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零線燒斷原因是怎麼回事,乾式變壓器的零線燒斷的原因有那些

2021-03-03 23:17:08 字數 3686 閱讀 5159

1樓:戀圈圈兒

正常情況下(三相平衡),變壓器的零線上是不應該有電流的,即使是正常分佈負荷的情況下,就算有一定的不平衡,零線上的電流也應該很小,基於此,零線的截面積都較火線小,以前一般選火線截面的30%,現在隨著種類負荷的不斷增加,接戶線截面越來越大,現在變通使用者要求進戶線為6平方銅線,這就使進戶後,不同使用者接入的負荷相差很多,所以現在一般零線為火線的60%.如一種電纜的型號為3*16+1*10。

解決零線燒斷首先應該用鉗型電流表,沒零序電流,如果確實大到超過零線截面的載流量,一方面考慮加大零線截面,但更種要的是調整負荷分配。

至於單相短路造成的燒斷,查詢短路點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零線截面原來選擇小了,故障電流流過就燒斷了;

3樓:陳堅道

變壓器零線截面偏小,三相負載嚴重不平衡就會引起零線電流過大而燒斷。

4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與零線短路,或漏電

乾式變壓器的零線燒斷的原因有那些

5樓:挖發掘

hhylx零線電流消除來器提醒你:零線燒自斷很有可能bai零線過載du造成的。零線電流有兩種可zhi能產生:

1、三相不dao平衡造成,但是零線電流不會超過某一相。

2、三次諧波造成,零線電流不但超過火線電流,還會達火線電流的2到3倍。

同時零線電流過大還會引發火災隱患。

6樓:熱情的

單相負載過大造成零線過電流。

怎麼解決總零線燒斷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總零線燒斷原因有

1)說明負載太大,超過了零線

所允許的電流值。

2)零線橫截面積太小,無法滿足負載電流值

3)零線長期沒有檢查,壓線處鬆動,使之接觸不良發熱燒斷。

處理方法;

1)減小負載容量

2)更換大容量的零線(導線橫截面積加大)

3)經常檢查線路壓線處,檢視是否鬆動。

8樓:天蠍神經俠侶

可以把從電表出來的電源線分出幾組來**用電裝置,例如可以分插座專用電源、照明專用電源、大功率專用插座電源等,這樣就可減少電線的負荷過大容易燒斷的問題了。

零線在什麼情況下會燒斷;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裡用電是一根火線一根零線,兩根線通過的電流是一樣大的。有些半懂不懂的人認為火線要粗一點,零線可以細一些,結果就容易造成零線燒斷。家裡的零線斷了,有火線也沒法用電。

從變壓器出來的總的零線也可能因為電流大燒斷,如果總零線斷了,abc三相負載不平衡就會造成相電壓不平衡,有的人家電壓低,電器無法工作。有的人家電壓高,甚至燒壞電器。

10樓:看書沒文化

負載不平衡,零線帶電。

配電變壓器零線燒斷後如何避免燒燬家用電器?

11樓:小灰馬

作為一般家電裝置都是一火一零保證其正常執行,當零線斷時火線仍連線在裝置上,此時裝置對地電壓應該還是220v啊,怎麼會燒燬裝置啊??

abco四條線構成了低壓電源的供電系統,稱之為380伏的三相四線制。

abc對於o來說是a相b相c相,這三相都是220伏特的電壓。只是在空間的排列上相差120度的電角度。

a和b,a和c,b和c之間是380伏特的電壓。

這4條線(abc三條是粗的,o線是比較細的)就從變壓器出來送到我們的住宅樓中來了。

為了使三相用電負荷趨於平衡,工程師們把a相電送給了1單元,把b相電送給了2單元,把c相電送給了3單元。

當3個單元的用電量基本一致時,通過o線的電流基本上是0個安培,這是因為3相電流相差120度,所以相加等於0。

當三個單元的用電量不平衡了,這樣當這三相電流相加時不等於0的電流流經0線,回到變壓器的中性點,這個電流相對來說很小,所以工廠在製造電線的時候,故意做成一條相對細一點的線。

0線雖然平時電流不大,但是它卻是保持三相電壓的平衡關鍵。千萬不能斷掉,所以電氣規程規定abc三相線可以設定開關和保險,0線卻是萬萬不能設定開關和保險的,也就是說0線是不能在使用中斷開的。

那麼0線斷了會有什麼現象呢?

原來1單元的供電是a相,是a0。

2單元的供電是b相,是b0.

