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和愛情有什麼區別和不同,婚姻和愛情有什麼區別?

2022-08-01 10:10:19 字數 3813 閱讀 6675

1樓:小花豹

中國人活明白了 就知道婚姻和愛情 不是一回事 愛情一把火燒起來了 誰也不會考慮其他東西 但是愛 總有冷卻的時候 婚姻是什麼呢 社會最小的經濟單位 就是社會最小的公司 就是你的家 兩個人結合到一塊

2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

用心去感受吧

3樓:搞基了嗎撾f朞

最膚淺的說 愛情是浪漫甜蜜誘人的果實 婚姻是 柴米油鹽枯燥的交響曲 不同的是 愛情是「放養的」 婚姻是「圈養的」

婚姻和愛情有什麼區別?

4樓:小花豹

中國人活明白了 就知道婚姻和愛情 不是一回事 愛情一把火燒起來了 誰也不會考慮其他東西 但是愛 總有冷卻的時候 婚姻是什麼呢 社會最小的經濟單位 就是社會最小的公司 就是你的家 兩個人結合到一塊

5樓:

婚姻有愛情作為基礎最好了,沒有愛情的婚姻只是一張白紙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跟她睡,明天還想跟她睡,這就是愛情。

今天跟她睡,明天還得跟她睡,這就是婚姻。

7樓:呼娟呼博裕

愛情面對的是隻是兩個情人的感情,而婚姻卻是一個家庭。這就是最大的不同,也是最能導致裂痕的原因

8樓:昝軍揚曲

有婚姻未必有愛情、有愛情未必婚姻。想那句話、結婚的未必是自己愛的人

9樓:鈕風忻方雅

沒關係、這年頭愛情都變少了結婚的人卻多了

愛情和婚姻的區別是什麼?

10樓:baby吃貨我最大

愛情是感性,婚姻是理性。

也許愛情和婚姻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愛情只需要說一遍我愛你,而婚姻則要說兩次。

當我們在愛情中說:「我愛你」的時候,是因為我愛發光的你。

第一次靠衝動,第二次靠的是智慧和勇氣。

真正強大的感情,最後總要落實到這兩個字「氣量」或者「胸懷」。

一個人內在的容器足夠大,就能消化自己的情緒,也能幫助對方消化。心之助說如果一個人的「氣量」狹小,那麼他就很難相容在「迴歸期」亟需解決的兩大恐怖情緒:

1. 自尊心

2. 安全感

他們最常見的處理方式就是心口不一。

他們不會直接說出脆弱的話,而是一定要用傷害對方的方式,表達自己最脆弱的感情。

而在婚姻中再次說「我愛你」的時候,是因為我愛傷痕累累的你。

11樓:小花豹

中國人活明白了 就知道婚姻和愛情 不是一回事 愛情一把火燒起來了 誰也不會考慮其他東西 但是愛 總有冷卻的時候 婚姻是什麼呢 社會最小的經濟單位 就是社會最小的公司 就是你的家 兩個人結合到一塊

12樓:羽熹塔羅情感說

美滿的婚姻,都需要經歷現實的磨練

13樓:祭純己冰嵐

愛情只是雙方戀愛的//可以分分合合、婚姻是你已經結婚的證據、也就是做好自己該有的本分。養育家及孩子、顧及家庭..有個和你一起一輩子的人..

14樓:田仕

愛情是在戀愛階段,人們渴求為所愛的人付出一些或全部所有的思想。 西班牙語愛情(狹義):男女之間相互愛戀的感情,是至高至純至美的美感和情感體驗。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份轟轟烈烈的愛情,因為經歷過那種愛情之後,才會懂得真正的婚姻,愛情的終點不會是婚姻,但是有的時候婚姻又是一把枷鎖,將愛情牢牢鎖住。愛情是很甜蜜,一天天乳膠是漆,會給你許多海誓山盟的承諾,可是婚姻不同,婚姻要的是兩個人相濡以沫,正所謂平平淡淡才是真,說的就是這種吧。

15樓:思彤之戀

愛情是一碗湯,要趁熱喝,涼了,則湯味盡散;婚姻是一杯茶,得慢慢品,快了,則茶韻未生。故愛情講究味,強調口感;婚姻講究韻,強調心契。——摘自知名學者王進玉經典語錄

婚姻與愛情有什麼不同?

16樓:日常嘮文化

戀愛與婚姻不同,戀愛完全可以不食人間煙火只羨鴛鴦不羨仙,婚姻必須落地生根,需要的是生活的合作,充斥的完全是柴米油鹽。就猶如三毛說的,愛情必須落實在吃飯、睡覺、數錢上,才能天長地久!

