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樣引導小學生學習數學,淺談如何提高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2021-03-25 16:16:38 字數 2071 閱讀 2126

1樓:小周子

學數學和學其他課一樣,上課要注意聽講,上課或下課要預習和複習,把每個知識點學透徹.但各門課程都有不同點:比如語文課今天我沒上,明天上完課再補也可以,而數學是一環套一環的,比如:

學小數加減混合運算,如果不先學小數加法和減法就不會,所以每個知識點一定要學透徹。

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應該怎樣小學生如何去學習,而是應該引導自己的孩子怎麼樣去學習了這有很大的不同,因為要因材施教。

首先要分析確定孩子的性格,明確是什麼樣的性格,然後再選擇對於這類孩子最適合的施教方式。

大體上,性格活潑的孩子,需要通過引導的方式了,通過它感興趣的事情來引導到

學習數學上面,培養它學習數學的興趣。

對於性格內向的孩子,最好要讓它明白學習數學的好處,講解一些淺顯而易懂的道理

讓它明白學習數學的重要性。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淺入深,讓學生有成就感,上課滿足他們想回答問題的慾望,鼓勵答對的學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數學。基本沒有難點。不應該去逼孩子學習。應該是提高小孩對數學的認識和喜愛。等他感興趣了。自然會努力去學習

5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興趣,多引導,由淺入深

**如何提高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6樓: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對於數學都感到頭痛,因為數學的分數每次都不高,並且很多的知識點都不太懂,那麼初中數學怎麼樣學才可以有效的提升分數?

初中數學怎麼樣學可以有效提高分數?

學習的重點

1、態度

在這個科目的學習當中態度是起到非常大的作用的,如果有態度首先就會成功一半,所以有一個認真學習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面對任何的難點.難題,都會盡力去思考,在學習當中有這種態度,就完全可以將這們科目學好.

2、難題

在學習的當中需要養成一些好習慣,比如制定計劃、練習、預習等等,這些內容都是在學習當中有非常重要的效果,預習可以讓自己更加專注的聽課,不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練習可以將當天所學的知識運用出來,不會有忘記的問題.

3、錯題庫

在學習這個科目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錯題,出現錯題之後可以使用小本將其記下來,可以隔幾天以後做一遍,並且在複習的時候可以參照一下容易出現錯誤的題目,這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重點之一.

4、筆記

對於任何的學科來說,記筆記都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將上課所學到的重點記錄下來以便於以後複習的時候方便,並且可以隨時的拿出來複習一下之前的內容.

5、作業

作業對於很多的學生來說都是不陌生的,一般老師在上完課之後都會佈置一些作業,這樣使上課所學的內容充分的運用出來,僅僅依靠上課聽是不夠的,還需要在下課之後進行練習來講上課所學的知識鞏固.

在升到初三的時候,這個階段馬上面臨高考,這個階段一般的科目都講完了,在這個階段就開始了複習,這時候之前的筆記以及錯題庫都會派上用場,可以增加自己的複習效率,可以節省出時間來練習一些其他的科目.

知識框架圖

相信只要做到以上的幾點基本上這個科目的分數就會有一些改變,當然在學習當中計劃是必不可少的,無論複習還是學習都需要制定一個專業的計劃來幫助自己學習,在加上以上的幾點,數學分數會有相當大的進步,在學習當中如果遇到了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及時的像老師或者比自己好的同學求教,以便於自己可以解決難點,不會對以後的學習有影響,以上就是初中數學怎麼學的內容,相信你做好這幾點,各個科目整體的分數都會出現**.

7樓:斐青愚從丹

一、關愛學生,激發數學學習興趣。

1,生活上關心學生

2,學習上幫助差生

二、優化課堂教學,調動學生數學學習興趣。

1,在匯入時設定懸念來提高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2,在**新知中創設各種情境,激發學習興趣。

3,設定多樣化多層次練習來提高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小學生應該怎樣學數學

8樓:鋼神綠鋼

正常上課,課餘時間可以考慮選學中學數學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興趣,找出計算結果正確後的成就感

如何培養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淺談如何提高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1形象的 來比喻來向孩子講解抽象源的數學問題,讓學bai習數du學充滿樂趣,激發孩子學zhi習數學的自信心dao和好奇心 寓教於樂 2.現實與抽象的數學問題相結合,讓學習形象化3.蒐集趣味數學問題,和孩子共同解決,讓學習數學充滿樂趣。4.生活處處有數學,在日常交往中教會孩子一些數學知識。多在生活中提...

小學生在家在學校應該怎樣學習,小學生應怎樣學習

我讀初中的時候成績就很好,也有自己的一套學習方法 現在給你講講希望對你的學習有幫助 一 首先呢,按到課程安排制定一個學習規劃表。二 記得預習第二天課堂上將講的內容,把不懂的地方做為你聽課的重點,聽不懂要即時問老師。三 認真聽講,不偏科不偏愛老師,能在課堂上完成的就要把它完成。四 每天晚上臨睡之前,閉...

如何提高小學生的學習數學的興趣,淺談如何提高小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可以試試從奧數中的邏輯推理入手,我小的時候就是因為這個喜歡上數學的,題目都很有意思 還有就是應用題,也能激發孩子的興趣。如果只是計算這種沒有情景和邏輯性不強的問題,不要說小孩子,我現在做起來也會失去耐心的 對了還有一點,孩子小學時候的成績真的不那麼重要,但這個時期往往能看到孩子有多大的潛力。孩子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