3單元的供電是c相,是c0。

中性點的電壓是0伏。

而這時的供電方式就全變了:1單元和2單元的供電是ab相了,也就是說1,2這兩個單元的負載串聯起來由ab相即380伏特電壓供電了。

同理2,3這兩個單元的負載串聯起來由ac相,1,3這兩個單元的負載串聯起來由bc相供電了。此時中性點的電壓隨著三相負載的不平衡就不是0伏了,這在電工學中稱之為「中性點電位漂移」

當3個單元的用電量基本一樣時,我們知道0線裡沒有電流,這時即使0線被小偷偷跑了,中性點電位沒有漂移,中性點的電壓還是0伏。電的質量也不會有任何異常。

根據電工原理我們知道串聯迴路中兩個電阻阻值相等的時候,這兩個電阻兩端的電壓是相等的。

可是當這兩個電阻的阻值不相等的時候,電阻值大的那個電阻兩端的電壓就高。

由此我們就知道了當0線斷了以後,變成了由ab相380伏特電負責給1,2單元送電了以後,負荷小的那個1單元(相當於電阻大)的使用者家裡的電壓就高,負荷大的那個2單元(相當於電阻小)電壓就低了。這兩個單元的負荷相差越多,380伏電壓對兩個單元電壓的分配比例值就越極端。

漏電開關不帶過壓保護是不會跳閘的。

預防措施是:請電工師傅將0線在進入你家後先接地,但要選好接地點,這樣再發生這種情況你家的220伏電壓就不會升高或降低了。 斷零線後相當於兩相的負荷串接到380v的電壓上,就會燒電器。

12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配電變壓器零線燒斷

後無法避免燒燬家用電器,只***零線不被燒斷才行。

配電變壓器平時都是要求三相平衡執行,零線上沒有電流;即使有嚴重的不平衡,二相執行,零線電流也不會超過相線電流的一半;單相執行時,零線和火線電流一樣,但這時燒斷零線對電器沒有影響,只是不能執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燒斷就是斷路,家用電器是單相兩線,無論零或者相線,斷掉一個,都不會燒損電器的,極少數出現閃斷,也就是線路斷掉,還會連續閃幾次,才能完全斷開,才有機率出現燒損電器的現象,但家用電器上邊都有漏保和保險絲的,那個就是避免閃斷的情況發生,所以只要在變壓器後邊加裝這兩樣東西,斷掉哪根都不用擔心····另外給你解釋一下零線的作用,這樣你就能更明白一些,零線在變壓器繞組裡面,算是中間點,家用上線電網是三相四線,也就是三根相線,一根零線,零線是從三條相線的結合點接出來的,因為電動勢的原理,如果不存在迴路,零線是沒有電流通過的,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零線不電人,這是在不存在迴路的情況下,所謂的迴路,就是電流從相線經過電器,順著零線,回到三相接點這個路線,這樣你就會明白,零線斷掉排除閃斷的情況,是不會對電器造成傷害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庭用電都是220的,很難做到三相平衡,如果零線斷了,會造成三相電壓不平衡,導致家用電器燒燬,解決的辦法是做好零線重複接地,還有就是在進戶時儘量保持三相負載的平衡。

15樓:陳從安頓雙

你說的是保護接地的問題,常見的接法有兩種,1三相五線制,即三根相,一零,一地

。變壓器零線出來分三路,一路大地,二路工作零線,三路保護地線。保護地線可接電櫃外殼。

2四線半系統。

變壓器零線接地有什麼作用,變壓器零線為什麼要接地

你說的變壓器零線接地在電力系統中稱為工作接地 de 在低壓系統中必須保證接地電阻不小於4歐,且要有可靠性,即不能斷線,其作用是保證單相照明線路電壓的穩定,如果斷線,由於三相各路的用電不平衡,用電負載小的那相線路電壓嚴重偏高,可能燒燬日用電器,造成供電事故。它還有一個作用就是萬一高低發生短接時,如果沒...

變壓器什麼零件是銀的,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三江南流 一般普通變壓器是沒有 銀 零件的,特殊變壓器有用 鍍銀銅線 來繞制的,就是銅線表面鍍了銀。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學海無涯勤苦舟 沒有,最多用鍍銀銅線。如果你看到過很白的 不是沒退火的矽鋼片那種白 看起來像銀的鐵芯,很可能是鎳質的。這種鐵芯很少見,而且是用在很小尺寸的變壓器上。...

變壓器的無功補償怎麼回事,變壓器無功補償是什麼意思

交流電在通過純電阻的時候,電能都轉成了熱能,而在通過純容性或者純感性負載的時候,並不做功.也就是說沒有消耗電能,即為無功功率.當然實際負載,不可能為純容性負載或者純感性負載,一般都是混合性負載,這樣電流在通過它們的時候,就有部分電能不做功,就是無功功率,此時的功率因數小於1,為了提高電能的利用率,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