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鉤鉤雲,地上雨淋淋的意思,諺語 「天上鉤鉤雲,地上雨淋淋」中的鉤鉤雲是指的什麼

2022-07-27 04:10:23 字數 1251 閱讀 5689

1樓:絕技壞

意思是:看到天上有鉤狀的雲,這兩天就會下雨了。

這是一句氣象諺語。

「鉤鉤雲」氣象上叫做鉤捲雲,它是一種絲縷結構的高雲,呈白色,雲體很薄,雲絲往往平行排列,向上的一頭有小鉤或小簇,下有較長的拖尾,常分散出現。

它一般出現在暖鋒面和低壓的前面,鉤捲雲出現,多預示著新的天氣系統將要移來,天氣將要轉壞的過程。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有關的氣象諺語

1、烏雲腳底白,定有大雨來。

這句話說的是烏雲下邊的底部發白,這個時候一般是大雨,單純的烏雲一般雨水比較急但是不大。

2、低雲不見走,落雨在不久。

這句話說的是雲彩很低而卻不被颳走的話,那麼很快就會下雨了,雲彩低的時候就容易下雨。

3、雲吃霧有雨,霧吃雲好天。

這句話說的是如果大霧的時候來了雲彩把霧弄走了,那麼馬上就會下雨。如果本來是有云彩,此時來了大霧,天氣逐漸就會變好了。

霧多見於反氣旋中,天氣晴明;密蔽天空的雲多見於氣旋之中,天氣惡劣。霧之後,來了一大片雲,可能反氣旋已過去,氣旋來臨;也可能高空暖溼得很,霧密集不散而出現雲,這是下雨前的景象。反之,如果雲消而霧起,足見氣旋已去,晴明的反氣旋天氣已經來臨,天就好了。

4、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

這句話說的是在早晨時天空是如果是紅色,則是東方的天空放晴,因此太陽光可以照射至西方充滿雲霧的天空裡。反之,在傍晚時,西方的天空必須萬里無雲,太陽光方可通過西方的天空照射至東方的雲霧裡。

2樓:愛被知識問到人

就是看到天上有鉤狀的雲,這兩天就會下雨了. 鉤鉤雲氣象上叫做鉤捲雲,它一般出現在暖鋒面和低壓的前面,鉤捲雲出現,說明會下雨。

3樓:shui水晶花

鉤鉤雲叫做鉤捲雲,一般出現在暖鋒和低壓的前面,鉤捲雲的出現,預示著暖鋒和低壓的到來,是雨淋淋的先兆。如果在雨後或冬季出現鉤鉤雲,就會連續出現霜凍或晴天。

4樓:

一句諺語。

就是說天上的雲成鉤子狀會下雨。

和燕子低飛蛇過道,大雨不久就來到 差不多。

諺語 「天上鉤鉤雲,地上雨淋淋」中的鉤鉤雲是指的什麼

5樓:將你

鉤鉤雲氣象上叫做鉤捲雲,它一般出現在暖鋒面和低壓的前面,鉤捲雲出現,說明鋒面或低壓即將到來,是雨淋淋的先兆。但是,雨後或冬季出現的鉤鉤雲,則會連續出現晴天或霜凍,所以又有「鉤鉤雲消散,晴天多幹旱」,「冬鉤雲,晒起塵」的諺語。

天上的雲輕悠悠地飄著,那麼那麼那麼那麼

白 輕 多 惹人沉思 有疑問請追問 滿意望採納,謝謝!天上的白雲輕悠悠地飄著,那麼什麼,那麼什麼,那麼什麼,那麼什麼造句 天上的白雲輕悠悠地飄著,那麼潔白,那麼透明,這麼漂亮,那麼討人喜歡。天上的白雲輕悠悠地飄著,那麼潔白,那麼悠揚,那麼輕快 天空那麼藍那麼高,河水那麼清那麼靜。2 月亮那麼圓那麼亮...

天上的雲什麼顏色的像什麼,天上的雲像什麼又像什麼

天上的雲肯定是白色的呀,這一說他像什麼就有很多了,它的形狀是變化不定的,他可以像很多小動物也可以多向小植物,也可以像一輛馬車想一輛小車子,嗯,是根據你的想象或者說根據他的變化變化的,它的形狀是?天上的雲像什麼又像什麼 1 天上的雲姿態各異,像在草原上賓士的俊馬,又像在藍天上翱翔的雄鷹。2 晴天的時候...

天上的雲變化多端有的像,天上的雲各式各樣,姿態百千,有的像什麼有的像什麼還有的像什麼?

一隻大大的腳,還穿著鞋子呢。看見的雲朵都向一個方向跑,好象在開 會。一隻巨大的烏龜,趴在地上拿著一個大大的棉花糖津津有味地吃著,還挺害羞的樣子,好象怕別人把它的棉花糖吃掉。一隻鳳凰帶著很多小鳥到處飛,快樂極了!還看見了鳳凰的羽毛茸茸的,真想伸手去摸一摸。天上的雲千變萬化,它一會變成小白兔 小鴨子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