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是怎樣把高壓電變成低壓電的

2022-11-08 00:20:13 字數 5453 閱讀 6866

1樓:匿名使用者

此文是複製的,供參考.

變壓器由鐵芯(或磁芯)和線圈組成,線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繞組,其中接電源的繞組叫初級線圈,其餘的繞組叫次級線圈。

變壓器是變換交流電壓、電流和阻抗的器件,當初級線圈中通有交流電流時,鐵芯(或磁芯)中便產生交流磁通,使次級線圈中感應出電壓(或電流)。

原理變壓器的基本原理是電磁感應原理,現以單相雙繞組變壓器為例說明其基本工作原理:當一次側繞組上加上電壓ú1時,流過電流í1,在鐵芯中就產生交變磁通ø1,這些磁通稱為主磁通,在它作用下,兩側繞組分別感應電勢é1,é2,感應電勢公式為:e=4.

44fnøm

式中:e--感應電勢有效值

f--頻率

n--匝數

øm--主磁通最大值

由於二次繞組與一次繞組匝數不同,感應電勢e1和e2大小也不同,當略去內阻抗壓降後,電壓ú1和ú2大小也就不同。

當變壓器二次側空載時,一次側僅流過主磁通的電流(í0),這個電流稱為激磁電流。當二次側加負載流過負載電流í2時,也在鐵芯中產生磁通,力圖改變主磁通,但一次電壓不變時,主磁通是不變的,一次側就要流過兩部分電流,一部分為激磁電流í0,一部分為用來平衡í2,所以這部分電流隨著í2變化而變化。當電流乘以匝數時,就是磁勢。

上述的平衡作用實質上是磁勢平衡作用,變壓器就是通過磁勢平衡作用實現了

一、二次側的能量傳遞。

2樓:仁碧玉肖荷

「變壓器」顧名思義:是可以把電壓改變的器件,它可以把電壓變低,也可以把電壓變高,電廠發出來的電就是把電壓變高後再送到遠方的,遠方再把這個高壓電變低再給大家使用。

3樓:慄又求白桃

可以把低壓電

變高壓電

,但是在220v變的話

電流不是很高,電

老鼠機就是這個原理,把220v變1500多v。

4樓:歷貝越銳立

理論上變壓器是可以倒過來使用的,工業上6000v/200v的變壓器,倒過來使用就能將220v提升為6000v。

實際使用中,如果你家用需要升壓,則沒有現成的變壓器可以購買的,只能定做。可能受絕緣條件的影響,家用的升壓變壓器不可能升得很高。一般升到3000v已經不錯了。

如何把高壓電轉換成低壓用電

5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通過降壓變壓器變為低壓,低壓側火線之間電壓為380v,(一般我們這都是400,變壓器上可以調的,根據實際需要),火線對零線之間電壓為220v。

6樓:匿名使用者

10kv線路----配電室(包括高壓櫃,變壓器,低壓櫃),現在除了鐵路和做試驗的,都是普通的變壓器

7樓:你的唯一你的唯

一般為10kv高壓電接到變電房,經變壓器變壓成0.4kv/0.23kv。不用特定型號的,最普通的變壓器就得,主要看你用多大容量的。接好後肯定要進行水壓測試,也就是看看水壓好不好

10kv變電站,4個1000kva變壓器,變電站面積怎麼計算啊?都有什麼裝置,高壓櫃低壓櫃之類的?數量怎麼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高低壓櫃,計算它們的數量

首先你要知道,4個變壓器都帶的什麼裝置,知道負荷了,低壓櫃自然就知道了。

9樓:滸大水

首先懷疑,既然選擇了四臺變壓器,為什麼不分散佈局,把變壓器放到供電中心,這樣才體現節能佈局。就是說一個高壓配電房,一個高壓進線櫃,一個計量櫃,四個出線櫃,或者再增加一個備用出線櫃,合計7臺高壓櫃。就這個高壓配電房順便帶一個變壓器,輸出即配置低壓櫃一套,根據低壓輸出線路配置。

另外,建造三個低壓配電房,各放一臺變壓器帶輸出配電櫃一套。等等,等等,

有帶高低壓配電房的變壓器保養步驟是怎樣的?

