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乾式變壓器直阻得目的是啥,乾式變壓器的作用用途選型是什麼?

2022-07-27 04:25:21 字數 3420 閱讀 3276

1樓:安慶地痞

主要是考核三相直阻是否平衡!這對變壓器很重要!三相直阻的不平衡率國家標準中有嚴格規定!

其次看實際直阻與設計直阻是否偏差太大,以便判斷是否焊接及繞制存在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變壓器內部的連線是否有鬆動。

3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簡介

變壓器繞組的直流電阻測試是變壓器在交接、大修和改變分接開關後,必不可少的試驗專案。在通常情況下,用傳統的方法(電橋法和壓降法)測量變壓器繞組以及大功率電感裝置的直流電阻是一項費時費工的工作。為了改變這種狀況,縮短測量時間以及減輕測試人員的工作負擔,本公司開發了直流電阻快速測試儀。

ed0204-40型變壓器直流電阻測試儀採用全新電源技術,具有測量迅速、體積小巧、使用方便、測量精度高等特點。是測量變壓器繞組以及大功率電感裝置直流電阻的理想裝置。

ed0204-40型變壓器直流電阻測試儀符合國家標準gb6587-86《電子測量儀器環境試驗總綱》及gb6593-86《電子儀器質量檢定規則》的要求。

產品特性

◆能快速準確完成變壓器繞組直流電阻的測量;

◆具備完善的保護功能;

◆體積小巧便於攜帶;

◆液晶全中文選單,操作簡單直觀;

◆測試速度快,準確度高,資料重複性好,抗干擾能力強;

◆ed0204-20型變壓器直流電阻測試儀適用於各類電力變壓器、互感器繞組等感性低阻值電阻的測量與分析。

技術引數

◆電流與量程:

1mω~0.5ω 40a

1mω~1ω 20a

1mω~2ω 10a

10mω~4ω 5a

10mω~8ω 2.5a

◆準 確 度:0.2%±2字(25±2℃)

◆分 辨 率:0.1μω

◆重 量:≤15 kg

◆供電電源:ac220v±10% 頻率:50hz±5%

◆使用環境:

溫 度:0~40℃

相對溼度:≤80%

◆安全效能:

絕緣電阻:≥2mω

漏 電 流:≤5ma

用測量直阻的方法測量檢測乾式變壓器線圈溫升可以嗎?計算公式是什麼哪位大神知道給發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溫升試驗的結果裡的線圈平均溫升就是通過測量當時繞組的直流電阻來推算的。

具體可以參見gb1094.2裡的規定。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電阻發熱量就是了

乾式變壓器的作用用途選型是什麼?

6樓:華興特種變壓器

乾式變壓器的冷卻方式

乾式變壓器的冷卻方式分為自然空氣冷卻(an)和強迫空氣冷卻(af)。自然空冷時,正常使用條件下,變壓器可在額定容量下長期連續執行。強迫風冷時,正常使用條件下,變壓器輸出容量可提高50%,適用於斷續過負荷執行或應急事故過負荷執行;由於過負荷時負載損耗和阻抗電壓增幅較大,處於非經濟執行狀態,故不應使其處於長時間連續過負荷執行。

對自然空冷和強迫風冷的變壓器,均需保證變壓器室具有良好的通風能力。當變壓器安裝在地下室或通風能力較差環境時,須增設散熱通風裝置,通風量可按每1kw損耗(po+pk)需2~4m3/min風量選取。

新型的簾式風機風冷系統噪音降低,冷卻均勻,效果好;體積小,佔用空間小,不超出變壓器本體外形輪廓尺寸;風機容量小、2500kva以下的配電變壓器風機只180w~540w,且採用單相ac220v電源。但需注意此電源應從低壓mcc或pc配電屏內之斷路器引取,而不能直接從變壓器低壓出線母排接取。

2乾式變壓器的過載能力

乾式變壓器的過載能力與環境溫度、過載前的負載情況(起始負載)、變壓器的絕緣散熱情況、發熱時間常數等有關。若有需要,可向生產廠索取乾式變壓器的過負荷曲線。

如何利用其過載能力呢?筆者提出兩點供設計人員參考:

(1)選擇、計算變壓器容量時可適當減小:充分考慮某些軋鋼、焊接等裝置短時衝擊過負荷的可能性——儘量利用乾式變壓器的較強過載能力而減小變壓器容量;對某些不均勻負荷的場所,如供夜間照明等為主的居民區、文化娛樂設施,以供空調和白天照明為主的商場等,可充分利用其過載能力,使其主執行時間處於滿載或短時過載,這樣就可以在計算、選配容量時,適當減小變壓器容量。

