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小學低年級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2022-08-01 10:10:19 字數 1673 閱讀 8491

1樓:匿名使用者

讓學生上珠算課,或都把數字擬人化,或者讓學生比賽看誰背九九表快,或者讓學的不太好的學生上前面做簡單的題,多鼓勵他們,慢慢的同學都樂意上您的課,因為他們興奮起來了.

2樓:最晴的雨天

呵呵 首先要教的有趣味性

其次教學方式多樣化

最重要的是要經常鼓勵誇獎他,讓學生有成就感,自然就感興趣了

3樓:碧綠水藍藍天

先讓他們產生成就感,然後再逐步進行方法的訓練,不過,要想做的比別人優秀,沒有功夫,肯定是不行的.

4樓:羅文武

搞好小學數學課外活動

必須大力開展數學課外活動,開展數學課外活動是一個必然趨勢。當然,課堂教學與課外活動課是密切聯絡的,課堂教學要注意提高效率,不能佔用課外活動時間,課外活動課也不能佔用太多時間影響課堂教學,只要把握好課堂教學與課外活動的時間分配,這樣既可以提高課堂教學的效果,又可以更好地開展課外活動。

5樓:

最重要的就是評價,方式多樣一些,可以是小紙條評價,可以採取加分形式,也可以給個小笑臉,或者通過班級部落格方式表揚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要增強趣味性啊。

7樓:雨後天紅

可以通過做遊戲的方式啊,例如用捉迷藏來算加減法等等啊,畢竟小孩子還是比較喜歡玩的,在玩中學習也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動手。多思考,讓他們獨立思考!

9樓:整個人整個人

在數學遊戲中提高學習興趣。

10樓:冥夜月

給他們做些趣味智力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生活小事為題,出題,有獎勵更好!!

如何培養和提高小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如何培養低年級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12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力求**某種事物或從事某種活動的心理傾向。它使人對某些事物給予優先注意,積極的探索,並且帶有積極的情緒色彩。興趣可分為直接興趣和間接興趣。

直接興趣是指對事物或活動本身的興趣。例如對繪畫、唱歌等的興趣。間接興趣是指對某種活動或活動本身並沒有興趣,但對活動的結果或事物的意義感興趣。

可以看出它們之間是可以互相轉化的。人的興趣並不是生來就有的,它是在一定的條件下形成和發展起來的,興趣是可以培養的。也就是說,一個人只有對某種事物產生了興趣,才能想去接觸它、認識它、瞭解它、探索它。

13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一年級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小學低年級階段數學教學的重要任務之一。我深深體會到,要使一年級學生學好數學,必須首先培養他們學習數學的興趣。俗話說: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一、運用插圖,喚起學生的興趣

二、創設故事情景,增進學習的情趣

三、設計數學遊戲,激發學生的樂趣

四、運用多**教學手段,激發學習興趣

五、享受成功體驗,提高學習興趣

14樓:田智帆

比如他喜 歡吃蘋果就把那一個數比做蘋果

如何培養小學低年級學生數學學習興趣

如何培養小學低年級學生的學習興趣

答 您想要問什麼?小學一年級的孩子剛從幼兒園來到學校看什麼都非常的新鮮,所以班主任老師要耐心的引導。如何培養小學低年級學生的學習興趣 內容來自使用者 精品中小學資料 如何提高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剛剛入學的 六 七歲兒童,他們在學習中的新鮮感和興趣要遠遠高於他們所要學的知識。所以,平時的教學中如果常常...

如何培養小學低年級學生的估算能力

可以拿撲克牌,把大王小王去掉,你和孩子各抽一張,看撲克牌的數字,看誰最先說出加在一起的大概數字,如10 20,可以給點獎勵,一段時間後提高精確度,如5 10 怎樣培養小學生的估算能力 數學課程標準 明確指出 估算在日常生活與數學學習中都有著十分廣泛的應用,且培養學生的估算意識,發展學生的估算能力,讓...

如何提高小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如何提高小學生的語文學習能力?

旱樂定位三種方法是什麼?其實就是 你要真的熱愛並努力,而不是從開始就想著要拿到怎樣的結果。勻狼 如何提高小學生的語文學習能力?1.認真聽講,完成作業這都是講爛掉的話,但是真的很有用,非常非常重要!這是前提。一定要聽明白老師的話,每一句都力求明白。其次,作業肯定有不會的,即使是尖子生也不敢講作業全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