10樓:清零

一、高壓配電系統的維護保養規程

1、對公司的高壓配電系統,應經常進行巡視,並做好巡視記錄,每天兩次。

2、巡視檢查時,通過人的感官應仔細分析,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做好記錄。對重大異常現象及時報告。進出高壓配電室應隨手關門,以防小動物進入室內,其門窗應完整並開關靈活。

巡視檢查內容如下:

1、進戶高壓電纜、分支高壓電纜是否有過流過熱現象,是否有異味。

2、高壓熔斷器是否完好,高壓隔離開關及負荷開關的固定觸頭與可動觸頭的接觸是否良好接觸,翻線櫃、進線櫃、計量櫃、

3、pt櫃(電壓互感器櫃)、變壓器輸出櫃、公用房變壓器輸出櫃等的三相電壓是否平衡且在規定的範圍內,三相電流是否正常,溫溼度是否正常。變壓器的溫度是否超過允許值,變壓器的執行聲音是否正常,變壓器接地是否良好。

4、對高壓配電室每週進行一次地面的清掃,對各個低壓配電室的高壓配電裝置及環境的停電清掃和檢查每年兩次,最好在每年的5月和10月。

二、低壓配電裝置的維護保養規程

對低壓配電裝置每天進行兩次巡視檢查,並做好巡視記錄。

巡視檢查內容如下:

1、低壓電纜及低壓配電屏上的各部分連線點有無過熱現象,有無異聲、異味。

2、三相負荷是否平衡,三相電壓是否相同。

3、低壓絕緣子有無損傷和歪斜,母線固定卡子有無鬆動和脫落。接地線接地連線是否良好。

4、低壓電容補償是否正常,有無異聲異味。

5、低壓配電裝置的停電清掃和檢查每年至少兩次,檢查的內容包括母排和各個空開螺釘的緊固,一般在夏季和冬季高峰負荷之前進行,最好在每年的5月和10月,每週對各個低壓配電室進行一次清掃。

11樓:趙文星空絮雨

配電房電氣裝置維護保養規程

一、 乾式變壓器的維護保養規程

處於執行或停運的變壓器每年例行維護一次,停止執行的變壓器在投入使用前增加維護一次。

維護步驟:

1.斷開待維護變壓器的壓側斷路器,並懸掛相應標示牌。

2.斷開變壓器高壓側的負荷開關,確認在斷開位置後合上接地開關,並懸掛相應標示牌。

3.進入變壓器室,首先應用高壓驗電器確認該臺變壓器是否在停電狀態,然後檢查外殼,瓷瓶及引線有無變形現象,有破損應及時更換。

4.重新緊固引線端子,銷子,接地螺絲,進入線螺絲,如有鬆動,應拆下螺絲用細平銼輕銼接觸面,用手觸控無任何凹凸不平的感覺後,用乾淨的布條擦去灰塵,抹上凡士林,換上新的彈簧墊圈,緊固螺絲。

5.檢查變壓器周邊照明,散熱,除塵裝置是否完好,並用乾淨的布擦去變壓器身及瓷瓶上的灰塵。

6.檢查變壓器高壓側負荷開關,確保操作靈活,接觸良好,促動部分作用潤滑處理。

7.用2500v的搖表測量變壓器高低壓線線圈絕緣阻值(對地和相間)確認符合要求(在室溫30攝氏度時,10kv變壓器高壓側大於20m歐姆,低壓側大於13m歐姆)。在測試前接好接地線,測定完畢後,應進行放電。

8.檢查變壓器室及變壓器有無遺留工具後,撤離現場,將維護結果詳細記錄備案。 二、

低壓配電櫃的維護,每半年一次。

1.維護前的準備:低壓配電櫃維護的前一天,應通知各回路使用者擬停電

的起止時間。將維護所需的實用工具和安全工具準備好,確定維護負責人和參加人員。

2.先停掉待維護配電櫃供電母線的全部負荷,斷開該母線變壓器高壓側

負荷開關,檢查確認無電後,用25平方毫米的導線通過電阻諸葛吧電容櫃的電容器對地放電後,掛上接地線和標識牌。

3.檢查母線接頭有無變形,有無放電的痕跡,緊固連結螺絲確保連結緊

密,母線接頭處有髒物時應清除,螺母有修飾現象應更換。

4.檢查配電櫃中各種開關,取下滅弧罩,檢查觸頭表面,若有麻點,可

用平銼擦平平接觸面並保持觸頭原有形狀。若燒傷面積超過1平方毫米,則應更換觸頭。緊固進出線螺絲,用高壓空氣清潔櫃內塵土,試驗操動機構的分合閘情況。

5.檢查電流互感器和各種儀表的接線,並逐個接好。

6.檢查熔斷器的容體和插座是否接觸良好。有無燒損。

7.檢查櫃內有無遺留工具後,合上抽屜櫃門。

12樓:super丶

變壓器分為乾式變壓器和油浸式變壓器,乾式變壓器日常巡視檢視的就是溫度,如果變電站配有測溫槍,可以用測溫槍對準電纜一二次接點檢視溫度,好好看看說明書,檢視一下變壓器風機在多少度自動啟動,廠家一般設定為80°;油浸式變壓器就得觀察油枕,輕瓦斯,還有矽膠。這是在執行狀態·只能這麼**,想進行全面維護,需要等變壓器停下電來,做預防性試驗,這樣可以全方位對變壓器進行檢查和試驗!

