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電機與變壓器有什麼區別?可以畫等號嗎?它們的工作原理相同嗎

2021-10-09 17:22:01 字數 4852 閱讀 465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過《電機學》的都知道,電動機(不論高壓低壓)和變壓器在原理上有不少共同之處,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兩者都是建立在“電磁感應”理論基礎上 。所以電機學把電動機稱為“旋轉電機”,把變壓器稱為“靜止電機”。當然兩者也有諸多區別,例如:

變壓器的電流取決於負載,電動機電流取決於轉速(這句話不夠嚴謹)。變壓器原付方電壓電流頻率一致,電動機定轉子電壓電流頻率不同。等等。

兩者不能畫等號。

2樓:黔中游子姚啟倫

有區別,不能劃等號,共同點:1、都是“電磁感應”的結果 ;2、都是由負載決定電流等;

不同點:變壓器只是轉換電壓,沒有能量的轉換,沒有直接做功,損耗小;電動機直接做工,由電能轉換為機械能,損耗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原理上相似,都是線圈纏繞;最大的區別是用途不一樣,高壓電機是用來拖動裝置,變壓器是用來將電壓根據變比進行調壓的。所以肯定不是畫等號。

4樓:你們的星辰弟

高壓電機產生是由於電機功率與電壓和電流的乘積成正比,因此低壓電機功率增大到一定程度(如300kw/380v)電流受到導線的允許承受能力的限制就難以做大,或成本過高。需要通過提高電壓實現大功率輸出。變壓器是升降壓的,像從10kv變成380v。

都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

做一個變壓器設計工程師要學什麼課程、或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課程:高等數學、工程數學、電工原理

專業課程:電磁場理論、電機學、電機設計

當然成為一個好的設計人員,還應具有“普通物理”、“專業英語”等基礎知識素質

注:變壓器作為一種特殊電機包含在電機的課程中。

6樓:登陸者

不對口,還得學很多專業課。還得學電磁場理論、電機學等。

7樓:

你有興趣就去學,喜歡就好

我是學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專業的,現在從事變壓器設計工作3年了,請問我能報考二級建造師嗎? 50

8樓:匿名使用者

(1)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專業屬於工程或工程經濟類。

(2)從事變壓器設計工作3年了,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

9樓:我叫佐佐木

凡遵紀守法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全部科目考試:

1.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兩年;

2.具備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1];

3.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與管理工作滿15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已經三年了,那肯定是可以報考的了,只不過報考時應以施工單位的的名義報(建造師是施工單位專案經理用)

wow 工程學真銀變壓器圖紙**買

11樓:匿名使用者

藏寶海灣的瑪茲克·斯奈普沙特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種白色圖紙應該是被人買了 等刷吧 很快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被買走,沒重新整理出來!

請問工程學的真銀變壓器的結構圖在哪兒賣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藏寶海灣的瑪茲克·斯奈普沙特

15樓:

^在荊棘谷的 瑪茲克·斯奈普沙特 那

地圖如下

變壓器測試工程師的學歷要求、技能要求和待遇普遍是怎麼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招聘**上搜尋變壓器測試工程師這一職位,就知道一般企業對這個職位的要求了。

我個人覺得,至少是大專以上,電氣專業方向的,測試工程師比較講究動手能力。測試工程師的待遇一般都不會太高

我是該出去工作還是跟父親幹工程?大學畢業做了兩年變壓器圖紙設計,父親讓回家,回家後跟著幹工程,開車

17樓:保惠利

兄弟現實點 畢竟有了寶寶 先穩定兩年先 這兩年想好做什麼事 需要什麼準備 想清楚做好準備才能成事

18樓:

幹什麼都是認真,肯幹就好……也許剛開始,會讓別人這樣看你你要是通過努力做的非常成功有自己的勢力別人也就不會對你有任何看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做變壓器,感覺沒什麼前途。可以轉做銷售,不然就回家吧,只要你做得好沒人會說你,做得不好靠關係支撐著工作才會被人說

20樓:笑看人生百態像

首先,你回家去跟父親幹也不是在靠著父親,而是憑藉著自己的知識和能力在工作。第二,你回家後和父親在一起工作,也是一種盡孝的行為。三,你也有寶寶了,祖孫三代在一起,享受天倫之樂豈不美哉?

21樓:

這個社會不是你想幹嘛就幹嘛的!很多人沒有你這樣的條件、在拼命的工作、壓力來自你的內心,看得開就好

電氣自動化專業就業前景

22樓:鬱悶的太陽

電氣自動化專業是電氣資訊領域的一門新興學科,觸角伸向各行各業,小到一個開關的設計,大到宇航飛機的研究,都有它的身影。由於和人們的日常生活以及工業生產密切相關,發展非常迅速,現在也相對比較成熟。控制理論和電力網理論是電氣工程及自動化專業的基礎,電力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則為其主要技術手段,同時也包含了系統分析、系統設計、系統開發以及系統管理與決策等研究領域。

該專業還有一些特點,就是強弱電結合、電工電子技術相結合、軟體與硬體相結合,具有交叉學科的性質,電力、電子、控制、計算機多學科綜合。

電氣自動化專業隨著電晶體、大功率電晶體、場效電晶體等大功率的電子器件的出現和成熟、以及建立在場的理論上、以現代數學、矩陣代數為理論依據的弱電強電控制系統更使電子技術與自動化達到新的歷史高度。雖然我國在這方面的發展還沒有站在世界的最前沿,但隨著我國綜合國力的提高,對外交往的增加,我們已經逐漸縮小與發達國家的差距。具有代表性的是:

