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25油與45油的區別,25變壓器油和45變壓器油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2021-03-03 21:52:57 字數 2776 閱讀 1275

1樓:匿名使用者

25#油與45#油,屬老標號,20度下的粘度;現在新號為50度下的粘度;冬季用25號,夏季用45號

2樓:陳堅道

變壓器25#油與45#油的區別:前者凝固點為-25℃,後者為-45℃。

3樓:匿名使用者

25#和45#是對應變壓器油的凝點-25度和-45度,所以其最大的差別就是凝點不同;當然還有其它一些小的差別。也所以25#油常用在南方地區,45#油常用在高寒地區

25#變壓器油和45#變壓器油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4樓:鶴七爺哇

一、原材料不同

1、25#變壓器油:由中間基油生產。

2、45#變壓器油:由環烷基油生產。

二、凝固點不同

1、25#變壓器油:凝固點為-25℃的這種油,稱為#25變壓器油。

2、45#變壓器油:當凝固點不高於-45℃是,就是45#變壓器油。

擴充套件資料

變壓器油的主要作用

(1)絕緣作用:變壓器油具有比空氣高得多的絕緣強度。絕緣材料浸在油中,不僅可提高絕緣強度,而且還可免受潮氣的侵蝕。

(2)散熱作用:變壓器油的比熱大,常用作冷卻劑。變壓器執行時產生的熱量使靠近鐵芯和繞組的油受熱膨脹上升,通過油的上下對流,熱量通過散熱器散出,保證變壓器正常執行。

(3)消弧作用:在油斷路器和變壓器的有載調壓開關上,觸頭切換時會產生電弧。由於變壓器油導熱效能好,且在電弧的高溫作用下能分觸了大量氣體,產生較大壓力,從而提高了介質的滅弧效能,使電弧很快熄滅。

5樓:學雅思

一、凝固點不同

1、25#變壓器油:凝固點為-25℃的這種油,稱為#25變壓器油。

2、45#變壓器油:當凝固點不高於-45℃是,就是45#變壓器油。

二、原材料不同

1、25#變壓器油:由中間基油生產。

2、45#變壓器油:由環烷基油生產。

擴充套件資料絕緣作用:變壓器油具有比空氣高得多的絕緣強度。絕緣材料浸在油中,不僅可提高絕緣強度,而且還可免受潮氣的侵蝕。

散熱作用:變壓器油的比熱大,常用作冷卻劑。變壓器執行時產生的熱量使靠近鐵芯和繞組的油受熱膨脹上升,通過油的上下對流,熱量通過散熱器散出,保證變壓器正常執行。

消弧作用:在油斷路器和變壓器的有載調壓開關上,觸頭切換時會產生電弧。由於變壓器油導熱效能好,且在電弧的高溫作用下能分觸了大量氣體,產生較大壓力,從而提高了介質的滅弧效能,使電弧很快熄滅。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是指變壓器油的凝固點,數字代表溫度,即在零下25或是45度下變壓器油達到凝固點就會凝固,南方一般是用10#油或是25#油,北方一般用45#油.

7樓:匿名使用者

凝固點不同。45#用在寒冷地區,25#用在一般和較寒冷地區。

在變壓器油中常用的25#油與45#油他們之間油什麼區別?

8樓:爆兒███2b礆

是指變壓器油的凝固點,數字代表溫度,即在零下25或是45度下變壓器油達到凝固點就會凝固,南方一般是用10#油或是25#油,北方一般用45#油.

哪位高人回答下,25#變壓器油和45#變壓器油的密度,有區別嗎??

9樓:枕邊吹風會

溫度在20℃時:,25#變壓器油 :877.6kg/m3 ,45#變壓器油 :879.0kg/m3。

對變壓器油的效能通常有以下要求:

(1) 變壓器油密度儘量小,以便於油中水分和雜質沉澱。

(2) 粘度要適中,太大會影響對流散熱,太小又會降低閃點。

(3) 閃點應儘量高,一般不應低於136℃。

(4) 凝固點應儘量低。

(5) 酸、鹼、硫、灰分等雜質含量越低越好,以儘量避免它們對絕緣材料、導線、油箱等的腐蝕。

(6) 氧化程度不能太高。氧化程度通常用酸價表示,它指吸收1克油中的遊離酸所需的氫氧化鉀量(毫克)。

(7) 安定度不應太低,安定度通常用酸價試驗的沉澱物表示,它代表油抗老化的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在20℃時: 正常值 典型值 25#變壓器油 :895kg/m3 877.6kg/m3 45#變壓器油 :895kg/m3 879.0kg/m3 ...

怎樣區分25號變壓器油與45號變壓器油

11樓:南北→不是東西

我各人覺得用點簡單的辦法就是各取少量分別放到零下25度的冰箱裡面,(不知道有沒有這種冰箱)觀察其流動性。因為25#也好,45#也好 ,變壓器油都是按照他的凝固點來定義的。

當然 專業一點的方法就是去正規實驗室檢驗。

12樓:孤獨兔

簡單的辦法就是各取少量分別放到零下25度,25#已凝固。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凝點試驗 就知道了 零下25度凝結 即25號油 零下45度凝結 即45號油

常見的變壓器油有10號、25號、45號區別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油有10號、25號、45號區別是絕緣程度不同,用於的電壓等級就有別,絕緣程度依次遞增。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是指變壓器油的凝固點,數字代表溫度,即在零下25或是45度下變壓器油達到凝固點就會凝固,南方一般是用10#油或是25#油,北方一般用45#油.

常見的變壓器油有10號25號45號區別是什麼

它們的凝固溫度分別為了 10 C 25 C 45 C。溫度在20 C時 正常值 典型值 25 變壓器油 895kg m3 877.6kg m3 45 變壓器油 895kg m3 879.0kg m3 常見的變壓器油有10號 25號 45號區別是什麼 變壓器油有10號 25號 45號區別是絕緣程度不同...

變壓器油是什麼油,變壓器油是什麼油?有什麼作用?

變壓器油 是石油的一種分餾產物,它的主要成分是烷烴,環烷族飽和烴,芳香族不飽和烴等化合物。俗稱方棚油,淺黃色透明液體,相對密度0.895。凝固點 45 變壓器油是天然石油中經過蒸餾 精煉而獲得的一種礦物油,是石油中的潤滑油內餾份經酸容鹼精製處理得到純淨穩定 粘度小 絕緣性好 冷卻性好的液體天然碳氫化...

變壓器油屬於潤滑油嗎,橡膠油和變壓器油屬於潤滑油範疇嗎

不屬於潤滑油,變壓器油的主要功能是散熱和絕緣 變壓器油 是石油的一種分餾產物,它的主要成分是烷烴,環烷族飽和烴,芳香族不飽和烴等化合物。俗稱方棚油,淺黃色透明液體,相對密度0.895。凝固點 45 變壓器油的主要作用 1 絕緣作用 變壓器油具有比空氣高得多的絕緣強度。絕緣材料浸在油中,不僅可提高絕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