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鍋和微波爐怎麼做一人份的湯,微波爐可以煮湯嗎

2022-11-07 11:00:15 字數 3936 閱讀 7556

1樓:

鐵鍋不可以放進微波爐裡的.你買個微波爐用塑料飯盒.

拿微波爐做可麻煩,你想好了.

微波爐的奶油蘑菇湯:

要洋蔥丁、洋菇片、雞高湯、鮮奶油、雪梨酒、白酒、鹽、白胡椒、低筋麵粉、乾迷迭香

1先把雞高湯及鮮奶油,白酒加熱混合備用.

2用燒烤火燒洋蔥和蘑菇打熱15分.

3將中筋麵粉分二次均勻的加入混合,使其水份收乾後慢慢加入雞高湯,攪拌均勻約五5分鐘.

4放入迷迭香,鹽,白胡椒,再放入鮮奶油混勻煮滾.

5最後加入雪梨酒,酌量加少許的鹽/胡椒,完成.

微波爐的西紅柿雞蛋湯

西紅柿,蔥,雞蛋,鹽.

1西紅柿切好,蔥切花放水加熱.

2打好雞蛋,放鹽,倒進湯碗裡.

3用熱好的西紅柿湯衝雞蛋液,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雞蛋湯做法: 把西紅柿切成片,尖椒切成絲 黃瓜切小片 蔥絲 薑片 同時放進開水中 新增適量的鹽 味素 用水澱粉勾芡,然後把打好的蛋液倒進鍋中(這個程式一定不要錯) 出鍋加點香菜即可

3樓:英俊的鴨子

天啊。你那鍋可以放進微波爐裡面去嗎?

還是去買液化氣罐子吧,也挺方便的,有人送上門。做湯的方法到處可以找得 到,我這裡不囉嗦。多做幾次自然就會有進步了。

記得味精和鹽不要放得太多和太早,最好是在裝湯的前一點時間放為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矛盾體你還是喝不到湯的,要不用煤氣用鍋,要不用專用器皿用微波。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鍋就可以了,不用微波爐

微波爐可以煮湯嗎

6樓:羿小天

用微波爐可以煮湯,但是在使用時要特別注意一些事情

微波爐做菜須知

1、微波爐做菜時首先要用調料(如醬油、味精、鹽、料酒、糖、姜、蔥、蒜等)將原料浸潤,而且要浸潤透。因為微波烹任過程快,若不浸潤透很難入味,且蔥、姜、蒜等的去腥增香作用難以發揮。

2、浸潤後的調料滷汁要濾淨、濾透。否則多餘的滷汁殘留在盤碗中,浸漬到部分原料會引起生熟不勻的現象。

3、烹飪需勾芡上漿的食物時,用生粉、調料勾芡時要儘量做到少用水,原料應和漿料混為一體,不得有漿料滴下、流下的感覺。

4、有些菜在入爐烹飪前可淋上少許純清生油,可使烹飪出的菜餚增添色、香、味。

5.在微波烹飪中,儘可能在五檔功率輸出中多選用中高功率、中功率和中低功率。因為我們選擇的微波功率越低,磁控管發射微波的間隙也越長,只要把時間適當延長,烹飪出來的食物就會更嫩、更酥、更爛,且不易出現內外熟度不勻的現象。

微波爐可以做雞蛋湯嗎?

7樓:duende惡魔

微波爐可以做西紅柿蛋湯的,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西紅柿 雞蛋 香蔥

【調料】:食鹽 食油 味精

【做法】:

1. 西紅柿切小片放碗裡,擱鹽、油,加入適量開水,進微波爐大火4分鐘端出。

2. 雞蛋用筷子打散,邊打邊慢慢地往碗裡繞著倒,進微波爐1分鐘端出。

3. 撒入蔥花、味精輕輕攪動即可。

8樓:威兒無邊

可以啊~

不過推薦別的幾種好吃的

微波爐湯

1微波爐食譜--榨菜鴨血湯

主 料 榨菜20克,熟鴨腸5o克,鴨血塊2oo克

調 料 味精2克,精鹽適量,辣油2湯匙,香蔥末1茶匙

特 點 湯清味辣,鮮鹹可口,是冬令早餐的上好佐湯。

種 類 羹湯類

製作過程 1、榨菜切丁,鴨血切成1釐米見方的丁,鴨腸切成1釐米長的小段。

2、湯盆中倒入500毫升溫開水,加榨菜、鴨血、鴨腸和鹽,用強波火力加熱4分鐘至湯沸,

取出淋入辣油,撒入香蔥末和味精即可。

2微波爐紫菜豆腐湯

作料:蝦米25克;油1湯匙;雞清湯1罐;加水共3杯;生粉1湯匙;軟豆腐半塊約180克;紫菜4片(9×20釐米);雞蛋2只打散;蔥1棵切粒

調味料:

