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的變壓器是怎麼和它的高壓電容連線的

2021-07-31 02:55:02 字數 1370 閱讀 8409

1樓:淚海潰堤

微波爐中與高壓變壓器和電容連線的是5000v o.9a的保險管

在微波爐的使用和維護上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微波爐要放置在通風的地方,附近不要有磁性物質,以免干擾爐腔內磁場的均勻狀態,使工作效率下降。 還要和電視機、收音機離開一定的距離,否則會影響視、聽效果。

2.爐內未放烹飪食品時,不要通電工作。不可使微波爐空載執行,否則會損壞磁控管,為防止一時疏忽而造成空載執行,可在爐腔內建一盛水的玻璃杯。

3.凡金屬的餐具,竹器、塑料、漆器等不耐熱的容器,有凹凸狀的玻璃製品,均不宜在微波爐中使用。瓷制碗碟不能鑲有金、銀花邊。

盛裝食品的容器一定要放在微波爐專用的盤子中,不能直接放在爐腔內。

4.微波爐的加熱時間要視材料及用量而定,還和食物新鮮程度、含水量有關。由於各種食物加熱時間不一,故在不能肯定食物所需加熱時間時,應以較短時間為宜,加熱後可視食物的生熟程度再追加加熱時間。

否則,如時間太長,會使食物變得發硬,失去香、色、味。按照食物的種類和烹飪要求,調節定時及功率(溫度)旋鈕,可以仔細閱讀說明書,加以瞭解。

5.帶殼的雞蛋、帶密封包裝的食品不能直接烹調,以免**。

6.一定要關好爐門,確保連鎖開關和安全開關的閉合。微波爐關掉後,不宜立即取出食物,因此時爐內尚有餘熱,食物還可繼續烹調,應過1分鐘後再取出為好。

7.爐內應經常保持清潔。在斷開電源後,使用溼布與中性洗滌劑擦拭,不要衝洗,勿讓水流入爐內電器中。

8.定期檢查爐門四周和門鎖。如有損壞、閉合不良,應停止使用,以防微波洩漏。

不宜把臉貼近微波爐觀察窗,防止眼睛因微波輻射而受損傷。也不宜長時間受到微波照射,以防引起頭暈、目眩、乏力、消瘦、脫髮等症狀,使人體受損。

2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變壓器是高低壓共芯的,高壓一般是2100v,低壓是3.3v,次級共有三個頭。低壓,高壓和零線(接殼)。

高壓2100v通過串接電容倍壓整流變成4200v直流電供給磁控管發出2450mhz的微波。低壓3.3v給磁控管燈絲。

還是讓你直接看實際接線圖吧,看不清放大看就清楚了。

3樓:好好往下過

你看你磁控管底下的2個插頭,插上去就可以了,不分左右的。

4樓:

高壓變壓器次級繞組的一端經高壓熔斷器連線到高壓電容器。

5樓:在神農谷思考的無花果

給你看個微波爐的基本電路圖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通過倍壓整流電路,就是高壓整流二極體和電容串接,串接越多則電壓倍數越大。你可以去查查倍壓電路就清楚了。倍壓電路很簡單。

7樓:qq達人_小樑

高壓端接電容的單獨腳 另外一根接電容的另一腳^_^

微波爐變壓器燒壞原因一般有哪些,微波爐變壓器低壓線圈燒壞是什麼原因

資深錦衣衛 可能有以下原因 1 使用年限超過5年 2 微波爐的工作環境比較朝溼 3 磁控管有輕微漏電,致使變壓器電流產品質量有缺陷,波爐變壓器高壓繞組阻值一般在90 150歐媽,高壓變壓器提壞多以高壓繞組面間短路居多 損壞後引起的現象運轉電流增大有異味,或執行不加熱 冒煙。 秩稚宋坑 依先後次序 高...

微波爐基本構造是怎麼樣的,微波爐的基本構造

圖1微波爐爐門開啟時的電氣狀態 圖2微波爐爐門關閉時的電氣狀態 微波爐的基本構造和原理 門安全聯鎖開關 確保爐門開啟,微波爐不能工作,爐門關上,微波爐才能工作 視屏窗 有金屬遮蔽層,可透過網孔觀察食物的烹飪情況 通風口 確保烹飪時通風良好 轉盤支承 帶動玻璃轉盤轉動 為帶動玻璃轉盤轉動的轉軸 玻璃轉...

關於微波爐高壓電容的接線問題

左下角是接線電氣圖,有的變壓器次級線圈是引線 s0直接釘在變壓器鐵芯上 圖中的是端子結構,一樣的,燈絲線圈的引線一般是紅色 紅黑 紅白的矽膠線,裡面一根1.0線徑的線芯。擴充套件資料 電容器的作用 1 耦合 用在耦合電路中的電容稱為耦合電容,在阻容耦合放大器和其他電容耦合電路中大量使用這種電容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