望採納!

高壓電變低壓中的零線是怎麼產生的

13樓:

10/0.4kv的變壓器一般是dyn11接法,高壓側用三角形接法,沒有零線。低壓側用的是星形接法,中性點在中間,引出零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進線電源接入(三相)變壓器一次側,接線方式為「三角」、變壓器輸出(二次側)接線方式為「星形」,其星形接點為「零電位」。用線引出,當然就是零線了。

15樓:

這跟變壓器的接線組別有關。星形接線,若中性點不引出,就是三線制;若引出,即為三相四線制的零線。

和電壓等級沒有必然聯絡,高壓變壓器也有中性點引出的;低壓電網也有中性點不引出的配電變壓器。

具體你可專門搜尋一下有關「接線組別」的詞條,有助於你更深入地理解。

250kva的變壓器輸入10kv的高壓電,通過變壓輸岀380v的低壓電,高變低的電損耗是多少喃?

16樓:鄔熾群

變壓器有二種損耗。1是不變變損,俗稱鐵損,新節能型的約0.56kw,一個月約403kw.

h(720小時),2是可變損俗稱銅損因負荷變化大,理論上難算,滿載時約3.05kw。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資料一般來說都是不公開的。

一般來說,在變壓器廠家

製作的變壓器製作完成之後,需要根據國家的標準,進行必要的各項效能試驗,在這其中包括了你所想知道的損耗試驗,主要就是銅損的測試。

這些進行的試驗完成後,會有一份出廠試驗報告書,一起交付給使用者,所以,你想知道的損耗資料,一般只有出廠試驗報告書上面有。

所以你想知道這些,還是要問供電公司,或者變壓器的所有人。

變壓器差動保護中變壓器高低壓側電流本來就不一樣,加上ct變比也不同,這電流怎樣調整的?

18樓:

現在的主bai變高低壓側電

流互感器du都是星zhi型接線,經過電流dao互感器把一次側的大電流按照各自回的變比變

答為二次側的小電流,所以在電流進保護裝置時,電流已經調整為能夠反映一次側電流幅值相位的向量。ct極性都取同名端為正接入保護裝置,綜保cpu在做保護程式時輸入差流計算公式,正常執行時差動保護算出的差流就為零,變壓器內部發生故障時,故障電流流入故障點,高低壓某側的電流相位與正常時相反,差流就變成兩側電流之和,保護根據差流大小,判斷是否發生內部故障,進而做出跳閘命令。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高低壓側電流多大,通過互感器後,都是變成0-1a,或者0-5a的範圍,因為高、低壓側的互感器變比也是不一樣的。

極性一般不要測量,互感器上都標記了進出端。測量資料看向量圖

微波爐的變壓器是怎麼和它的高壓電容連線的

微波爐中與高壓變壓器和電容連線的是5000v o.9a的保險管 在微波爐的使用和維護上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微波爐要放置在通風的地方,附近不要有磁性物質,以免干擾爐腔內磁場的均勻狀態,使工作效率下降。還要和電視機 收音機離開一定的距離,否則會影響視 聽效果。2.爐內未放烹飪食品時,不要通電工作。不可...

高壓電機與變壓器有什麼區別?可以畫等號嗎?它們的工作原理相同嗎

學過 電機學 的都知道,電動機 不論高壓低壓 和變壓器在原理上有不少共同之處,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兩者都是建立在 電磁感應 理論基礎上 所以電機學把電動機稱為 旋轉電機 把變壓器稱為 靜止電機 當然兩者也有諸多區別,例如 變壓器的電流取決於負載,電動機電流取決於轉速 這句話不夠嚴謹 變壓器原付方電壓電...

斷路器是屬於低壓電器裝置還是高壓電器裝置

斷路器又稱為開關,高壓 低壓都要用的電氣裝置。斷路器的主要作用是 1 能切斷或閉合線路的空載電流。2 能切斷與閉合線路的負荷電流。3 能切斷與閉合線路的故障電流。4 與繼電保護配合,可快速切除故障,保證系統安全執行。根據所採用滅弧介質的不同,斷路器包括空氣斷路器 俗稱空氣開關 真空斷路器 sf6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