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關懷的作文,寫一篇關懷的作文

2022-07-27 09:15:21 字數 3815 閱讀 5293

1樓:聖春桖

關懷作文

世界上有很多讓人難忘的事情,有很多讓我感謝的人。其中最要讓我的感謝的人是我的父母對我的關懷。他們對我很好,做什麼事都永遠從我的角度著想,也從不吝嗇自己的感情。

他們有時很凶很壞,有時很善良,而有時像一個小孩一樣頑皮可愛,但從來都是盡心盡則的。

記得有一次,正好是十月一日國慶節,我從奶奶家歡歡喜喜地吃完飯,準備洗澡睡覺。我走進浴室,突然腳下一滑,摔了一跤,可憐的是,我的腳正好夾在了角落裡,被一個東西劃了一下,一道口子出現在了我的眼前,鮮紅的血液湧了出來,像斷了線的珠子,流個不止。我頓時嚇了一跳,頭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急忙喊來了爸爸媽媽。

爸爸媽媽聽見了喊聲,飛奔了過來,見我坐在地上,鮮血流了一地,也被嚇了一跳,可著急了。爸爸立刻用一塊大毛巾把我包裹著,輕輕地從浴室裡抱了出來,還用一張餐巾紙幫我包好,不讓血一直流。媽媽慢慢地幫我穿好衣褲,每一個動作都非常的小心,生怕弄疼了我。

做完了準備,爸爸媽媽便把我抱去醫院,路上怕我的腳受冷,便用一塊毛巾小心翼翼的包好。到了醫院,醫生說傷口比較深,要縫幾針。於是,爸爸便跑前跑後的排隊**,忙得滿頭大汗。

媽媽怕我緊張,便抱著我進了手術室。開始縫了,媽媽緊緊抓著我,心跳得可快了。終於,手術結束了,媽媽那顆緊張的心也漸漸地放鬆了。

晚上,爸爸媽媽都沒有睡好,總是要醒來看看有沒有東西把我腳弄疼。第二天天剛矇矇亮,他們又早早的上班去了。

看著他們憔悴的臉龐,我的眼眶紅紅的,心頭湧出一股暖流……

寫一篇關於關愛的作文

以關愛為題的一篇作文

寫一篇「難忘的事」的作文

2樓:爆料百科大碗

《難忘的事》

還記得有一天,我和同學們出來玩,在路上,我們發現了一隻可愛的小貓咪,我們覺得它可憐,於是湊了一點錢給它買了點吃的給它吃。它吃飽後,躺在地上。我們用手輕輕撫摸著它,它一點也不怕人,只趴在地上一動不動,好象在享受我們的撫摸。

之後幾天,我總會拿吃的餵它,它每次都歡歡喜喜地吃,可好景不長……

有一天,我去喂的時候,才發現它的一隻眼睛受傷了,眼圈紅紅的。我心疼極了,連忙把帶來的香腸餵給它吃,我聽說是有人惡作劇,把它弄成這樣的,我真是又氣又恨。心想:

現在怎麼辦?我想來想去,終於做了決定——花錢去幫它治病,

正當我做好這個決定時,可小黃貓失蹤了。我急忙下樓到院子裡去找它,可已經晚了,聽別人說,小黃貓被殺害了。我聽了猶如雷劈一般,傷心極了。

事後幾天,我都沒什麼精神了,只希望它能回來,可是面對現實吧,小黃貓已經死了。

每當我想起這件難忘的事時,眼前就浮現出小黃貓楚楚可憐的樣子,真希望從今往後,人類一定要保護動物,我們是同一個星球上的一家人,我們的生命應該是平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難忘的事

有一天沒睡著,有蚊子咬我,我很難過,我跟媽媽說我屋有,蚊子媽媽說一會兒點蚊香,我說,媽媽,為什麼蚊子咬我不咬你呢?

媽媽說因為我屋點蚊香了,你那屋我忘了點蚊香了,所以,蚊子咬你,我說,媽媽,你剛剛怎麼不早說呀?媽媽說,你沒有告訴我,我屋裡有很多蚊子在咬我,媽媽很難過,說,對不起孩子,媽媽不知道你屋裡面有蚊子,小明想了想,知道自己也做錯了事,現在媽媽和小明一塊說對不起媽媽,對不起小明。

以關心為題寫一篇作文要求五百字

4樓:月似當時

關心是一股春風,溫暖著每一個人的心;關心是一把火炬,照亮了每個人的行程;關心是一個港灣,安撫著每個遠航歸來的人。

生活中,我們都試著關心人,像我這樣,從呱呱墜地到現在,時時刻刻都沐浴在親人與朋友的關心中。

我忘不了早晨上學母親對我的叮囑,忘不了冬天晚自習爸爸來接我回家,忘不了在課堂上聽老師那潤物無聲的諄諄細語......我被這些關心包圍著,我想大聲的向周圍宣佈:我是幸福的。

在我看來,只有被關心和去關心別人的人才知道關心是神聖的行為,也是一種高尚的奉獻。那年冬天,由於爺爺去世了家裡冷清的多,媽媽讓爸爸來接我下晚自習,那一天我永遠都忘不了,我、弟弟和爸爸在路燈下走,爸爸突然開口:「斕斕,你爺爺走了,他在是希望你和你的弟弟能學習好......