戀愛和結婚,雖然兩者都與愛情有一定的關聯,但戀愛時期的花前月下,只是勾勒美好的童話世界,就足以讓對方感動和開心,那是一種吃喝玩樂的共鳴,那是一個談天說地就是無需考慮人民幣的階段。戀愛的時候女人總是很淑女,男人基本上都是暖男。

婚後則會轉變,愛人給的驚喜不再是全部愛的表現,還有浪費的認知心態改變,因而送或不送,都影響影著情感,因為開支計劃被打亂從而產生不滿,戀愛時候的任性是可愛的,因為它涉及不到其他,影響不到經濟,觸及不到理念,只是單純覺得可愛。

婚後的任性就是作,因為大多數情況下,對於的堅持都會衝突自己的理念,影響到日子的正常模式,以至於情緒常失衡又破財下因而充滿著牴觸感。戀愛只要走心就好,因為也幾乎沒有別的事可幹。

可婚姻肩負的是責任感,比起愛和喜歡,似乎它已經變得無力再去顧忌所謂感覺和觸電,因而態度必定出現改變。戀愛的時候我們會特別的尊重對方,會去盡全力滿足對方的需求,因為各自生活在父母壓力分解環境當中,無需自己面對生活的種種負擔,顯得滿滿都是愛,說穿了就是不當家不知柴米貴。

而婚後,對自己負責,有著共同的利益體,一榮俱榮一損俱損,所以偶爾或經常去牽制對方。所以出現的不僅僅是自控,還有針對對方的行為約束,因為對方的很多行為,影響到拖累的不會再是他自己一個人。

17樓:小花豹

中國人活明白了 就知道婚姻和愛情 不是一回事 愛情一把火燒起來了 誰也不會考慮其他東西 但是愛 總有冷卻的時候 婚姻是什麼呢 社會最小的經濟單位 就是社會最小的公司 就是你的家 兩個人結合到一塊

18樓:小菜哦

婚姻是要考慮生活中的柴米油鹽,而愛情是兩人毫無負擔的在一起,每天都可以花前月下的。

19樓:遠容岫

愛情更多的時候追求的是轟轟烈烈,是一種刻骨銘心的情感,而婚姻更多時候是一種細水長流,是兩個人相互扶持。

20樓:王者小祁君

愛情是兩個人的結合。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結合會很複雜的多。一般愛情的最終結果就是婚姻。

21樓:暴躁網友馬兒

一般來說。愛情的最終結果是走向婚姻。但是愛情是兩個人的。婚姻是兩個家庭的組合。

22樓:

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可以如膠似漆的生活在一起。但是婚姻的時候,兩個人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離,留給對方一定的空間。

23樓:永伴他偉

愛情只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但是婚姻的話,涉及到兩個家庭,還有很多日常生活中的柴米油鹽,以及金錢的問題。

24樓:

愛情是風花雪月,婚姻是柴米油鹽。在愛情裡,兩個人不為生活所困,但是在婚姻裡,沒有生活就沒有愛情。

25樓:暱稱最多m個字

婚姻主要的是責任,需要你對這個家庭,對你的另一半負責,愛情的話只需要你們互相相愛就可以了。

26樓:將臺堡子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姻也是愛情的終點。你們的愛情有沒有結果,就要看你們之後有沒有婚姻。

愛情和激情有什麼區別友誼和愛情有什麼區別啊

愛情是確定的,激情是衝動的。愛情是慢慢的喜歡上,不會太強烈,也不會太冷淡。激情是突如其來,腦門一熱。但是激情不是愛情,激情只是感動,是不會長久的。激情是濃縮的愛情,愛情是稀釋的激情。就像大江與小溪,一個轟轟烈烈,一個平平淡淡。激情是喝蜂蜜,愛情是喝白開水。在愛之間,激情過後,還可以靠在懷裡,幸福的睡...

感情和愛情有什麼區別,感情跟愛情有什麼區別

首先是感情,我們把每個人都比喻成一塊吸鐵石,只有相互喜歡的人才會互相吸引,對對方沒有想法的人自然不會接觸在一起,所以說感情是兩個人在一起的前提,如果根本不存在兩個人在一起,那麼也就不用考慮彼此合不合適這個問題了。兩個人可以不那麼相愛,除了愛情之外,每個人還需要保證一些理智,讓自己更加清醒的去分析自己...

愛情和感情有什麼區別,感情和愛情的區別是什麼?

愛情會隨著時間慢 慢的減少,但是感情卻隨著時間慢慢增多。愛情是在分享快樂的同時累積,感情是在共度艱難的同時累積。因為愛情可能會討厭對方,但因為感情可能會挽回討厭的人的心。愛情的傷痛是會慢慢的癒合。感情的傷痛是會繼續滴血。愛情,如果分手了,就是別人。感情,就算分開了,還是一起。愛情會看不到盡頭而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