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的灰黑外殼與散熱有什麼關係嗎

2022-03-22 07:07:30 字數 502 閱讀 9001

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有很多人提過這事,既然您提到了,本人也提下看法,一般變壓器都有散熱片或散熱管,變壓器油是絕緣用的,也是散熱用的,如果塗黑漆是為了散熱,那塗其它顏色的廠家不考慮這個問題嗎,這是其一,二是都說黑漆吸熱,但它塗在外邊殼體上呀,怎能吸內部發的熱呢,另外房屋等為了保溫,才用黑色的東西以吸收陽光中的熱,用在變壓器上,不只能聚熱嗎,記得小時學過的課文,白色的山羊夏天不喘,因為它有白色的皮毛,對陽光有反射作用,它才感覺涼快,人不也一樣嗎,夏天穿上白色的布衫才涼快呀,所以本人回答這個問題,並不承認有散熱的效果,但因此都被人否了,不知其他同行還有什麼意見,不妨討論一下。

2樓:月亮的未來

一般電力變壓器的損耗都在幾

十、幾百千瓦。變壓器的散熱不會那麼敏感。他的散熱主要要靠散熱器,甚至要加吹風、甚至強迫油迴圈加吹風、甚至強迫油迴圈加水冷卻。

最近問這個問題的特別多。不要太牽強附會了。變壓器外殼的油漆就是為了防護。就是要抗雨水及惡劣環境的腐蝕、抗紫外線等。

什麼變壓器裡有片式散熱片,變壓器有什麼冷卻方式

變壓器執行時會發熱,熱量聚集,會加速變壓器內部絕緣材料的老化,所以必須控制變壓器的溫度,使熱量散發出來。對於空氣冷卻的變壓器來說,熱量的散發只能靠變壓器表面的熱傳導,僅靠變壓器油箱,散熱面積遠遠不夠,所以要加片式散熱片,其作用就是加大散熱面積,使熱量散發出去,保證變壓器溫升。至於說什麼樣的變壓器需要...

變壓器什麼零件是銀的,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三江南流 一般普通變壓器是沒有 銀 零件的,特殊變壓器有用 鍍銀銅線 來繞制的,就是銅線表面鍍了銀。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學海無涯勤苦舟 沒有,最多用鍍銀銅線。如果你看到過很白的 不是沒退火的矽鋼片那種白 看起來像銀的鐵芯,很可能是鎳質的。這種鐵芯很少見,而且是用在很小尺寸的變壓器上。...

變壓器是做什麼用的,變壓器的作用有什麼

變壓器的是一種常見的電氣裝置,可用來把某種數值的交變電壓變換為同頻率的另一數值的交變電壓,也可以改變交流電的數值及變換阻抗或改變相位。發電廠欲將p 3uicos 的電功率輸送到用電的區域,在p cos 為一定值時,若採用的電壓愈高,則輸電線路中的電流愈小,因而可以減少輸電線路上的損耗,節約導電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