鹽1/2茶匙(或適量)胡椒粉少許麻油1茶匙

準備:豆腐切成細條,約1/2×1/2×4釐米。蝦米以1/4杯水浸軟。留浸水與生粉拌勻。紫菜剪成小方塊。

做法:1、放蝦米及油在3公升深鍋內,大火熱2分鐘,用紙碟輕蓋免蝦米在爐內爆開。

2、加入雞湯及水,蓋好,大火熱10分鐘至湯燒開並將蝦米煮一下。放入豆腐,蓋回,大火熱3分鐘。

3、調勻生粉水並吊入熱湯內,不停攪拌至湯稠,撤下紫菜塊,下鹽及胡椒粉,試味。

4、依環形拌入蛋液,攪勻後稍待片刻,大火熱30秒鐘,淋下麻油,加入蔥花便成。

9樓:小小蔥素偶

可以做蛋花湯啊,不過味道不如湯鍋裡燒出來的。

10樓:緗姚公主

當然可以.不過火候和時間很難掌握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用不透微波的杯子之類的

12樓:鬆井代

可以,不過就沒有火的香味了

微波爐怎麼燉排骨

13樓:姬覓晴

排骨加入輔料醃製後攪拌均勻放入容器,蓋上蓋子放微波爐燉即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排骨300克、豆豉辣、白酒7克、大蒜20克、小蔥10克、鹽2克、米醋2克。

一、所有材料。

二、大蒜切碎,小蔥分開切碎。

三、排骨中調入白酒,鹽,米醋、蒜末、小蔥根拌勻,醃製十分鐘。

四、醃好的排骨去除掉蔥蒜,放入辣豆豉。

五、拌勻後放入容器中。

六、蓋上蓋子放入微波爐中,高火8分鐘。

七、中間暫停,取出攪拌,裝盤時撒上小蔥葉子裝飾。

14樓:李丹辰

主料牛小排適量

輔料胡蘿蔔適量

洋蔥適量

杏適量松子仁適量

調料香油適量

排骨醬適量

燉排骨的做法

1.將排骨洗淨,放入水中泡一晚,轉天早上做2.將泡好的排骨放入水中焯一下,取出後控幹水分3.放入韓國排骨醬,香油醃製30分鐘左右

4.胡蘿蔔,洋蔥洗淨,改刀

5.銀杏和松子也洗一下,松子剝殼備用

6.將醃製好的排骨,連同醃製的湯汁,洋蔥,胡蘿蔔,銀杏,松子一同放入微波爐中大火上氣後,轉小火再燉30分鐘,即可關火,待氣壓閥自動落下就可以開啟蓋子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燉湯還是用能控制火力的電煲鍋(有煲湯功能的電飯煲或電壓力鍋)或燃氣灶燉比較好,這樣好控制火候(排骨冷水入鍋大火煮沸改中火,去浮沫後,放入適量老薑、白胡椒、花椒、麴酒(白酒)、幾滴白醋等調味料,繼續煮15-20分鐘,轉小火燉至肉脫骨,如果還有新增其它配料——山藥、蓮藕類,可在調味料燉了15分鐘左右放入,繼續燉10分鐘左右再轉小火,這樣排骨把調味料吸收的差不多了,就不影響配料的口感),一般燉1.5-2小時(時間根據量的多少調整)即可關火,待溫度降到60-70度時加少許鹽就可食用了,此時的湯奶白鮮香肉味濃郁誘人呢。

16樓:

別用微波爐,不好吃,火候不夠大

用微波爐加熱一大碗菜(帶湯帶菜)需要10分鐘,太慢了吧,這個微波爐正常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碗多大,還有量有多少的,還有微波的功率大小,一般800w的要設高火,預設就是高火,如果你平時有設低了,重新設為100的高火,電腦版的按微波鍵即可設定。如果是7-8寸的碗菜又很多冬天很正常啊,如果是5寸的不正常,5寸碗5-7分鐘差不多了,這個多了點時間了。如果是冰的剛從冰箱拿出來的差不多要久一點的。

很多因素會影響加熱時間的,加熱時不要蓋蓋子,蓋子會影響一點點。現在有些地方冬天氣溫低會影響時間的,所以地區不同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夏天則會速度快很多了。

18樓:金鹿兒金牛

還有就是轉盤式的加熱比平板的均勻,加熱時間同功率下會更短。

微波爐燜紅蘿蔔的做法,微波爐燜紅蘿蔔怎麼做

方法 將胡蘿蔔放入水中,然後放到盒子中,放入微波爐里加熱即可。胡蘿蔔也可以直接放入其中,但是沒有水很難將胡蘿蔔煮軟。微波爐加熱原理 微波爐的加熱原理與物質結構關係緊密.微波是一種高頻率的電磁波.微波爐利用其內部的磁控管將電能轉化成微波,以2450mhz的頻率振盪頻率穿透食物,食物內的極性分子 比如水...

在家用微波爐可以做什麼好吃的?怎麼做

微波爐菜譜 1 微波爐菜譜 蒜泥白肉 材料 生淨帶皮豬後腿肉250克 調料 蔥2根,姜3片,蒜泥 色拉油各1大匙,白糖 米醋各1小匙,醬油2大匙,辣椒油少許 操作 將肉洗淨,加入蔥姜。器皿中放1大匙色拉油,把加好蔥姜的肉放入器皿中,高火4分鐘後取出,切薄片排盤。淋上拌勻的蒜泥 白糖 米醋 醬油 辣椒...

在家用微波爐可以做什麼好吃的怎麼做

微波爐菜譜 1 微波爐菜譜 蒜泥白肉 材料 生淨帶皮豬後腿肉250克 調料 蔥2根,姜3片,蒜泥 色拉油各1大匙,白糖 米醋各1小匙,醬油2大匙,辣椒油少許 操作 將肉洗淨,加入蔥姜。器皿中放1大匙色拉油,把加好蔥姜的肉放入器皿中,高火4分鐘後取出,切薄片排盤。淋上拌勻的蒜泥 白糖 米醋 醬油 辣椒...