(2)可減少備用容量或臺數:在某些場所,對變壓器的備用係數要求較高,使得工程選配的變壓器容量大、臺數多。而利用乾式變壓器的過載能力,在考慮其備用容量時可予以壓縮;在確定備用臺數時亦可減少。

例如,設計計算容量sjs30=1400kva時,可選配2臺(而不選配3臺)1000kva乾式變壓器。當其中1臺故障須退出執行時,另1臺可以應急承擔整個負荷;若負荷重,溫度超過110℃時,強迫風冷系統將自動投入,可使其過載能力提高到1.4~1.

5倍。變壓器處於過載執行時,一定要注意監測其執行溫度:若溫度上升達155℃(有報警發出)即應採取減載(減去某些次要負荷)措施,以確保對主要負荷的安全供電;而當處理好故障,應迅即投入停運的變壓器,恢復系統正常執行。

3乾式變壓器的防護方式

根據使用環境特徵及防護要求,乾式變壓器可選擇不同的外殼。通常選用ip20防護外殼,可防止直徑大於12mm的固體異物進入,為帶電部分提供安全屏障。可防止小動物(鼠、蛇、貓、雀等)進入,造成短路停電等惡性故障。

若須將變壓器安裝在戶外,則可選用ip23防護外殼,除上述ip20防護功能外,更可防止與垂直線成60°角以內的水滴入。但ip23外殼會使變壓器冷卻能力下降,選用時要注意其執行容量的降低:容量較小的下降約5%,容量較大的下降約10%。

工廠通常提供的是鋁合金外殼、美觀耐用,生產廠都可根據客戶的實際需要提供各種防護等級、各類材質(如鋁合金、鋼板等)的防護外殼。若變壓器不帶外殼,通常可以ip00防護表示。

綜上所述,在老舊變壓器更新時和設計中新型變壓器選型時,如能選用節能低噪型sc(b)9乾式變壓器,即能減少噪音,無汙染,而且過載能力強,供電可靠性高,特別是還能挖掘節電潛力

7樓:

變壓器的作用就是改變電壓,升壓或者降壓。如果做成隔離的話還可以起到安全隔離、濾波、防雷等功能!

2000kva乾式變壓器的高壓側和低壓側的直流電阻約多少歐的?

8樓:壞壞

基本上都是小於10歐姆

但是低壓側的直流電阻要不高壓側的小

不過這個直流電阻還是得看具體廠家的變壓器,而且同一個廠家生產的每臺變壓器的直流電阻也都不一樣(工藝、材料都有區別)。但是總體來說三相的直流電阻是平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國家標準中對相關引數沒有規定。而且不同的設計,高低壓側的直流電阻也會不同。

10樓:tb兔兔大姐

您說的有問題的 直流電阻和設計有關

不同的設計 電阻相差很大 和 溫度還有關 沒法給您確定的多少歐

變壓器零線燒斷原因是怎麼回事,乾式變壓器的零線燒斷的原因有那些

正常情況下 三相平衡 變壓器的零線上是不應該有電流的,即使是正常分佈負荷的情況下,就算有一定的不平衡,零線上的電流也應該很小,基於此,零線的截面積都較火線小,以前一般選火線截面的30 現在隨著種類負荷的不斷增加,接戶線截面越來越大,現在變通使用者要求進戶線為6平方銅線,這就使進戶後,不同使用者接入的...

自藕變壓器的用途,自耦變壓器的原理及作用?

自耦變壓器在不需要初 次級隔離的場合都有應用,具有體積小 耗材少 效率高的優點。常見的交流 手動旋轉 調壓器 家用小型交流穩壓器內的變壓器 三相電機自耦減壓起動箱內的變壓器等等,都是自耦變壓器的應用範例。隨著中國電氣化鐵路事業的高速發展,自耦變壓器 at 供電方式得到了長足的發展。由於自耦變壓器供電...

戶內乾式變壓器櫃的最低防護等級是多少

乾式變壓器罩殼的防護等級通常最低是ip20,最高是ip43.防護等級越高,散熱越差。一般室內獨立安裝的話採用ip20或ip21,如果和低壓櫃並櫃安裝採用ip30或ip31.財產安全防護等級較低 五級安全保護級別的確定主要根據業務系統中應用的重要程度 敏感程度以及資訊資產的客觀條件。資訊系統包含了多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