」爸爸哽咽了一下,我知道他很難過,後來爸爸又問我的學習緊不緊?能不能聽懂老師講課一類的話,那天我哭了,淚水淌在臉上,也滴在心了。

同學們,當爸爸滿面風塵的回到家時,遞給他一條毛巾說一聲:「爸爸,累了吧!」輕聲的問候給爸爸一種溫馨的感覺;當媽媽在出訪了忙碌時,你走進去接過那粗糙的手上的那塊抹布,說一聲:

「媽媽,我來你進屋歇一會!」讓關心你的人享受一下你的關心,即使是一點點,也是一種幸福。

我知道世界上沒有絕對的東西,用心去關心每一個人吧,不管是親人,朋友,陌生人,熟悉人,只要你去關心他們,就會從他們生上獲得更多的關心 。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是什麼?在字典裡關心的解釋是把人或事物常放在心上;重視和愛護。這個解釋只是一種代表,而在每個人心中關心都有不同的解釋,不同的含意。

關心是什麼?是一杯茶,能讓人神清氣爽;關心是什麼?是一床絲棉被,像一股暖流流遍全身;關心是什麼?

是空氣,總是環繞在我們身邊;關心是什麼?是黑暗中的一支蠟燭,燃燒在我們心中;關心是什麼?是一杯酒,一杯無言的酒;關心是什麼?

是一棵成長在廢墟中的蒼松;關心是什麼?是雨露,滋潤著我們的心靈;關心是什麼?是一篇動人的文章,總是令人感動不已;關心是什麼?

是一句贈言,讓人意猶未荊

是誰給了我們無微不至的關心?是誰把我們放在心上?又是誰重視、愛護我們?是父母。

我們像一片花圃,父母就像園丁一樣,培養著我們,他們的青春是我們沃土;他們的是我們的雨露;他們的心情是我們成長的動力。我要怎樣才能讓這個不等式,變得等值起來呢?唯一的方法就是關心父母。

父母無時無刻不關心我們,我們又怎能只懂得接受愛,而不懂得給予愛呢?

關心是什麼?關心就是愛啊!

生活就像一張白紙,要想讓白紙變成絢麗多彩的畫,我們就要去關心每一個人,關心需要關心的人,關心關心過我們的人。關心不需要任何言語,只要你有心就一定能讓每一個人得到你的愛。

以「關懷″為話題,寫一篇400字的作文。

寫一篇人們互相關愛的作文

6樓:龍至尊歲月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

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

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

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

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

媽媽一起去華強北買東西,媽媽讓

在下面等她,她到

上面去買衣服,

坐在下面等,我看到了一個小女孩,她長得蠻漂亮的,還穿著舊校服,但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一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毛筆,沾了沾墨水,開始寫字,她在紙上寫了四個大字:雞年快樂。字還很不錯哦!

我覺得她好可憐啊!我毫不猶豫地就走過去在那個小紅桶裡投了五元錢,隨後路過的人都紛紛獻出了愛心,可讓人氣憤的是總有一些抱著孩子的父母看了一眼就走了,沒有一點愛心,這讓那些孩子們從小就受到了不良的影響,不利於培養愛心。這個小女孩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更沒有快樂地在學校讀書,她多麼需要我們的一顆顆愛心、和一雙雙溫暖的雙手啊!

在此我真誠呼喚全世界的朋友們,關愛別人,關愛自己!讓自己和身邊所有的人都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

! 關愛,關愛,

,無處不在!!!

一篇寫雪的作文,寫一篇關於雪的作文

純潔的冬雪。飄飄灑灑的雪花,猶如銀色的蝴蝶在空中飛舞 又似千萬朵白色的花瓣從天而降。大地,屋頂,樹都落了一層厚厚的棉被,好像一切都變得安靜 嚴肅。雪越下越大,雪花似乎和我捉迷藏,一會東躲躲,一會西躲躲,毫不拘束,把整片天空看成了自己的家。操場上,有的同學在打雪仗,有的同學在堆雪人,還有的同學在雪中奔...

寫昆蟲的作文,寫一篇昆蟲的作文

螞蟻走出門,就與 大火球 撞了個滿懷,天空高而遠,潔而淨,由於大地的映照,湛藍的天空也似乎透出可愛的碧綠,片片白雲輕輕飄著,向大海里浮動的白帆。我漫步走到牆角邊,牆角邊有幾株小草,在這幾株小草中,有一個螞蟻洞。我拔掉草,蹲下來,看看螞蟻的家。除了有些黏土,螞蟻的家裡連根草都早不到一根,沒有床,沒有桌...

寫西瓜的作文,寫一篇西瓜的作文

每年的夏天,家鄉的西瓜地就會長滿成千上萬的大西瓜.西瓜圓圓的和皮球一樣大小.西瓜先是淡綠色,然後變成深綠色,最後變成光滑的墨綠色.沒有熟的西瓜,瓜肉是淡白色的,熟透的西瓜鮮紅鮮紅.你想知道西瓜熟了沒有,用手指彈一彈,發出 砰砰 的響聲,就知道西瓜已熟了.用刀切開它,可以看見那鮮紅的瓜肉,裡面一顆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