每秒3000億次計算機研製成功;奈米技術的掌握;模擬技術的應用。

電氣自動化主要課程:電機及拖動、工廠電氣控制技術、電力電子技術、電力電子技術實習、微控制器技術、plc技術、電子工程製圖、工廠供配電技術、電子技術綜合實訓、電氣裝置、英語精讀、專業英語。

電氣自動化就業發展前景:“自動化”一是屬於資訊產業。資訊產業被人們譽為“朝陽產業”,發展快、需要人才多、待遇高,是當今科技發展的趨勢所在。

因此,作為資訊產業中的重要一員,自動化專業同樣有著光輝的前途。二是自動化應用範圍廣。目前,幾乎所有的工業部門都可以同自動控制掛上鉤,現代化的農業、國防也都與自動化息息相關。

三是本專業對於個人發展非常有利。本專業課程設定的覆蓋面廣,所學的東西與其他學科交叉甚多。這也與本專業的來歷有關,自動化專業大部分源於計算機或者電子工程系的自動控制專業。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髮展,現代化工業的不斷髮展使電氣自動化技術方面的人才市場有著相當大的潛力。尤其是廣東地區,自動化生產技術不斷提高,自動化產品不斷普及,智慧樓宇和智慧家居的應用,智慧交通的不斷髮展,為電氣自動化技術專業提供了廣闊的發展前景。

電力電子技術和微機控制技術是高新技術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智慧控制電器及電氣控制裝置、自動控制系統及生產線廣泛應用於工業、農業、國防等領域,在國民經濟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通常情況下,畢業生可以選擇國有的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研究所、工礦企業等;也可以是一些外資、私營企業,待遇當然是相當可觀的。如果學生能力足夠強,又在學習期間積累了比較好的研究成果,完全可以自己創業,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需要指出的是,由於國外在該專業方向的研究要領先於我們,因此如果想要有進一步的發展,確立自己在國內該方向的領先地位,出國深造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3樓:陳晟老師課堂

解讀不一樣的高考志願填報,歡迎關注陳晟老師課堂,陳晟老師課堂專注解決在高考志願填報中高校如何選,專業哪些實力比較強,志願如何排序,通過為孩子測評解讀適合的專業、大學,為考生報考大學保駕護航。

24樓:秦吉帆慕宣

該專業分兩個方向,一是強電(既高壓電,就方向主要是電力企業,電力研究所第),二是弱電(關係到微電子,電路等),該專門是熱門專業。

25樓:皋渺尉慈心

這個就是電工,高階電工,玩的應該都是積體電路一類的,應該很好找工作。什麼電子星系一類的都可以啊!

26樓:tt守護天使

電氣專業男生找個工作一點不費力氣,但是基本工作環境不大好,在辦公室一類的幾乎沒有,只能通過未來經驗的積累,先在一線工作,之後有學歷就成工程師了就厲害了,開始工作基本就1000多的工作很多,好些的就是出差 要麼在工地那種會多些,想在市區的基本就這意思,對本科來說,我就是電氣的,全班就業100%

27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絕對沒問題。 社會需求很大。但不要想抱著一步到天的想法。

如果能進入相關的自動化公司可以快速的學到很多東西。如果進的一些小的或者機械為主的公司。還是從電工做起吧。

社會很實在的,你學的不好也沒關係,學的再好也沒用,實踐比理論重要多了。

28樓:笑若輕塵

放心吧, 就今年就業形勢看, 找份工作沒問題 ,我的同學想找工作的都簽約了 。而且你還有時間去針對就業準備一些東西 ,掌握一些必備繪圖軟體很重要!

ps 我是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的

高壓電機和普通電機的區別,高壓電機與低壓電機怎樣區別

區別首先是在電壓上,工業常見的普通電機交直流不區分的話通常有,380,550,750,800。在往上通常就是交流的中壓電機,我除錯過的有兩個電壓等級1650與3300。再往上一個等級才是高壓電機,如應用比較多6000。而普通電機通常針對於特種電機,諸如直線電機,微特電機,盤式電機等。我想樓主所說的普...

變壓器是怎樣把高壓電變成低壓電的

此文是複製的,供參考.變壓器由鐵芯 或磁芯 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組叫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叫次級線圈。變壓器是變換交流電壓 電流和阻抗的器件,當初級線圈中通有交流電流時,鐵芯 或磁芯 中便產生交流磁通,使次級線圈中感應出電壓 或電流 原理變壓器的基本原理是電磁感應原理...

高壓電變壓器保險絲壞掉有電可不可以取下

娜莉 可以取下。高壓熔斷器又叫跌落式熔斷器俗稱 零克 當有保險熔斷時熔斷器總成就會跌落下來,如需更換必須按照操作規程嚴格操作以減少觸電事故。首先穿好絕緣靴,戴好絕緣手套。用監測合格的 令克棒 將 零克 取下。安裝好高壓保險絲。將 零克 掛到原安裝位置。如果同時有兩相保險熔斷!那麼在合零克時是有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