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是4160 480和13800 480能並列執行嗎

2022-07-27 04:25:21 字數 5349 閱讀 8465

1樓:千山楓葉

你給出的兩組數字是變壓器的變比吧,

我們先看變壓器並列執行條件:

變壓器並列執行的條件是1、並列的變壓器變比相等(允許0.5%的偏差);如果變比不等,二次的電壓也不一樣,會在二次母線間產生迴圈電流;

2、聯接組別相同,並列的變壓器聯接組別不同,二次有至少30度的角差,也會產生迴圈電流。

3、並列的變壓器阻抗電壓相等(允許偏差10%),並列的變壓器阻抗電壓偏差過大,會使並列的變壓器負載分擔不均,阻抗電壓小的負擔的負載大,阻抗電壓大的,負擔的負載小,結果是阻抗電壓小的先達到滿載。

4,、並聯的變壓器容量之比不宜超過1/3。

你的兩條變壓器一次側的電壓就不一樣,根本就不能接在一個電壓等級的母線上,所以不能並列。如果採用不同電壓的母線給不同電壓的變壓器供電,那本身就不叫並列。並列的定義是需要並列的變壓器一次側接在共同的母線上同時給一個共同的負荷供電。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側電壓不同說明其是接在不同的母線上,如果二次側一起給一個負荷供電,由於其二次電壓不可能完全相等,屆時低壓高的變壓器會通過電壓低的變壓器向另一個電壓的母線供電。如果電流超過變壓器的額定電流會導致變壓器損壞。

3樓:

容量比大於3。

接線組別不一樣。

不能並。

強行並上會導致變壓器過負荷燒燬

變壓器並列執行時出現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電壓比(變比)不相同的變壓器並列執行:

由於三相變壓器和單相變壓器的原理是相同的,為了便於分析,以兩臺單相變壓器並列執行為例來分析。由於兩臺變壓器原邊電壓相等,電壓比不相等,副邊繞組中的感應電勢也就不相等,便出現了電勢差△e。在△e的作用下,副邊繞組內便出現了迴圈電流ic。

當兩臺變壓器的額定容量相等時,即sni=snii。迴圈電流為:

ic=△e/(zdi+zdii)

式中zdi--表示第一臺變壓器的內部阻抗

zdii--表示第二臺變壓器的內部阻抗

如果zd用阻抗電壓uzk表示時,則

zd=uzk*un/100in

式中un表示額定電壓(v),in表示額定電流(a)

當兩臺變壓器額定容量不相等時,即sni≠snii,迴圈電流ic為:

ic=á*ii/[uzki+(uzkii/â)]

式中:uzki--表示第一臺變壓器的阻抗電壓

uzkii--表示第二臺變壓器的阻抗電壓

ini<inii

á--用百分數表示的二次電壓差

ii--變壓器i的副邊負荷電流

根據以上分析可知:在有負荷的情況下,由於迴圈電流ic的存在,使變比小的變壓器繞組的電流增加,而使變比大的變壓器繞組的電流減少。這樣就造成並列執行的變壓器不能按容量成正比分擔負荷。

如母線總的負荷電流為i時(i=ini+inii),若變壓器i滿負荷執行,則變壓器ii欠負荷執行;若變壓器ii滿負荷執行,則變壓器i過負荷執行。由此可見,當變比不相等的變壓器並列執行時,由於迴圈電流ic的存在,變壓器不能帶滿負荷,使總容量不能充分利用。

又由於變壓器的迴圈電流不是負荷電流,但它卻佔據了變壓器的容量,因此降低了輸出功率,增加了損耗。當變比相差很大時,可能破壞變壓器的正常工作,甚至使變壓器損壞。為了避免因變比相差過大產生迴圈電流ic過大而影響並列變壓器的正常工作,規定變比相差不宜大於0.

