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電源和變壓器有什麼區別,能直接接變壓器供電麼

2021-03-04 06:24:03 字數 2380 閱讀 8649

1樓:匿名使用者

ac電源一般正常都是220的交流電,變壓器是為了解決特殊電壓的供電才用變壓器!比方說:我需要110伏的交流電,就需要一個110伏的變壓器。

2樓:跋涉者

ac是交流電,變壓器直接岀來的也是交流電只要電壓符,可以用變壓器供電

3樓:與你有關

ac一般是指交流電220~250v之間的電源的進入電壓,一般只用做家用電器的進入線,還有工業生產常用的380v(伏特)dc是指直流電源,一般常用的有3.0v,6.0v,9.

0v,12v等幾個常見電壓,電池和充電器最典型不過了,一般充電器輸出為4.5v左右,萬能充的壓值更廣!

ac和dc這兩種電源有什麼區別?

4樓:小格調

一、性質不同

1、ac性質:交流電源。

2、dc性質:直流電源。

二、特點不同

1、ac特點:交流電壓通過整流、濾波後雖然變為交流分量較小的直流電壓,但當電網電壓波動或負荷變化時,平均值也會相應變化。穩壓電路的作用是使輸出直流電壓不受電網電壓波動和負荷變化的影響,從而獲得足夠高的穩定性。

2、dc特點:直流電源的輸入為市電電壓220伏,一般要求的直流電壓值與電網電壓的有效值相差較大。因此,在處理交流電壓之前,有必要通過電力變壓器降低電壓。

變壓器二次側電壓的有效值取決於其後面電路的需要。實際上,可以用其他方法代替變壓器。

5樓:就醬挺好

1、性質

不同:ac是交流,dc是直流。

2、適用不同:ac只用做家用電器的進入線,dc適用於電池和充電器。

3、電壓不同:ac是220~250v之間的電源的進入電壓,dc常用的有3.0v,6.0v,9.0v,12v等。

6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1、電流上的區別

ac交流電是電流的大小和方向隨時間變化。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用電就是交流電. ad直流電的的大小一般是穩定的.也沒有方向的變化.直流電源一般是穩定的電流.

2、用途上的區別

ac電源插座首先明確是強電、交流電。用在家用電器、電工領域。 一般插座可視為dc直流電,比如充電器、其它電子產品插座,聯結器等。電子應用方面較廣。

3、效率上的區別

交流電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進行升壓或者降壓,有利用輸送,發電的效率更高,生產用的裝置更簡單方便,相對直流電在這些方面就沒有明顯的優勢。而且它向直流電轉換也是很方便的,如果直流電轉交流電就麻煩得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ac是交流電源,dc是直流電源。原來的是ac9v/800ma,現在用的是dc10v/850ma會對電器有害。

8樓:匿名使用者

ac是交流電壓,dc是直流電壓,具體是否可以替代要看用電器的性質,電熱器具一般不受影響,其他電器則要看輸入級是否有整流濾波。

9樓:匿名使用者

ac為交流電,dc是直流電。不能互用。

可以將你的直流電源dc10v/850ma電源中的整流濾波系統拆掉,就得到交流電。但電壓要變低,大概是10v/根號2。

關於輸入電壓 ac 與 dc的區別,為什麼移動電源的輸入電壓有dc 5v/1a,也有ac 100-240v <200ma?

10樓:ff老白

ac是交流電

dc是直流

copy電

電源介面卡的bai

本質是個開關du電源(相當於變壓器)把家裡插座上zhi的220v交流電轉換dao成5v的直流電,然後給手機電池充的是5v的直流電。

移動電源的本質是個大電池,他是直接輸出5v直流電給手機電池的,本身不是變壓器。

有的移動電源自帶變壓器可以直接插到家裡的插座上,那它標的輸入就是交流電ac 100-240v

有的也需要用電源介面卡轉換了電壓之後才能給自己的電池充電,那它標的輸入就是直流電dc5v然後再給手機電池充電。

不管輸入怎麼標,最後輸出都是dc5v給手機電池充電。手機電池都是直流3.7v,通用5v的直流電充電。

電源輸出dc 5v 1a比dc 5v 0.15a(150ma)的充電效率高很多,就是說用dc 5v 1a的充電口比dc 5v 0.15a的充電充電快。

11樓:笑笑綿羊隊長

acdc的輸入最大電流,bai指du介面卡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可能zhi超過這個電dao流,比如負載專端滿載或者瞬間屬短路,電流也不會超過這個值,是一個自我保護和對插座負載的體現;

0.15a和0.2a,相對於插頭、插座的額定供電能力10a,可以認為基本無差別;

除非是一個插座插了將近50個介面卡,那麼0.15a比0.2a是要相對安全一點點的。

24V直流電源和變壓器到底有什麼區別?變壓器能輸出直流電嗎?模數轉換輸入24V直流電,那它是有源器件嗎

24v直流電源輸出的是直流電源 而變壓器只能輸出交流電壓,不能輸出直流電。需要供電才能工作的,都屬於有源器件。直流電源一般是由化學做傳媒 介質,自己進行化學反應或者通過電流完成化學反應,產生的電能。屬於純直流。如電瓶,和電池。變壓器次級感應的交流電通過整流濾波穩壓得到的電源也是直流電。是穩壓的直流,...

可控矽變壓,和傳統銅線變壓器有什麼區別?特點

1 可控矽變壓 的說法不妥,應該叫做 可控矽調壓 2 可控矽調壓與傳統變壓器區別之一 傳統變壓器輸出的是正弦波,而可控矽調壓輸出的不是正弦波。3 可控矽調壓與傳統變壓器區別之二 傳統變壓器輸出的是固定的電壓,而可控矽調壓輸出的是連續可調的電壓。4 可控矽調壓與傳統變壓器區別之三 傳統變壓器利用電磁感...

乾式變壓器與油變有什麼區別

武漢華電高科電氣裝置 他們相同的地方是都是電力變壓器,都會有作磁路的鐵芯,作電路的繞組。而最大的區別是在 油式 與 乾式 也就是說兩者的冷卻介質不同,前者是以變壓器油 當然還有其它油如 油 作為冷卻及絕緣介質,後者是以空氣或其它氣體如sf6等作為冷卻介質。油變是把由鐵芯及繞組組成的器身置於一個盛滿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