個如果平時注意口腔衛生,是可以避免的。

因為很多人刷牙不刷舌頭,而實際上產生口臭的細菌大都堆積在舌前2/3的位置,所以要刷舌頭,怎麼刷呢?把舌頭伸出來,用牙刷刷五個來回,有點像按摩舌頭,把表面的東西去掉,把有效的牙膏的成分溶解,這樣可以抑制細菌,同時漱口的時候,經常多漱兩口,有時候不渴,你可以含一點水在嘴裡,或者多喝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有以下原因:牙齒有壞牙,腸胃不協調。都會導致口臭。刷牙只是去掉牙齒殘留的食物,但是壞牙導致汙穢物仍然會生成發出臭味的。

希望能幫到你!

6樓:告訴我掌聲在哪

平時可在較重要的場合或見面時,嘴裡提前含一點茶葉或薄荷糖,口香糖一類的東西,這個應急的話比較有效。

而對於**的話,可以去醫院看下具體由什麼引起,胃方面的話個人建議中醫**;由口腔方面問題引起,直接掛口腔科,配合**

7樓:歸元莊主

這是牙周炎晚期現象,如果上火嚴重的話,還會牙疼。另一種可能是牙髓炎化膿期。如果你每次一上火就牙疼的話,那就是牙髓炎化膿期。

每天都刷牙,如果嘴裡還有口臭等異味,不是遺傳性疾病,就是牙周炎等口腔疾病了。因為,牙齦炎、根尖周炎和冠周炎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因為我以前得過牙髓炎化膿期。

每天刷牙,嘴裡還是有異味。但依靠吃藥治好了,現在是輕度牙周炎,四五天不刷牙,嘴裡才會有異味,一般兩三天不刷牙,嘴裡沒什麼異味。

8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的原因

一. 口腔疾病:患有齲齒、牙齦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內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是厭氧菌,其分解產生出了硫化物,發出腐敗的味道,而產生口臭。

二. 胃腸道疾病,如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來,我們還發現,導致許多胃疾病的幽門螺桿菌感染者,其口臭發生率明顯高於未感染者,而**幽門螺桿菌後,口臭症狀明顯減輕。

9樓:眼花了眼花了

口臭除了口腔的問題,大部分來自於飲食結構不好,消化功能下降,滯食,心情不暢快,身體荷爾蒙分泌不足,造成口腔異味,很多談戀愛的人,都沒有口腔異味的現象,說明荷爾蒙在起作用

10樓:蘇厚子

刷牙只是去掉牙齒縫間的殘留食物,但是口臭還有從腸胃返回的氣味的。所以除了刷口,還要注意溼熱之類導致的腸胃功能混亂而返回的臭味。

11樓:

口臭:1刷嘴,2洗胃

12樓:lizheke逸

刷牙的同時也要注意平時的飲食習慣,清淡一點。

13樓:

口臭其實這和咱們的生活作息、還有飲食習慣之類的有關係,如果如果經常吃一些難消化的食物,在腸道堆積的時間久了就容易出現口臭。

當然口臭也不是沒辦法去解決的,多方面的養護就能看到嘴巴的變化。

▲多吃果蔬

如果有口臭,說明腸道的消化也慢,咱們可以多吃果蔬去幫助腸道的蠕動,從而帶動消化,這樣嘴巴的臭味也會淡些。

▲多喝水

可以觀察下自己,有沒有喝水的習慣。如果長時間不喝水,身體的水分下降,排便也會幹,這樣反而會有便祕啊、排便不規律的情況出現。隨之而來的嘴巴口也會出現。

我的口臭和我糾纏了半年,不短也不長,不管是春夏還是秋冬,我是會喝溫水。然後早上起來也會噴噴益品清,現在嘴裡已經沒有什麼味道了,口臭已經去掉了。

還有一些生活裡要注意的方面:

√早睡早起,讓身體的迴圈保持好狀態,這樣宿便垃圾也不會停留太久。

√少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那些大蒜、辣椒之類的。

√適當選擇鹽水漱口,這樣可以讓嘴巴還有牙齒縫隙的食物積垢也會少,這樣口臭也會輕些。

√儘量少在20點之後吃東西,腸道也需要休息,長時間的工作也會影響消化,從而出現口臭。

反正出現口臭是需要時間去解決的,一時半會也不能急。我現在是沒口臭了,心裡還是蠻開心的。

請問專家我有口臭,味很重,睡前刷完牙,第二天早上起來就有種臭味,白天嘴裡一直有味,我該怎麼辦

14樓:東門茉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考慮是由於胃腸道內菌群失調,正常細菌,如乳酸桿菌受到抑制,雜菌卻大量生長繁殖。

指導意見:

你好,建議用1%的雙氧水、2%的蘇打水、2%的硼酸水等,選擇其中一種含漱,可減輕和消除口臭。少吃甜食,不要濫用抗生素。

為什麼我吃什麼東西過一會嘴裡就會有酸臭味,刷完牙了...

每天刷兩次牙,但是最近嘴裡用有一股臭味怎麼回事

15樓:車輛出入卡

牙齒有結石了才會有臭的,可以洗牙的。把結石洗掉就好了。

16樓:宇晨機械科技

可能是上火了,這段時間飲食要吃得清炎一些會好一點的.

17樓:久帝小羽

口腔或胃腸疾病造成也可能是其它

為什麼我吃什麼東西過一會嘴裡就會有酸臭味,刷完牙了

18樓:堅強又淡然丶寶貝

您好!這個有多方面的原因。腸道不好也會導致口臭,建議你多吃一些調理腸道的食物。還有就是勤刷牙或者飯後嚼嚼口香糖。望採納!

為什麼牙齒縫裡有時有臭味啊?

為什麼牙齒縫裡有時有臭味啊?

為什麼睡覺之前老是流淚,為什麼睡覺前總是會流眼淚?

人們通常認為睡眠是被動的休息,其實不然,睡眠實際上是貯存 整合人的記憶 調節神經和內分泌的很重要的過程。比如人的生長激素,只有在人的深睡眠中才會達到高峰。所以睡眠對於兒童 都特別重要。目前睡眠障礙可分為5類 第 一 睡眠不足,即失眠 第 二 睡不醒,總是想睡 第 三 時間倒錯,白天睡覺,晚上睡不著 ...

早上刷完牙有點黃,到了中午為什麼白了一點

你好,牙黃一般有兩種情況 一是牙齒表面由外來物質染色,稱為牙齒著色 再有就是由某些物質引起的牙體內部的變色,稱為牙齒變色.你可以考慮去洗牙,洗牙對牙齒是沒有損害的,超聲潔牙的原理是用超聲波帶動機頭振動,從而去除牙齒表面頑固的斑漬和牙石,不會對牙釉質產生傷害的.每天早晚要刷牙,平日飲食也要注意多吃美白...

為什麼我的牙很黃一直都刷不白,為什麼我的牙齒一直洗不白,而且呈淡黃色

我也是,有一種叫美牙儀器可以弄白。200多一個 為什麼我的牙齒一直洗不白,而且呈淡黃色 5 牙齒其實和膚色一樣,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基因導致的。就像即使你用許多許多的美白護膚品,也不能把自己變成白人,對麼?每天刷牙最適合的時間是3分鐘,不要刷牙時間過長或者用力過大,會對牙齦和牙齒都產生很大的損傷,如果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