5%(二)阻抗電壓不等時變壓器並列執行:

因為變壓器間負荷分配與其額定容量成正比,而與阻抗電壓成反比。也就是說當變壓器並列執行時,如果阻抗電壓不同,其負荷並不按額定容量成比例分配,並列變壓器所帶的電流與阻抗電壓成反比,即ii/iii=uzkii/uzki或uzkiiii=uzkiiiii,設兩臺變壓器並列執行,其容量為sni,snii,阻抗電壓為uzi、uzii,則各臺變壓器的負荷按下式計算:

si=[(sni+snii)/(sni/uzki+snii/uzkii)]*(sni/uzki)

sii=[(sni+snii)/(sni/uzki+snii/uzkii)]*(snii/uzkii)

即s△i/sii=(sni*uzkii)/(snii*uzki)

根據以上分析可知:當兩臺阻抗電壓不等的變壓器並列執行時,阻抗電壓大的分配負荷小,當這臺變壓器滿負荷時,另一臺阻抗電壓小的變壓器就會過負荷執行。變壓器長期過負荷執行是不允許的,因此,只能讓阻抗電壓大的變壓器欠負荷執行,這樣就限制了總輸出功率,能量損耗也增加了,也就不能保證變壓器的經濟執行。

所以,為了避免因阻抗電壓相差過大,使並列變壓器負荷電流嚴重分配不均,影響變壓器容量不能充分發揮,規定阻抗電壓不能相差10%。

(三)接線組別不同的變壓器並列執行:

變壓器的接線組別反映了高低側電壓的相應關係,一般以鐘錶法來表示。當並列變壓器電壓比相等,阻抗電壓相等,而接線組別不同時,就意味著兩臺變壓器的二次電壓存在著相角差á和電壓差△u,在電壓差的作用下產生迴圈電流ic:

ic=△e/(zdi+zdii)

如果以á角表示繞組組別不同的變壓器線電壓之間的夾角,而zd用uzk表示時,迴圈電流可用下式表示:

ic=2u1sin(á/2)/(zdi+zdii)=200sin(á/2)/[uzk1/in1+uzk2/in2]

如果in1=in2=in,uzk1=uzk2=uzk,則上式變為

ic=100sin(á/2)/uzk

式中in、uzk可用任一臺變壓器額定電流和阻抗電壓。

假設兩臺變壓器變比相等,阻抗電壓相等,而其接線組別分別為y/y0-12和y/△-11,則由接線組別可知,當á=360°-330°=30°,uzk%=(5~6)%ic=100sin(á/2)/uzk得ic=(4~5)in,即迴圈電流時額定電流的4~5倍,分析可知接線組別不同的兩臺變壓器並列執行,引起的迴圈電流有時與額定電流相當,但其差動保護、電流速斷保護均不能動作跳閘,而過電流保護不能及時動作跳閘時,將造成變壓器繞組過熱,甚至燒壞。

由以上分析可知,如果電壓比(變比)不相同,兩臺變壓器並列執行將產生環流,影響變壓器的出力。如果百分阻抗不相等,則變壓器所帶的負荷不能按變壓器的容量成比例分配,阻抗小的變壓器帶的負荷大,阻抗大的變壓帶的負荷反而小,也影響變壓器的出力。變壓器並列執行常常遇到電壓比(變比)、百分阻抗不完全相同的情況,可以採用改變變壓器分接頭的方法來調整變壓器阻抗值。

若第三個條件不滿足將引起相當於短路的環流,甚至燒燬變壓器;因此,接線組別不同的變壓器不能並列執行。一般情況下,如果需將接線組別不同的變壓器並列執行,就應根據接線組別差異不同,採取將各相異名、始端與末端對換等方法,將變壓器的接線化為相同接線組別才能並列執行。

根據執行經驗,兩臺變壓器並列,其容量比不應超過3:1。因為不同容量的變壓器阻抗值較大,負荷分配極不平衡;同時從執行角度慮,當執行方式改變、檢修、事故停電時,小容量的變壓器將起不到備用的作用。

變壓器並列執行的三大條件是什麼?

5樓:喵喵喵

1、變壓器的接線組別相同。

接線組別不同在並列變壓器的二次繞組中會出現電壓差,在變壓器的二次側內部產生迴圈電流。

2、變壓器的

一、二次電壓相等、電壓變比相同(一般允許有0.5%的偏差)。

變壓器變比不同,二次電壓不等,在二次繞組中也會產生環流,並佔據變壓器的容量,增加變壓器的損耗。

3、變壓器的阻抗電壓(是涉及到變壓器本錢、效率和執行的重要經濟指標和對變壓器進行狀態診斷的主要引數依據之一)相等(一般允許有10%的偏差)。

此外,兩臺並列變壓器的容量比不能超過3:1。容量不同的變壓器短路電壓不同,負荷分配不平衡,執行不經濟。

擴充套件資料

並列執行的目的

1、提高供電的可靠性。並列執行時,如果其中一臺變壓器發生故障從電網中切除,其餘變壓器仍能繼續供電。

2、提高變壓器執行的經濟性。可根據負載的大小調整投入並列執行的臺數,以提高執行效率。

3、可以減少總的備用容量,並可隨著用電量的增

6樓:要不就不說

1)變比相同2)接線組別相同3)阻抗電壓百分比相同;另外容量差一般不大於50%。檢視一下這三臺變壓器的銘牌引數,是否符合上述3個條件?符合就可以並列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並列執行的三大條件是阻抗電壓相同,次級功率與初級功率的比值大於1,空載電流大於0.

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等。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

變壓器由鐵芯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組叫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叫次級線圈。它可以變換交流電壓、電流和阻抗。最簡單的鐵心變壓器由一個軟磁材料做成的鐵心及套在鐵心上的兩個匝數不等的線圈構成。

8樓:九九帆

這是個專業問題我解決不了我見你問一下有沒有認識的電工朋友另外實在不行到網上查一下就知道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變壓器並聯執行的三個基本條件是指:

1,電壓比(即變比)相同

2,阻抗電壓百分數相近,不相差5%

3,聯結組別相同(指實際組別,因為銘牌標的組別在實際接線中是可以改變的)

再一個在實際工程運用中,容量比最好不要超過3:1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並列 功率不一樣

11樓:只找劉鳳美

變壓器一樣那麼?燒了活該!!!

變壓器並列執行的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1、接線組別相同bai。

2、變du比差值不

超過zhi

±0.5%。

3、短路電壓dao值不超回過±10%。

4、兩答臺變壓器容量比不超過3:1。

原因:1、接線組別不同在並列變壓器的二次繞組中會出現電壓差,在變壓器的二次側內部產生迴圈電流。

2、變壓器比不同,二次電壓不等,在二次繞組中也會產生環流,並佔據變壓器的容量,增加變壓器的損耗。

3、變壓器短路電壓與變壓器的負荷分配成反比。

4、容量不同的變壓器短路電壓不同,負荷分配不平衡,執行不經濟。

13樓:人生如夕陽

變壓器並列執行應滿足以下條件:

變壓器的

接線組別相同。

變壓器的變回比相同允許有

答±0.5的差值,也就是說,變壓器的額定電壓相等。

以上兩個條件保證了變壓器空載時,繞組內不會有環流。環流會影響變壓器容量的合理利用,如果環流幾倍於額定電流,甚至會燒壞變壓器。

變壓器的短路電壓相等允許有±10的差值,這個條件保證負荷分配與容量成正比。

並列變壓器的容量比不宜超過3: 1,這樣就限制了變壓器的短路電壓值相差不致過大。

工頻變壓器和高頻變壓器的優點是什麼

陀傅香杜雁 1 磁性材料的差別 工頻變壓器採用矽鋼片作為磁芯材料的 高頻變壓器是採用鐵氧體磁芯材料。2 工作頻率的差別 工頻變壓器的工作頻率一般是指50hz貨60hz的電源頻率 高頻變壓器的工作頻率一般都在1khz以上,甚至幾十khz或者上百khz,應用範圍不同頻率也不一樣。3 應用方面 工頻變壓器...

高頻變壓器工作頻率,高頻變壓器與普通變壓器的區別

永遠的開心鬼 高頻變壓器是作為開關電源最主要的組成部分。開關電源一般採用半橋式功率轉換電路,工作時兩個開關三極體輪流導通來產生100khz的高頻脈衝波,然後通過高頻變壓器進行降壓,輸出低電壓的交流電,高頻變壓器各個繞組線圈的匝數比例則決定了輸出電壓的多少。高頻變壓器是工作頻率超過中頻 10khz 的...

變壓器什麼零件是銀的,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三江南流 一般普通變壓器是沒有 銀 零件的,特殊變壓器有用 鍍銀銅線 來繞制的,就是銅線表面鍍了銀。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學海無涯勤苦舟 沒有,最多用鍍銀銅線。如果你看到過很白的 不是沒退火的矽鋼片那種白 看起來像銀的鐵芯,很可能是鎳質的。這種鐵芯很少見,而且是用在很小尺寸的變壓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